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5)尚未终结

1234

我觉得我有十章内完结的希望!

非现在时加个黑。


5、


这回他们的恋情不再默默无闻,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

喻文州仔细观察黄少天的表情,无声地叹了口气,虽然平静,但并不是对恋人应该有的模样,也就是说——他们还是分手了。

随后大家的反应证明了这一点。

“那什么我们进下一轮吧。”

“重新抽牌重新抽牌。”

他和黄少天的恋情像个什么讳莫如深的话题。

喻文州用手机登邮箱发现自己的机票还是昨天的,才抬起头在尴尬的气氛中说:“少天,你还是很介意吗?”

“你说介意什么?”黄少天出乎意料的语速平稳,“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这次黄少天的态度格外平静,如果说第一次他还欲言又止带着些许对喻文州的愧疚,第二次就是有些怨念的,而这一次他像是完全不在意了。

“我知道。”喻文州用同样的语速慢慢道,“就是因为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所以我想跟你和解。少天,我们还是朋友吗?”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们,大气不敢出。

“我们……”黄少天叹气,“当然是朋友了。”

喻文州听到这话也不知是个什么滋味,不过他暂时没有心情计较,而是继续说了下去:“少天,其实我一直觉得你在怪我,毕竟当初是因为我一意孤行把我们在交往这件事说出去了,你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吧。这件事我要向你道歉。”他尽量说得风轻云淡,仿佛真的已经是过去的事情。

黄少天听完,愣了一会,才说:“……你道过歉了,我早就不在意了。”

“是吗?我一直以为你很在意,毕竟……”喻文州淡淡道,“你不是真的喜欢我。”

这是句旷日持久的魔咒。

是喻文州痛苦的源泉。


谈了不到三个月分手,称得上是快刀斩乱麻了。

他和黄少天表面依然是好队友的模样,配合默契,私下却已经很少再交谈或是单独相处,虽然喻文州说他们不会生分的,但事实上很困难。

大概之后半个月,喻文州碰巧撞见了黄少天的粉丝跟他送礼物加表白,是个挺可爱的小姑娘,鼓足了勇气手里拿着爱心巧克力。

喻文州本想装作没看到,被黄少天一眼发现,叫了声“队长”,喻文州没法视而不见,走过来装模作样地说少天有什么事,声音又宠又温柔,小姑娘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黄少天,瞬间丧气,把巧克力一塞就跑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说:“谢谢队长。”看了他一眼又移开视线。

喻文州看他这幅样子只觉得心口绵延不绝的钝痛又开始了,望着小姑娘离开的方向说:“不是挺可爱的,为什么不考虑一下?”

“她喜欢是剑圣黄少天,又不是我。”

“少天,那你总得给人了解你的机会。”

黄少天再度把视线转向他:“你就这么想我和别人在一起?”

这句喻文州没法说谎,他沉默不语。

黄少天攥紧了拳头,滚烫的目光几乎要灼伤喻文州:“所以你明明还喜欢我?刚才也还在吃醋对不对?”

喻文州呼吸窒了一下,淡淡说:“一会经理还有事找我,我先走了。”


他的队服外套被黄少天拉住了。

“别走……”黄少天说,“队长,为什么要逃避我的问题,你是不是……”

他没有把话说完,喻文州转身拽着黄少天的手把他按在了墙上。

虽然暂时没人,但那是个走廊,随时可能有人经过,黄少天吓了一跳,肉眼可见的惊吓,身体在发抖。

喻文州松开了他的手,往后退了一步。

“你还要我回答什么呢?”他说。

他不能接受喻文州,就这么简单。

即使是这样,回过神来,黄少天似乎还想说什么。

“你能答应和我交往本质是因为觉得我对你来说很重要,但事实上你对我并没有男女之情,别再勉强了,除非……”喻文州笑了笑,“你能接受跟我上床。”

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如此直白的提到这件事,之前他甚至连个吻都没有要求过。

黄少天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这不是简单逞强就能做到的事情。

他张口结舌的样子依然让喻文州感觉到心疼,但眼下并不是能心软的时候,他们战队内部观摩小视频的时候有人找刺激下到过G片,大家普遍反映不适,黄少天尤为强烈,看一眼就冲出去了:“我靠什么鬼!太恶心了吧这个。你们谁这么恶趣味啊!”

黄少天说话一向夸张,大家都不在意,笑闹着也就过去了,然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喻文州又动了动唇,到底是说:“……你不用在意,我只是随便说说。我们还是做队友比较合适,我现在也这么觉得。”


此刻的黄少天听完他的话,没愣太久,便说:“我喜欢过你,是真的。”

喻文州顿了顿,道:“那我们又为什么会分手?”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说:“那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确定吧。”

喻文州抬起头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又说:“要说道歉也应该是我先道歉,没尽到恋人的责任还跟你拖拖拉拉谈了一年多,最后搞得大家都精疲力尽了,还因为大家都在起哄死拖着分不了手。现在说清楚也好,对不起啦队长。”

这一瞬餐厅包厢里的尴尬真是到达了顶点。

喻文州仿若未觉道:“既然那时候都不确定,那你现在又怎么确定你喜欢过我?”

