【喻黄】(3)自你以后

12

日更日更。


3、


喻文州和黄少天结伴玩了三天,最后还去泡了温泉。

以往他们也有一起旅游过的经历,往往是喻文州突发想要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问周围人有没有时间,黄少天第一个响应,当天买好机票,第二天就出了门。

旅途有长有短,黄少天十分喜欢和喻文州一起旅行,因为他会做好所有的攻略,机票、酒店、线路、门票等等,全权负责,黄少天只用跟在他后面走就行。


在喻文州身边永远是最轻松的,黄少天可以呱唧呱唧一刻不停的动嘴皮子,也可以一个字不说单纯发呆,他们早就习惯了彼此。


定的酒店套房有私人池子,半露天的一个院落,温泉池边围着假山泉石,栽了些低矮草木和几株疏落的竹子。黄少天在浴室里随便冲了一下,就幸福地泡进去,舒缓肌肉靠在泉石上,蒸汽缭绕间,他看见喻文州也下了水。

心情是满的,像池里满满的温泉水。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涉水一步步朝他走过来,坐在他身边,问他:“温泉怎么样?”

“挺舒服的。”黄少天顶着毛巾在水里伸了个懒腰,给了喻文州一个大大的笑容,视线扫到他胸膛的时候,突然没来由想起郑轩婚礼那天的苹果游戏。


当时他仰着头大半部分没看到,后来郑轩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把那个视频又发给了他,旁观者角度才觉得那个画面真是情色的一塌糊涂。

他躺在床上,仰着脖子,一副柔顺承受者的模样,喻文州沿着他的腰部向上,忽略苹果看起来就跟一路吻上去没什么差别……

黄少天脸红了一下,好在温泉池里本来脸就被蒸得红扑扑的。


“少天。”

“嗯?队长你想说什么?”

“俱乐部暑期有活动,明天我得回去了。”

黄少天立刻说:“那我也明天回去吧。”

此时此刻才发现他和喻文州相处的时间又所剩无几了。

内心涌起了强烈的不舍,和以往的旅行不一样,他们并不能再回到同一个地方朝夕相处。

“队长,就算忙也不要忘记我啊!”

喻文州笑了笑:“怎么会。”他顿了顿,“少天也不要忘了我。”

“怎么可能忘掉你啊!你可是我最重要的队长啊!”

嘴上这么说,内心却仍然有些不安。

黄少天张开手臂,说:“要不再抱一下?”

喻文州笑道:“你不会再哭鼻子吧。”

“呸呸呸!队长这种事情你记那么清楚干嘛!我总共也没哭过几回啊!”

喻文州点头:“嗯,所以每次我都记得很清楚。”


虽然两个人都穿了泳裤,但在温泉池里肉贴着肉拥抱画面看起来还是非常基情满满。

然而黄少天的内心没有一丝绮念,他只是在想,这真的是他很重要的朋友,不想渐行渐远,不想失去他。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总会有离别呢?


第二天,下了飞机,他们在机场落地处便已经分道扬镳。

蓝雨俱乐部专门派人来接喻文州,黄少天不太想被他们看到,怎么都显得很尴尬,没和喻文州一起走VIP,戴着鸭舌帽从普通通道迅速溜走。


郑轩寄了一小本婚礼现场的照片过来,黄妈妈看到拿着照片长吁短叹。

她是认识郑轩的,因而说:“看看人家阿轩都已经……你怎么就……我家天天长得也不差啊,你看这伴郎服穿的明明非常一表人才,不愧是我生的……对了,现场没有哪个伴娘小姑娘你看着顺眼吗?”

黄少天没敢说在场所有伴娘都以为你儿子是死基佬,一点戏都没有。

“你们队那个小喻队长有女朋友了吗?”

“没啊。”

黄妈妈“哦”了一声,又说:“你们小喻队长看起来文质彬彬又懂礼貌,说不定人家也有了呢,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你看看你blabla……”

黄爸爸拿着报纸探出头来,扫了一眼黄妈妈又扫了一眼黄少天,当做没看见。

黄少天感觉很绝望。

话唠这东西真的是……遗传来的。


没待几天,他又想跑路了。

这回是去了H市,魏琛自从和叶修搭上,虽然也退役不比赛了,但专注在网游兴欣公会里搞风搞雨,画风非常大魔王,黄少天没少听梁易春抱怨。不过在役期间他总归是很忙的,如今退役了,顺便去看看他也好。

魏琛对黄少天来说始终是不一样的,如师如父,即便他早已经不在蓝雨,黄少天也乐意叫他一声魏老大。


“呦,这是哪来的大明星啊?”

黄少天墨镜口罩全副武装,怕被兴欣的粉看到,确定没人,才一摘眼镜,摆出一个非常潇洒的姿势:“那可不,我可是一场比赛……”

“都退役了还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呢!”

黄少天啧啧:“那我也是小鲜肉,来找我的代言数量说出来吓死你……”

魏琛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臭小子,在我面前还装呢!”

