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天

看了鸽酱的图,放下了手边的哨向,搞起温柔的居家日常,类似腻歪那种。

不甜包退!

推荐BGM:デート



一天



那是个天气很好的早晨。

像往常每日一样,晨曦第一缕光会先从窗台照射进来,透过厚重窗帘的缝隙落到木质地板上,投下斑驳明亮的光斑,随着日出逐渐扩大,最后连绵成片。在拉开窗帘的瞬间,所有的光线会像欢呼雀跃的孩子们般涌入,毫不吝啬地撒了来人一身,为他镀上柔和且温暖的辉光,又像这个世界给予清晨的一个拥抱。


通常情况下,喻文州会比黄少天先醒,但也有例外,那时黄少天会忍不住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比如捏住喻文州的鼻子,或者玩他的头发——把中分撇出一个M字刘海来。反正他知道喻文州不会生他的气,至多就是无奈笑笑,他还可以顺便去索取一个早安吻,这方面喻文州非常大度,有时候甚至会顺便帮他解决一下晨勃的问题。

今天并不是个特殊的日子,喻文州的生物钟促使他睁开眼睛。

恋人就在他怀里,毫无所觉地睡着,睫毛轻轻颤动,细密地覆盖出一小片阴影,鼻翼随着呼吸翕动。尽管已经不再是个孩子,脸上却依然有一丝天真的稚气,嘴角无意识地上扬,也许又做了什么好梦,喻文州不得而知。

总说他爱笑,黄少天明明才是那个更爱笑的那个,他的生活是有色彩的,热情洋溢。

喻文州轻手轻脚把黄少天从他身上剥出来,塞进被窝,动作尽量轻柔,没有吵醒他。

有时候他会亲亲他,有时候不会,全看喻文州的心情。

今天是个好天气,他在黄少天的头发上烙下一吻,笑着忍耐住揉乱他头发的欲望。


早饭依然是看心情决定的,喻文州倒了两杯牛奶放进微波炉,烤上面包,趁着这个时间去冲了个澡。

他出来后另煎了两个鸡蛋,就去叫黄少天起床。

生活在一起,他们一直保持着看起来比较正常的作息,黄少天可以待会回去继续睡,但至少要起来吃早饭。

黄少天看起来还很困,表情懵懵的,下意识朝喻文州伸出手,喻文州拉起他,黄少天顺势一扑,在他的脸上吧唧一口,眼里狡黠一闪而过,喻文州对他这个机会主义作风习以为常,揉了一下他的腰,笑着说:“别浪了,去洗漱吧。”

昨晚并没有折腾很久,一早起来黄少天就恢复了精力。

“好吧,那早安吻呢。”

喻文州揽住他的腰,亲了那两片微微翘起的柔软嘴唇,眼里全是笑意。

黄少天心满意足下床洗漱。


他对喻文州的早饭没什么意见,做什么吃什么,就算不好吃也很捧场——比如喻文州今天的鸡蛋又煎焦了一点,不过他有滤镜,照样大快朵颐,烤面包沾着松露巧克力酱倒是非常美味。

黄少天被甜到,眯起眼睛。

喻文州抽了一张餐巾纸擦擦他的嘴角,黄少天咳嗽了一声说:“这时候你不是应该那个……”

“哪个?”

“就那什么……”

“什么?”喻文州装听不懂。

黄少天指了另一侧还没来得及擦掉的:“……很甜的!”

“如你所愿。”喻文州欣然站起身,俯身过去把黄少天唇角沾到的巧克力酱卷进唇中,末了还舔了舔唇:“确实很甜,不过还是我的少天更甜。”

黄少天已经被锻炼过脸皮厚度,不会轻易脸红:“那当然了!”

“这么自信,那我再来尝尝?”喻文州轻笑着说。

黄少天嘟囔:“都尝过多少次了,先吃早饭。”

“嗯,吃完再尝你。”


吃完饭,黄少天自觉收拾餐桌,滚去刷碗。

喻文州从后面抱住他时,黄少天耸了单边肩膀,努力板着脸说:“别闹,我刷碗呢!”

“我知道啊。”喻文州笑道,“你忘记戴围裙了,衣服会弄湿的。”

灵巧的手指从黄少天的腰上环过,最后在尾椎处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被勒紧的腰显得十分纤细,有种不盈一握的味道,当然喻文州知道那里其实十分柔韧,能被弯折成任何样子。

黄少天一边刷碗,一边享受着喻文州的骚扰。

“这么敏感?想起什么了?嗯?”喻文州还在咬着耳朵问他。

能把dirtytalk说的这么稀松平常,大概也就是喻文州这里独一份了。

“没什么啊!你离得太近了,影响到我了!”黄少天给自己挽尊,“不干活就不要骚扰干活的人了啊!天气很热的!”

喻文州低笑:“少天不喜欢吗?”

当然是喜欢的。

黄少天:“你能不能先让我刷完碗啊!”


