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8)自你以后

1234567


8、


黄少天“啊”了一声,说不出话。

这回倒是换成喻文州看他了。

一眼。

两眼。

喻文州欲言又止,最终也只是稍稍开了点窗透气,说:“今天你才第一次见她。”

言下之意是我们都认识多久了。

但黄少天像是听不懂他的暗示,看着窗外说:“你们认识了有一段时间了吧。”怅然的特别明显。

他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到以为黄少天会对他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只是微妙的懊恼于为什么没找个男设计师。

“也没有多久,就上个月吧。”

“哦。”黄少天说完,依然兴致不高,和在他家时那种跃跃欲试,兴致勃勃的表现完全不同,看起来已经不再想和他说什么话了。


黄少天还能说什么呢?

虽然不是女朋友,但也胜似女朋友了吧,对方又还是单身,他不信喻文州真的去追会追不到。

这方面黄少天对喻文州有盲目自信,觉得就算是联盟第一脸周泽楷来,也抢不过喻文州的,并拒绝承认是因为自己的滤镜。

他看着窗外飞驰过去的建筑,也少有的,什么都不想说了。


“少天……”喻文州又看了他一眼,“……你就这么喜欢?”

“没有啊,我真的不喜欢。”怕喻文州不信,黄少天还补充一句,“你放心,我不会跟你抢的,我们是……”说到这里,他都觉得自己是在自掘坟墓,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了,“……是好兄弟嘛。”


真是情深义重。

喻文州开着车想,嘴角却不由自主浮现出了一抹自嘲的笑容。


车很快开到黄少天家楼下,黄少天解开安全带就想下去,被喻文州叫住。

“少天,你还会来我家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小声说:“我去干嘛,做电灯泡吗?”嘴比脑子快这个毛病真的很令人头疼,黄少天咬了一下舌头,改口道:“去啊,闲了就去吧。战队也快开始恢复训练了吧,队长你好好加油。”

上了楼,发现喻文州的车还停在楼下没动。

黄少天觉得可能是喻文州的愧疚心理,有什么可愧疚的啊,他喜欢的又不是那个沈小姐,是……


“楼下那个是你们小喻队长的车吧?”黄妈妈说。

黄少天随便“嗯”了一声,黄妈妈立刻说:“都送你回来了,还不叫人家上来坐坐,上次人家可是牺牲了假期的时间来陪你相亲呢!”

“……”那还不是你!

“去去去,快去!”

黄少天被推着出了门,料想喻文州这时候应该已经走了,慢吞吞下去,没料到喻文州竟然还在原地,熄了火,看起来在发呆的样子。

一时间,黄少天又感动又悲伤。

喻文州居然因为这点小事这么在意,别说他是真的对那个沈小姐没什么意思,就算有意思,一面之缘也根本不可能和喻文州的感情比较。

与此同时,却也隐隐有些悲伤。

太惨了吧。

长到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强烈的意识到自己喜欢一个人,还是个同性,不等他挣扎纠结,就已经无疾而终了。

黄少天收拾收拾情绪,敲了敲喻文州的窗。


喻文州闻声抬头,摇下车窗,看起来有些茫然,可爱极了。

黄少天迅速被自己的形容雷到,指了指楼上:“我妈看到了你的车,叫你上去坐坐。”

喻文州回过神,露出笑容,说:“那就打扰了。”


黄妈妈对喻文州一如既往的热情,知道上次相亲失败,对黄少天就是唠唠叨叨的指责,对喻文州倒是宽言安慰。

黄少天想说他哪里需要安慰啊,他很快就有一个漂亮女朋友了,但这话一说,他妈只怕念叨的更厉害,于是闭嘴坐在一边安静如鸡的打手游。

然而他妈显然并不打算放过他:“那谁,说你呢,黄少天,跟你们小喻队长学一学,大人说话的时候打游戏多不懂礼貌啊!”

“……”您又不是在跟我说。

“对了,小喻你明年也计划退役了吧,有什么安排吗?”

喻文州侃侃而谈:“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安排,主席原先问过我的意愿,有一定可能去联盟工作吧,不过现在也不确定,也可能挑个喜欢的专业去念书,或者去开个店什么的。”

黄妈妈戳黄少天:“你看看你。”

黄少天捂着脑袋,觉得真是锅从天上来:“我怎么了!”

黄妈妈:“小喻啊,联盟工作就不指望这小子了,你要是以后去念书或者开店,也把他带上一起吧。”

黄少天:“我怎么就不能去联盟工作了!”

喻文州倒是笑:“一定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没对喻文州产生任何心理阴影,是真的很喜欢他了。


黄妈妈说到一半就困了,让黄少天继续招待喻文州。

他不想让喻文州走,但继续留下又很尴尬,进退维谷,看了一眼喻文州马上移开视线,刚收拾好的心情又乱成一团,找不出头绪:“你家装修的挺漂亮的啊,我以后……”哇靠,这话题太危险了,“对了,我上次推荐你的游戏你玩了吗?”