黄少天哈哈一笑,露出虎牙。


到魏琛这里,除了第一天魏琛带他去看了个西湖,顺便吃了个西湖醋鱼,后面基本上在家怎么打游戏,这里就怎么打游戏。不过魏琛买了新房,设备齐全,网速飞快,慷慨激昂指挥兴欣抢BOSS,垃圾话不绝于耳,熟悉到令黄少天都觉得有些怀念。

于是他开了另一台电脑,找梁易春要了账号卡,上线替蓝雨跟兴欣抢BOSS,战绩不错,气得魏琛拽着他的耳朵跳脚:“你个死小子,吃我的住我的,还他妈抢老夫的BOSS!”

黄少天躲开,充分发挥了蓝雨祖传的垃圾话能力:“我凭本事打的BOSS怎么能叫抢呢!魏老大,虽然你是我老大,但是亲兄弟明算BOSS知道不知道!我是不会因为吃你的住你的,就手下留情的,这是我做人的原则blabla……”


不过日子过的倒也不错。

打开电视,还能偶尔收看一下荣耀的新闻节目,荣耀现在蓬勃发展,和一般体育运动没什么差别,夏休期还有专门记者去各大战队采访。

黄少天守着电视,直到屏幕上出现了喻文州的脸。

以往他身边最近的那个位置肯定是他的,但现在换了卢瀚文,喻文州侃侃而谈,温文有礼,虽然都是套话,但听起来就是非常真诚。

没有胖也没有瘦,还是那个喻文州,和分别时一样。

魏琛凑过来看了一眼:“他也算是对得起蓝雨了。怎么了,没跟你一起来,想他了?”

黄少天一脸崩溃:“魏老大你不是吧!你们怎么每个人都觉得我跟他……”

“我可没这么说。”魏琛迅速撇清,“老夫走那会,你们还不算很熟吧,后面发生了什么我哪知道。”

黄少天稍微松了口气:“其实我们……”

魏琛继续说:“哎,当初我把你辛辛苦苦从网游里挖出来是想跟老夫自己打配合的,万万没想到便宜了喻文州这个小子。你们要真有点什么就有点什么呗,我也不会反对,他人勉勉强强也还算不错,除了给老夫的索克萨尔都改的什么鬼玩意样子……啊算了不说了。”他随手点了根烟,“好白菜没被猪拱了,被个鱼叼走了,也还行吧……”

黄少天一脸冷漠,打开电脑,决定继续抢兴欣的BOSS。


他有给喻文州发消息,比如说他在H市,去了什么地方,吃了什么东西,拍了几张照片发过去,喻文州也都回了,但说到底黄少天也实在不好意思没完没了的骚扰。

想起来发一条,喻文州回一条,上一次已经是几天前,喻文州发了张柯基屁股的照片,说是路上碰到的,想起他了,黄少天立刻爆手速喷他,没好意思说,他前两天出门散步看到楼下池塘的锦鲤,也想起喻文州了。


惯例睡前转发刷屏一波微博,特别关注那里突然蹦出来一条。

喻文州_蓝雨V:

月色很好。[图片]


是张从窗口往外拍的夜景照片,朦朦胧胧一袭月,窗框很熟悉,黄少天甚至能想象出喻文州是从什么角度什么位置拍出的这张照片。

于是他也望向窗外,真的能看见一轮弯月。

他发了一会呆,转发了喻文州的微博。


黄少天_宇宙最帅V

[月亮]晚安。

@喻文州_蓝雨V

月色很好。[图片]


不到两秒钟,他就收到了喻文州的回复。

喻文州_蓝雨V:晚安少天。


他怔怔看着喻文州那条回复,耳边仿佛能响起喻文州的声音。

把脸蒙进枕头里,好一会,黄少天想,难怪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俩是一对基佬。


几天后是黄少天生日,被老妈夺命call要求回家。

临别前,魏琛送了黄少天一条大金链子,说是生日礼物,黄少天心情复杂地收下了。


“过生日当然要帅气一点啦!”

黄妈妈如是说,特地带黄少天去做了个发型,买了一身新衣服,那头染出来的黄发也被强迫着染成了相对来说日常很多的浅栗色。

被逼着一件件试衣服给太后看,黄少天最后累得几乎想瘫倒。

不过镜子前那个男孩子倒真的是非常帅气,黄少天甚至忍不住对镜子打了个响指,为自己倾倒。


第二天黄少天就知道他妈这么不辞辛劳是为了什么了。

他们约在了一家茶餐厅,对面坐了两个女孩子。

一个穿着长裙,长发披肩,看起来文文静静,低着头不说话,十分局促,另一个扎了马尾穿着T恤短裤,踩着松糕鞋看起来很时髦。

黄少天内心的弹幕都快要刷爆了。

他妈约相亲就约相亲!!!!约两个是怎么回事!!!这么节省时间吗!!!!

黄少天保持着笑容,把菜单推过去:“哈哈女士优先,你们先点吧。”

马尾妹子说:“不是还有一个人吗?”

“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

他被他妈骗过来可什么都不知道啊,他妈不会为了偷懒约了三个妹子吧!!!!!

黄少天内心顿时崩溃!


就在这时,有人推门进来,左右看了一眼,步伐平稳地朝他们走了过来,脸上还挂着他熟悉的微笑。

黄少天呆呆看着他,结结巴巴道:“队、队长……”

喻文州坐到他旁边,姿态自然地说:“阿姨叫我过来陪你的。”


太后大人,这、这到底是什么令人窒息的操作啊!!!


TBC

 
评论(162)
热度(427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