黄少天动了动嘴,半晌也没说出一个字来,最后他说:“现在说也不太合适,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信不信队长随你了啊。我靠气氛怎么突然这么沉重了……不聊这个了!我们继续抽牌吧!”


下一轮。

喻文州翻开牌,是张大王。

“队长你来定规则吧,这轮大冒险还是真心话。”

喻文州看着那张牌说:“如果这一轮抽中少天的话,把刚才的话说清楚。其他人随便说个秘密吧。”

“队长你这也太……”

“我们这么多人呢,抽不中的概率很高吧,而且黄少刚才才中招过……”

喻文州笑了笑:“所以我只是赌一下,大家不要在意。”


等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翻开那张黑桃2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

喻文州的运气一向很好,这次也不例外。

他从来都是个幸运的人,以吊车尾的成绩在训练营选拔中挣扎,最后成为了蓝雨的队长,拿到了冠军,还成了世邀赛国家队的队长,手速至今也只有200APM上下,却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下走上了荣耀巅峰,随便roll个点都在90以上,唯一的不幸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似乎也不知道说什么,捏着纸牌,一动不动。


喻文州什么都不怕,任何外部原因都不能动摇他,唯一能让他放弃黄少天的,只有,黄少天不喜欢他。

黄少天终于松开了牌,说:“……你想让我说什么?”

“你怎么确定你喜欢我?”

“队长你应该知道什么叫当局者迷吧。”

“嗯?”

黄少天苦笑着说:“我当时一直觉得自己很神经病啊,明明大家都那么痛苦了,为什么死拖着找种种借口不肯跟你分手,还拉着你在大家面前装作感情很好的样子,其实私底下明明连话都不说了……你说是因为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我一开始也这么觉得……直到过了很久我才发现,是因为我喜欢你就是不想跟你分手啊,如果不喜欢你,为什么跟你分手我会觉得这么痛苦,比在一起互相折磨还要痛苦……差点以为自己一辈子都走不出来了。”他用力地揉了一下泛红的眼睛,“不就是被你亲了一下嘛,我至于吗,又不会掉块肉,为什么会……算了,你现在信了吗?我没有骗过你,我没有。”


喻文州狠狠地闭了一下眼睛,再缓缓睁开。

世界都变得不再清晰。

黄少天的声音在他耳边反复回响。

他仿佛再度看到了黄少天那张哀伤又苍白绝望的脸,在每一个午夜梦回的夜晚,使他不得沉眠,除了练习比赛和战队事务,他们很少再有私下的交谈,变得和普通队友没什么两样,渐行渐远,逐渐疏离。

明明早已经死心,却为什么还想要再一次相信?


黄少天又揉了揉眼睛,露出个笑容:“那时候我们也年轻嘛,人一辈子谁没谈过几次恋爱,你看我们现在还能心平气和地坐在这里玩游戏,不是挺好的。队长你也是,一走了之这么多年,我还以为你还很怨恨我呢。”

“少天……”

“靠你们一个两个什么表情啊!听八卦就听八卦啦!一副要哭的样子怎么回事!不要吸鼻子啊!我跟队长早都走出去了啊!这都多少年过去了!我现在都是快要结婚的人了。”

喻文州怔住片刻,笑了笑,说:“是啊。”


之后大家似乎都没心情再继续玩游戏了,随便闹了闹就准备散场。

或许都说出来了,黄少天倒是心情还不错:“你们下午要是有人没事的话,要不要到我新家看一下,刚装修完,房子设计我也有份参与的啊,天天跟设计师磨,累死我了。”

响应的人不少。

喻文州也去了。


他需要寻找下一个时空跳跃点。

冠军键盘、照片、扑克,毫无关联,但都是和他们相关的小物品。

那么下一个。

坐在车上,喻文州的大脑高速分析,他快速翻出了自己所有的随身物品,在上衣的口袋里翻出了一个小盒子,挂着奇怪的符号写着“二十分钟”。

他毫不犹豫地打开盒子,握住了那枚戒指。

一瞬间喻文州来到了富丽堂皇的首饰店,黄少天并不在他的身边,服务生正把打包好的戒指给他。

他为什么会买下这枚戒指,喻文州很茫然,不过这不重要,他迅速掏出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他只有二十分钟。

电话很快接通,黄少天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平静又冷淡:“队长,什么事?”


TBC

 
评论(138)
热度(30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