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4)自你以后

123

日更。


4、


黄少天很不淡定,借口上厕所悄悄溜出去给他妈打电话:“妈,你搞什么鬼啊!约相亲就算了还约两个!你把队长叫来干嘛!!!!还四人约会!!!!谁教给你这种创意的!!!!”

“干嘛这么凶,对我态度好一点!我可是你亲妈!”

“哦,亲爱的妈咪,队长他很忙的,你就不要去打扰他了嘛……”

黄妈妈:“有吗?我问他你相亲有没有时间来陪你,他一口就答应了啊。别跟我废话了,快滚回去相亲……嘟嘟嘟。”

迅速收线,黄少天再打过去对面关机了。


他回来的时候,喻文州看起来已经和两个姑娘相谈甚欢,见黄少天过来,对他笑了笑,说:“少天要不要过来先做个自我介绍。”

这种场合他看起来比他自然多了,两个姑娘看起来也没什么意见。


文静一点的那个今年刚硕士毕业,一边在学校带课一边准备申请博士,未来很大希望留校当老师,黄少天不用想就知道这个肯定是他妈的菜。

虽然黄少天收入是高,但他妈一直嫌弃他文化水平低,总琢磨着让他找个高学历的改善一下基因。当然黄少天很不以为然,谁说打电竞就不需要智商了,上赛季喻文州战术讲解弄的那个建模体系,放出去大学生都不一定看得懂好吗!

另一个马尾妹子是前一个的大学同学,目前自己开了淘宝店在做个人品牌服装设计,今天主要是陪朋友来的。

不过两个妹子都没有关注过电竞,所以对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没有什么狂热的态度,这点倒是让人很舒服。


菜上来,看到摆在面前的那一小盘清炒秋葵,黄少天牙都痛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把秋葵换到自己这边,弄了个豉汁蒸排骨过去,黄少天心生感激。

看见妹子疑惑,喻文州解释:“他不吃秋葵。”

文静妹子看起来很不好意思:“啊,这个是我点的……”

“没关系没关系。”黄少天摆手。


这时另一个马尾妹子问:“你们俩认识多久了啊?”

黄少天说:“十几年吧。”

喻文州补充:“认识的时候大概不到十五岁。”

“哇, 那真的是很长时间了。”马尾妹子感慨,“现在还关系这么好,很厉害。”

黄少天吃着排骨,边嚼边说:“那肯定啊,我们俩是队友,又是战术核心,关系不好怎么行。而且都在俱乐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在俱乐部你们住一起的吗?”

黄少天想想:“隔壁房间吧,格局都差不多,我的可能大一点。”

“咦,他不是队长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黄少天咽下排骨,眉飞色舞地说,“最开始在训练营我可比他出风头多了,都以为魏老大,啊就是我们前队长退下来之后,我会接任队长,没想到他中途杀出来了,最开始我还挺不服气的……靠!这个排骨味道不错啊,比我之前吃的那家好吃。”

马尾妹子看起来挺感兴趣的:“那你们俩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的关系啊?”

喻文州抬手,叫服务生追加了一份排骨。

黄少天喝了口鱼片粥:“他厉害嘛!他在我们队里负责战术,就是,呃,类似于军师那种角色……打荣耀很复杂的,不是光拼操作就行,把握时机啊想好策略啊对地图的了解啊技能的了解啊什么都很重要,反正他就是很厉害嘛,然后我们关系就变好了……哎,你们怎么不吃啊?”


文静妹子笑了一下。

黄少天:“呃,我是不是话太多了……”

马尾妹子说:“不会啊!挺好的!你继续说继续说……”

“哦哦哦,要不队长你也来说点什么吧?”

喻文州也笑了起来:“我是陪客,就不喧宾夺主了。不过少天人真的挺好的,热情、善良、直率,没什么心机,对你好的时候就真的是一股脑对你好……”

黄少天脸一红,迅速打断他:“队长你可别夸我了!我听着有点羞耻……”

“……特别不经逗,很容易炸毛,还蛮可爱的……”

“喂!”黄少天嚷嚷,“这也算优点吗?”

喻文州笑道:“算啊。”


一顿饭吃下来,两个妹子笑得跟花似的,仔细想想也没聊什么,两位男士送了女士回家之后,就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


“觉得怎么样?”喻文州问。

“其实我今天什么都不知道……”

喻文州笑笑:“看出来了……是伯母的主意吧。”

黄少天痛苦点头。

“那还是说说感想吧。”

“就……就那样呗。”

说不上喜欢,说不上不喜欢。

黄少天一直都很抗拒相亲,一方面自信于自己根本不需要,另一方面怀抱着理想主义,觉得这种把择偶条件明晃晃摆在面前的按需分配的找对象太乏味了,他黄少天想要的,就肯定是最好的那个。


“她们看起来对你印象都不错。”

“有吗……算了不聊这个了行不行?”