喻文州:“玩了,挺有趣的。”

“我最近还玩了一个,画面特别精美,视野和打击感都特别棒,特地托人给我从国外带的游戏本体,就是都是英文,太考验我的英文水平了,世邀赛那个英文老师教的词汇量根本不够用,你英文比我好不少,应该会好点吧……”黄少天在房间里翻找,可惜房间和他的思绪一样繁乱,有的东西想找的时候就怎么也找不到。

“找不到就算了。”喻文州说。

“不行啊。”黄少天说,“我一定要找到给你。”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开口,声音听不出悲喜:“少天,你是讨厌我了吗?连看都不看我。”

“我没有啊。”黄少天矢口否认。

他不敢看喻文州才不是因为讨厌他。

可惜这话无法说给喻文州听。

至少、至少要把友情保持下去吧。


喻文州差点就想说我其实不喜欢她,你要是真这么喜欢我帮你追,但到底私心作祟,说不出口,只能看着黄少天莫名消沉的情绪,把锅推给王杰希介绍的建筑公司,推荐的什么设计师。

黄少天终于抬眼看他,那双消沉的大眼睛拼命眨了两下,在他脸上停留片刻,又移向别处:“嗯,我就是有点……一点……不太开心……”

“我今天等于是……”黄少天说得有些艰难,越来越小声,“……失恋了嘛,虽然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也不算失恋吧,就是……不过过两天就好了,过两天真的就没关系了……我一向很想得开嘛!你知道的!你……能不能抱抱我啊,就……友情的那种……我都这么大方了,安慰我一下嘛……”

“好。”喻文州说。

然后抱住了黄少天。

黄少天拽着喻文州后背衬衣上的布料,抖得他心都要碎了。


喻文州的拥抱很温暖,真的很温暖。

黄少天呜咽了两声,权当告别,手指用力,觉得都快把喻文州的衬衣扯烂了,可惜布料质量很好,黄少天还有点遗憾,在他怀里尽情发泄完,松开了手。

算了,就让他误会下去吧。

他们还能做好兄弟。

大概。


黄少天重新扬起笑脸:“好了,我不喜欢他了,你放心去追吧!”

喻文州从他脸上分辨情绪,悲伤和笑容都很真实,其实他也奇怪一面之缘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动心,不过他一向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而另一个可能才是更加不可思议。

尽管他多么希望是后者。

喻文州轻声说:“……对不起。”

不过好在,他确信,对黄少天而言,还是他更重要。

“不用说对不起……啊,我找到了!”黄少天从一条裤腿里找到了他的游戏盘,“给你,回去玩玩看吧,不好玩算我的!”

喻文州也扬起笑容,说:“好。”

这样,就很好。


嘴上说着闲了就去,事实上黄少天已经根本不敢去了。

若即若离的保持联系,微博上队友们已经纷纷归队开始练习为九月份开始的新赛季做准备,以往这时候他也应该结束了休假进入备战期,现在闲的发慌,访谈和节目都上了好几个,还是有种游离于圈外的感觉。

不过联盟也的确没向他抛来橄榄枝,虽然他技术水准过硬,但主席对他个人风格极其深恶痛绝,嫌弃他太不稳重。

黄少天无太所谓,也无意改变。


想了想,他打电话给了一个也曾经是战队主力的旧友,问他怎么调节状态的。

“没调整。”王杰希想了想,说,“黄少天你是不是太闲了?”


黄少天飞到B市,看到一群睁大了充满崇拜、求知、生命力的眼睛的青少年时,才觉得一脸懵逼:“老王,你跟我说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这个?”

“祖国的花朵,不重要吗?”王杰希淡定说。

“我为什么要给微草的训练营打工!”

“这不是微草的训练营,是我个人的培训中心,不止有荣耀,还有别的游戏,要来参观一下吗?”

“好吧,就算是你的……我为什么要来给你打工?”

王杰希说:“因为你很闲。”


“对了,喻……”王杰希突然说。

黄少天已经知道他想问什么了,面无表情道:“是不是又要问我队长怎么没跟我一起来?反正你们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在一起……很不好意思,我们没在一起,而且你是不是退役太久了,我们蓝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他没可能出现在这里的!”

“没有。”王杰希断然否认,“我并不想问这个。”

“咦?”

王杰希:“喻队后天就来联盟开会了,我为什么要问你这个?我只是想问你们是不是约好的?”

黄少天:“……”

“那看来不是了。”王杰希说,“你们分手了?”

他看起来稍稍有些惊讶,左眼睁得更大了一些:“如果我没记错,你们前段时间不是还是在晒同居?喻文州那个房子还是我介绍的装修……”

我靠!原来是你的锅!

黄少天决定顺着他的这个思路说下去:“……对,没错,然后喻文州始乱终弃,把我甩了!我伤心之下就来找你了!”

王杰希挑了一下眉。


两天后,当B市某间餐厅包房,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左一右坐在他两边,莫名其妙暗潮汹涌时,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被动陷入了什么修罗场。

 


TBC

 
评论(251)
热度(41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