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9)自你以后

12345678

控制不住提前写了这章,真的是……太好笑了(。

放心无虐。

日常爱杰希。



9、


原本只是和喻文州随便约个便饭,问黄少天要不要去。

黄少天立刻说:“要!”

王杰希:“你不是刚被甩?”

黄少天:“对啊!我要去谴责这个负心汉!”


王杰希下去停车,上来就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眼神交战噼里啪啦,他下意识退了一步,不太想被台风眼扫到。

喻文州跟他打招呼,笑道:“王队。”

黄少天基本无视喻文州,勾着王杰希的肩膀说:“老王,走走走,等你半天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抖了一下肩膀,没抖掉,内心觉得有些惊恐。


当然,王杰希没有表现出来,他看起来依然很淡定,进来点了烤鸭,又点了几个菜,问两位还想吃点什么。

喻文州指着白斩鸡,还没来得及点,菜单就被黄少天抽走了:“都有烤鸭了,还点什么白斩鸡……我看看我看看,老王你是想喝可乐吧,来瓶大可乐。”

王杰希出声道:“不,我想要雪碧,请给我一瓶雪碧。”

黄少天立刻道:“哦,那我也要雪碧,行了就这些吧。”说着把菜单递给了服务生。

服务生犹豫地看着喻文州道:“这位先生……”

“不用管他。”黄少天说。

喻文州看起来十分委屈。

王杰希觉得黄少天就算被甩了也不能这样,清了清嗓子道:“我觉得你们有什么问题,最好摊开来说清楚。”


黄少天先说:“有什么可说的!我跟他没什么可说的了!”

喻文州黯然道:“少天,对不起,你听我解释。”

“有什么可解释的,你就是不爱我了!”黄少天非常熟练地开始编:“老王,你说喻文州是不是很过分,我们训练营开始谈恋爱,六赛季拿了冠军上床,风风雨雨走过十几年,没想到感情终究抵不过时间的侵袭……”

王杰希的雪碧还没来,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黄少天:“早知道当年我还不如选王杰希呢!”

王杰希一口茶含在嘴里,差点就喷出来了。


时间倒退回一刻钟前。

趁着王杰希还没上来,黄少天迅速拉过喻文州,道:“我跟老王说我被你始乱终弃甩了,你配合一下。”

喻文州有些古怪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眼底浮出笑意,说:“好。”


此时此刻,喻文州就像个合格的恋人,眼眸哀伤道:“少天,果然比起我,你还是更喜欢王队吗?”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我是个直……”

黄少天怒道:“我才没有这么说!不然老王你来评评理,你会不会跟人谈恋爱谈了十几年,都差点要同居了,突然说感觉厌倦了,日子没法过下去了……”

喻文州继续哀伤道:“我只是觉得我们的生活需要一点更多的刺激……”

王杰希心想,所以你们就来消遣我了吗?


“你不用解释了!你就是不爱我了!”

“少天,我没有,你这么说对我是不公平的……”

服务生推着烤鸭进来,听到里面的声音仿佛也感觉到了窒息,满脸尴尬地问:“我现在能上菜吗?”

王杰希扶着额头,说:“上吧。”


上了菜也并不能阻止黄少天的发挥,他夹好鸭肉,加上葱和酱料,递给王杰希:“老王,来。”

王杰希表情冷淡的谢绝:“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弄,你还是给喻队吧。”

谁知道,喻文州也卷好了一个,送到王杰希盘子里,微笑道:“退役了还来叨扰王队也不好意思。”

王杰希瞪着喻文州,怎么连你也……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黄少天趁着王杰希没发现,偷偷朝着喻文州眨了个眼,喻文州对他勾了勾唇角。

在集火王杰希的时候,他们会在短暂时间内达成高度统一战线。

他们果然还是配合默契的好队友。


之后的半小时里,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以一种非常令人难以忍受的、幼稚且戏精的方式,上演了一对小情侣撕逼现场,还时不时会连累他躺枪。

他安然卷着他的烤鸭,任他们唇枪舌剑。

黄少天豪爽地喝了一口雪碧,说:“我刚才说到哪了,对了,喻文州这个人真的很过分,我去他新家的时候连网都没装,你知道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没有网代表着什么吗?他肯定是不爱我了。”

喻文州忧伤道:“因为你每次和我在一起都一直在玩电脑,根本注意不到我,我以为没有网络的时候,你就会想跟我说说话,所以我特地让他晚两天来装。”

“那你有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不,你没有,你还是只想到你自己。那天还下雨你知不知道!狂风暴雨雷电交加房间里不止没有网还没有信号,你都不知道我的心情有多糟糕……”

“所以那天我不是还抱着你睡了吗……”

“但是……”

王杰希咳嗽了一声,打断了他们,他并不想知道细节。


但黄少天看起来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黄少天又喝了口雪碧,接着控诉:“你看看,你有多久没亲我了,老夫老夫就是没有激情,我知道,你对我早就……”

喻文州突然朝他走了过来。

黄少天顿了一下,继续道:“早就没有感情了,根本只是责任和义……”

喻文州在他的脸上飞快地亲了一口。

黄少天所有的声音都消失在了那一刻,世界里只剩下从脸蛋上传来的,柔软而温热的触感。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眼睛瞎了。

救救直男好吗。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怔了两秒,喻文州已经转身走了回去,黄少天恍惚回神,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老王,你看他,亲我亲的特别敷衍对不对,完全是因为我说了,才意思意思亲一下,根本不是真的想亲我,早就亲腻了……”

喻文州没坐下,而是回过头,看着他,眼神若有所思地舔了一下唇。

“少天,你要相信,我是真的爱你。”

王杰希迅速站起来说:“我去一下洗手间。”


等王杰希走出包间,黄少天才松了口气,拍着疯狂跳动的心口说:“我靠!吓死我了!你亲的时候说一声啊!老王他没发现我们是演的吧?”

喻文州笑了笑,说:“嗯……应该吧。”

“现在发现了。”王杰希推开门,一脸冷漠地说,“我手机忘带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虚心认错。

黄少天:“对不起老王,咳咳咳,我就是……那什么,开个玩笑嘛……为了我们蓝雨和微草的友情。”

喻文州:“……抱歉了王队,真的非常抱歉。”

王杰希看着两个宿敌兼好友,叹了口气,倒也没太意外道:“我就知道,所以你们俩根本没分手?”


黄少天挠了挠头:“那个,对不起……是,根本没交往过。”

喻文州跟着点头。

王杰希:“呵呵。”

眼神里仿佛写着“编,你们继续编”。




TBC

 
评论(338)
热度(513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