“好。”喻文州点头,“你染了头发?”

“是啊,总感觉没以前好看。”黄少天拽着自己的发梢琢磨。

喻文州笑道:“不会,挺好看的,看起来很软——我是说头发。”他伸出手,揉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嗯,真的很软。”

这个动作实在很亲昵。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躲开喻文州的手。

半晌,两个人都没说话。


过了一会,黄少天才说:“队里……还好吧?”

“还没开始训练呢,我也不总是在俱乐部。”喻文州轻声说,“下个赛季没有你,我恐怕会很不习惯。”

黄少天咧嘴笑:“那是,也不知道瀚文能不能保护好你,我们的战术体系可是防御反击啊,瀚文他直来直往打得跟孙翔似的,连偷袭都不会,我很担心的……”

“战术体系肯定是要做调整的,机会主义全联盟也只有你能用到这么丧心病狂。”

“哈哈我当是夸奖了!”

喻文州也笑:“本来就是在夸你。”


分开前。

“少天。”

“嗯?”

“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说。”

“我会的,你也是啊!蓝雨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我绝对义不容辞!”说着,黄少天还握了一下拳。

喻文州笑道:“你是真的很喜欢蓝雨啊。”

黄少天立刻说:“废话,难道你不喜欢吗?”

“喜欢啊,我也很喜欢蓝雨,包括蓝雨的人,也都很喜欢。”

“我也是啊!我们可是蓝雨双核,永远的剑与诅咒!”


每一次分别都像是倒数计时。

仿佛见一次,少一次。


以往黄少天生日虽然在夏休期,本地的队友都会给他开庆生party,今年都已经退役了,就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了。

大家虽然遗憾,但也表示理解。

提前定好了蛋糕的黄妈妈表示当天一定带他和他爸出去美餐一顿,但黄少天依然有些后怕。上次相亲之后,他妈时不时盘问他,有没有继续联系,有没有再约着出门。黄少天不胜其烦,直说对方没看上他,黄妈妈唏嘘了好久,看起来跃跃欲试要搞第二次。


其实生日也没有什么不同,G市今年夏天特别热,让人根本不想出门。

微博上倒是十分热闹,他的后援会已经组织了好几拨生日活动,他退役也不能改变她们的热情,各种图文视频看得黄少天眼花缭乱。

他点了几个他职业生涯的回顾剪辑视频,配着感人的BGM,黄少天很快就热泪盈眶,他本来就是个容易感动的人,看了两个就有点受不了。


再往下,看到了一个写着他和喻文州名字的视频。

黄少天当然知道荣耀粉里有腐女的存在,坚定地认为他和喻文州是一对,训练营开始交往,六赛季拿了冠军上床,虽然啼笑皆非,但也并不排斥,说到底是因为爱嘛。

以往他是不会看的,鬼使神差地,他点开了那个视频。

和那些比赛精彩瞬间剪辑不同,视频里没有多少比赛画面,却汇集了他们十来年间在发布会上、在活动中、在场下,任何时候的相处互动的画面。

把喻文州看他,他看喻文州的每一个眼神都拼接在了一起,所有的肢体互动,所有的眼神交流,都透着爱意,和黄少天生活的仿佛是两个世界。

BGM甜到忧伤。

如果不是本尊,黄少天光看这个视频,也觉得这两个人肯定有问题。

播放到最后一帧的时候,黄少天目瞪口呆看着视频黑科技把一个他和喻文州靠得很近的画面强行按头,嘴对嘴碰到一起。


最后的最后有一个长长的staff表,全部是以“黄少天的XX”和“喻文州的XX”命名,尾声写着圈地自萌,不要打扰本人,虽然黄少已经离开了荣耀的战场,但是他们相信,在远离荣耀之外的地方,他们依然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蓝雨的夏天永不落幕。


他控制不住掏出手机,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却又犹豫不决。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

看着屏幕上显示着“队长”两个字,黄少天愣了一下,才接通,喻文州温和的声线传来:“少天,生日快乐。”

他抬起头,才发现正正好十二点。

已经到了啊,他的生日。

黄少天哽咽道:“谢谢……”

喻文州顿了一下,说:“怎么……哭了?”

“没什么……”黄少天吸了一下鼻子,“看了个视频被感动的。”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低笑,声音里有他特有的温柔与磁性:“礼物昨天顺丰寄过去了,白天应该能到。”

“谢谢队长……”

“跟我就不需要说谢谢了。”


中午杂七杂八黄少天收到一堆礼物快递,把喻文州的拆开一看,是套品牌男装,标价令人咂舌。

黄妈妈还凑过来,兴致勃勃问:“哪个小姑娘送的呀?”