明明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却还是喜欢腻在一起。

早饭过后黄少天照例是要睡个回笼觉的,不睡的时候就是上线看看QQ刷刷微博,围观一下八卦,看看各家的动态,顺便打打游戏,他们职业选手的夏休期大抵如此,有活力的可能跑出去旅个游,不过天气这么热,黄少天和喻文州暂时也没什么安排。

客厅里有两台顶配的电脑和琳琅满目各类游戏机,家用机掌机,正版游戏碟片都摆了一柜子。

黄少天很喜欢打游戏,不管是荣耀还是其他。

不过今天他们有别的事要做,很重要。

逛超市。


有所储备是能长期宅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喻文州推手推车,顺便掏出早已准备好的购物清单,黄少天负责眼疾手快地从万千货物中找到他们要的那一件,精准投入推车里。

简单的购物被他们玩的仿佛在做什么游戏任务。

路过家居用品区域的时候,看到一对似乎是新婚夫妇的人正在纠结买哪一款抱枕,产生了分歧。

黄少天很好心地建议:“别买那款软的!真的!看起来软,实际上靠久了腰不太舒服的!边上那种比较好……”他指了指。

对方有点诧异地看着他们:“谢……谢谢。”

喻文州笑着拉过黄少天,接着往前逛。

除了需要补给的日用品,还有各种饮料零食啤酒冰淇淋,熬夜必备,最后一站是计生用品区。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放了几盒,又放了几盒,还转头问黄少天:“你还想要哪一种的?”

第一次跟喻文州买这玩意的时候黄少天耻得不行,现在已经能平静地捂着额头指了两盒螺旋带凸点的:“……薄荷的就不要了,太刺激了。”

“好的。”喻文州笑着说。

这个人真的是能把一切尴尬的事情都做的泰然自若。


午饭就顺便在楼上找了间餐厅解决。

他们的口味和习惯都有所差异,不过这么多年下来,早习惯了迁就彼此。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抱着忍不住又买的抱枕捏个没完,他们家已经有很多抱枕了,不过放得下就怎么样也不嫌多。

而且很方便,喻文州想,比如想做某件事的时候,随便就能抓到一个垫在黄少天身下。


下午就是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喻文州有时候会看书、看比赛视频,自己复盘研究研究战术,有时候会随便找部电影来看,有时候也会陪黄少天一起打游戏。

绝大多数游戏对他们来说都是休闲,喻文州的手速只是相对职业圈来说慢了,放到普通游戏里也是很惊人的,两个人一起玩游戏确实很有趣,联机打GTA5的时候,黄少天放飞自我,两个人疯狂飙车,又疯狂撞车,笑到要断气。

黄少天也会陪喻文州一起看电影,他看得类型宽泛,上到《教父》系列、《肖申克的救赎》,下到黄少天都没听过名字的小成本文艺电影。

感兴趣就一起看,不感兴趣就窝到喻文州怀里玩手机,或者睡觉。

喻文州对于给他做人形靠枕这件事一点怨言都没有,还会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黄少天的头发,对这颗毛茸茸的脑袋爱不释手。


喻文州在客厅看书的时候,黄少天就不去打扰他了,他能找到很多想做的事情,从来也不寂寞。

倒是有时候路过,喻文州会随手把黄少天拉过来,亲一下。

黄少天半真半假抱怨:“你不要突然袭击好不好!”

喻文州笑笑道:“这么可爱,一直在我面前晃,我怎么忍得住。”

下文通常是亲个没完没了。

和恋人接吻是会上瘾的事。


夕阳西下后是晚饭时间,叫外卖和自己煲汤都是有的。

烹煎煮炸油烟气太重,并不适合职业选手,喻文州只擅长煲汤,也只会煲汤。

黄少天倒是表示,等退役了以后,他打算去学学厨艺什么的,保证把喻文州养的白白胖胖,喻文州啼笑皆非:“少天你要投喂我,我很开心。不过白白胖胖就不用了。”

吃过饭他们有时候会去散步,有时候不会,基本是喻文州建议。

小区绿化做得好,沿着内湖有一条修得很漂亮的木栈道,树荫连绵,傍晚去并不晒,蝉鸣声不绝,他们能看到很多出来遛狗和带孩子散步的居民,两个青年男子的搭配非常少见。

喻文州邻里关系搞得不错,一路都有人跟他打招呼,被拖出来的黄少天有种自己在被散着的错觉,不过晚风舒适,也并不讨厌,悄悄和喻文州牵手,有种众目睽睽下出柜的感觉。

既羞耻,又很高兴。


回到家自然是去洗澡换睡衣。

喻文州给黄少天买过一套柯基的家居服,黄少天回了他一套鱼的,只有他们俩在家的时候还好,上次有队友来做客的时候,徐景熙忍不住表达了惊讶——主要是对喻文州,他以为队长是个稳重的人,后来发现,能和黄少天在一起的喻文州,实际上并不能稳重到哪里去。

黄少天:“怎么了啊!我觉得还好啊!”

喻文州赞同:“挺可爱的。”尤其是黄少天穿着的时候,会忍不住想亲他。

当然,喻文州本来已经,想怎么亲,就怎么亲了。


夕阳彻底湮没在地平面,夜幕降临。

又是各自忙碌了一会,一天眼看就要过去了,最后一件事自然是在床上完成的。

喻文州买了一张很大的床,怎么折腾都不用担心掉下去,坐在床上用笔记本收着联盟新发来关于下个赛季一些说明的邮件,猝不及防被黄少天抽走了电脑。

“别看啦,明天再管它吧。”黄少天的眼睛很明亮,却又有种说不出的柔软。

喻文州微笑着拥住扑进他怀里的恋人,很认真地低头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吻,他们接过很多很多次的吻,不计其数,但每次都还是如同初次一样的美好,细腻温柔又缱绻。

随手关掉了灯,喻文州把叉着腿跪在他身上的黄少天压进被褥里,温和的眼眸望进他的眼眸深处。

浓郁到化不开的深情。

缠绵依恋。

是只有彼此相爱才有的模样。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都非常幸福。


fin.

 
评论(192)
热度(5325)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