黄少天:“咳咳小喻队长送的……”

“哦哦哦,你们小喻队长品味不错啊,去换上试试。”

这么多年下来,连生日带圣诞,外加中途一时兴起,喻文州什么乱七八糟思路清奇的东西都送过,比如之前不知道他哪个非洲朋友带给他的神秘鱼图腾面具,还有上次那个柯基型随身听储钱罐一体抱枕,充满了莫名其妙的意味,衣服相对来说都算是比较正常的礼物了。


换上黄少天就觉得领口有点大,喻文州是不是买错尺码了。

黄妈妈倒是无所谓的表示:“男孩子嘛,露点肉好看的!”说着,又有点遗憾,“要是小姑娘送的就好了。”

黄少天郑轩附体压力山大:“就算是小姑娘又能代表什么啦!”

黄妈妈:“代表人家喜欢你啊,送喜欢的人衣服是为了亲手脱掉的嘛。”

黄少天压力更大。

还好蓝雨没有女选手,不然他妈指不定会干出什么来。


黄少天把礼物拆的七七八八,穿着喻文州送的衣服在镜子前摆拍了一会,想要不要发给喻文州一张表达感谢。

他以前可没这么纠结,退役之后好像越来越龟毛了,总觉得好像没那个资格没完没了的骚扰他,但又……隐隐有些不甘心。

拼命的想要抓住什么,能维系彼此关系的存在。


想着,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收到了?

黄少天立刻回:是啊!

然后把图片发了过去。

喻文州回了个笑脸:很适合你。

黄少天:怎么突然想起送我衣服?

喻文州:正好看到。


还能再说点什么有趣的事情呢,黄少天拿着手机纠结。

没想到喻文州的消息很快又发了过来:我过几天搬家,你能不能来帮我?

黄少天扬起嘴角,回过去:义不容辞!

抱着手机,他在床上打了个滚。


又能见到喻文州了。


 

TBC



彩蛋:

【树洞】818我相亲的时候疑似遇到的一对基佬。

1L:

lz大龄女青年,被迫相亲,听说男方会带朋友一起来,于是也叫了闺蜜。

好吧,这都不是重点,本来也就是见个面,吃个饭,结果不到五分钟lz就觉得对面特别有问题!男方,叫B好了,那个朋友,叫他A吧。A看起来人挺斯文的,长得也还不错,本来大家交谈的时候也觉得A蛮温文有礼,绅士风度的,结果一对上B,A态度陡然一变。叫B名字,不带姓那种,温柔的能滴出水来,知道B喜欢吃什么不吃什么,还帮他换菜的位置,喜欢的吃的多点一份,夹不到的帮他夹,还跟他说吃慢点不要急,全程宠溺微笑,比男朋友还男朋友,超可怕的。

lz和闺蜜对视了一眼,都觉得对面根本不像普通朋友,闺蜜就打算帮lz试探一下。

AB认识了十几年,因为某些原因就住隔壁,朝夕相对,其实说到这里lz就差不多懂了。结果B一边吃饭,一边嘚啵嘚啵嘚啵的夸A,那种夸男朋友的劲头lz看的都不好意思了,不过B话真的很多,特别聒噪那种,lz都有点烦了,这个过程中A依然是宠溺微笑宠溺微笑……后来轮到A了,他夸一句B脸红一句,他居然还形容B可爱!

这世上哪有取向正常的男人夸另一个男人可爱的啊!

对了顺便说一句B个子比A稍微矮点,有点娃娃脸,很阳光那种长相,性格也是,介绍人说奔三了,看起来跟二十出头似的,非常欺诈,还有虎牙,如果不是介绍人靠谱,lz真以为她找个大学生来蒙我。

反正后半段lz觉得自己仿佛在看什么腐番,《世界第一初恋》那种,B吃东西沾到脸上,A还拿毛巾帮他擦,手臂无意识地搭在B身后的椅背上,特别宣誓主权那种。而且B脸红的次数超标,犯规了啊!lz在下面攥紧闺蜜的手臂,很努力才没有吐槽出声。最后A问B还想吃什么的时候,那个声音lz听了都觉得要融化了,巨肉麻。从A看B的眼神里,lz脑补出了非常多的不可描述。

最后,鉴于B看起来也是被迫来相亲的,lz姑且不计较基佬骗婚的问题,看起来他俩也怪不容易的,A陪着B相亲大概就是为了让妹子知难而退吧。


………………

……………………


210L:

lz并没有在萌cp……好吧,也就稍微萌一萌。

AB在他们那个行业还挺出名,居然真的有同人文,我的天哪……

 
评论(205)
热度(480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