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8)尚未终结

1234567

超难写。

触底反弹这个操作真的是……好累哦。

穿越的部分加黑了,也是最后一次了。



8、


再睁开时,他低头,手里仍是那张照片,自己在镜头前没有任何情绪的微笑,而黄少天呢,黄少天也在笑,目光空洞的笑着。

“队长……”

喻文州回神,黄少天坐在病床上征询地看他,腿上缠了一圈圈绷带。

还是医院,还是那间高级病房。

“……我们难得那么齐的合个影嘛,我就一直带着,没别的什么原因了。”语气里有一丝紧张。


喻文州感觉到茫然,他以为自己已经和黄少天说清楚了。

放下照片,他忍不住问:“你没有把那个戒指丢掉?”为什么?

黄少天怔了一瞬,很快道:“啊,队长你说什么?什么戒指?……我妈说的那个戒指跟你没什么关系啦,是……呃,我家祖传的,我爷爷留给我的……”绞尽脑汁地在编造。

他都直白的跟黄少天说已经不喜欢他了,为什么黄少天还是没有走出来?

难道是他说的还不够清楚,黄少天并不相信?


“……啊,那个,总之……队长,你还会再来吗?医生说我有点轻微骨折,可能要躺个十天半个月,有点无聊……你难得回来啊,我们还是朋友对吧……”黄少天说得小心翼翼。

喻文州轻声说:“当然,我们是朋友。”

之前的某次短暂回溯他还问过黄少天相同的问题,那时是黄少天作答,却想不到现在变成他来回答这个问题。

黄少天揉着泛红的眼眶说:“其实能再见到你我还挺高兴的,本来以为这辈子可能都见不到队长你了。”

喻文州想说怎么会,他总归是要回来的,然而即便回来,事实上他也不会去见黄少天。

敷衍的话也已经说的够多了。

“其实见不到我才比较好吧。”喻文州突然说,“再多的交集也是徒增烦恼。”

黄少天停下了动作,蓦然看向他,他的眼睛继续飞快地眨动:“你说得对,我只是……以为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

“但和我在一起你不会觉得别扭么?”

黄少天沉默了。

喻文州说:“我相信如果站在这里的郑轩,你现在的态度一定不是这样。”

黄少天嘴唇动了动,说:“我知道啊,我都知道的……但是你不是已经不喜欢我了吗,你走之前说我们还可以做朋友的……”他顿了一下,忽然改口,“……算了,队长,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喻文州不明白,他既然已经接受了自己不喜欢他这个事实,为什么还要表现的像对他念念不忘的样子?

黄少天就真的这么想和他保持朋友关系吗,还是说……

不,喻文州很快打消了这个可笑的念头。


“少天,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似乎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黄少天停顿了好一会,才说:“……还没,没遇到合适的。”

“这几年你没有谈恋爱吗?”

“有啊,我有啊,这都多少年过去了怎么可能一直单身……”

“那为什么分手?”

“队长你的问题也太犀利了……反正就是觉得不合适吧。”黄少天说完才慢悠悠地问他,“那队长你呢……”手指却不自觉紧张地攥紧了被子。

最初的黄少天尚且会去结婚,拖得时间越长,他反而越发走不出来。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可没有人能回答喻文州的问题。


“队长,你们……呃……”郑轩提着一份打包好的外卖站在门口,“我放下就走放下就走……”

喻文州说:“没事,我也一会就走。”

“啊?”郑轩愣道,“不不,队长你还是多呆一会吧,你一下飞机就过来还没吃午饭吧,先吃先吃。那个,你们这么久没见,肯定很多话要说,我真的走了。”把外卖放到桌上,郑轩边说边往外走,然而空气里压力山大的气息却越发沉重。

黄少天一直没说话。

快走到门口,郑轩咬了咬牙,一把拉住喻文州的胳膊,把他往外拖:“队长,我有点事要跟你说。”

喻文州被他拽出门外,问:“什么事?”

郑轩才压低声音说:“你们吵架了?”

“没有。”喻文州摇头,“我们只是随便聊了聊。”

“队长,我说实话,大家兄弟一场,就算你已经不喜欢黄少了,但看他这个样子,我也……”郑轩越说声音越压力山大,“要不这样,我给你看个视频……”他掏出手机,翻找出一个视频,点击播放。


背景是某个有些眼熟的包厢里——是他们蓝雨聚餐常去的那间,镜头摇晃着,不怎么清楚,郑轩问:“黄少你还好吗?”

“我很好啊,再来十瓶不成问题!不喝不是蓝雨人!阿轩,来,拍我,对,对着这里拍!”黄少天看起来喝了很多,醉眼朦胧,他指了指自己的脸:“我有话要说……嗝……呃……说什么来着,对了……嗝,喻文州大混蛋!嗝!”

画面上缓缓浮现出一个“三十分钟”。

然而喻文州对此毫无记忆。

好吧,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安静的包厢里,有人在给他敬酒。

“喻队,你酒量可以啊!来,干了这杯!”

喻文州愣愣看着手里的酒杯,说:“好。”

在一饮而尽的过程中,他想起这是什么时候了。

这几年里他其实回国过,只是没有去见昔日队友,有位和他父母关系不错的蓝雨经理得知盛情邀请他来聚一聚,并且仿佛知道他在顾及什么,说我不会跟黄少说的。

喻文州去了,大家宾主尽欢,就连隔壁包厢闹得厉害都没有在意。


现在想来,隔壁应该是……

喻文州借口去洗手间,推开了隔壁的门,一眼便看到了醉醺醺的黄少天,地上和桌上都散落了好些啤酒瓶,郑轩握着手机惊讶道:“队长!?”

黄少天也看到他了,大着舌头,口齿不清:“哇,阿轩,你看!这个队长好像队长啊!不对,队长怎么来了……我就骂了他一句而已……反应太快了吧!嗝……那早知道我早点骂了……”

喻文州径直走了过去,黄少天看着他两只眼睛发直却无法聚焦:“怎么有这么多队长……队长你什么时候学的剑影步啊!”

“少天……”

黄少天伸出双手一把握住了喻文州的两只手臂,像要把他定住一样。

喻文州顺势坐到了黄少天边上。

郑轩反应很快地溜了。

黄少天歪着头又看了一会他,突然抱了过来。

醉鬼身体软绵绵的,抱得很吃力,一直在往下塌,但喻文州没有动,黄少天抵着他的胸口蹭了蹭,说:“队长……”

“……”

“队长。”

“……”

“队长。”

“嗯。”喻文州轻声应了一句。

黄少天没再说话,喻文州以为他睡着了,却突然听到轻微的打着嗝的抽噎声。

喻文州震了一下,黄少天哽咽着说:“……还是做梦好,队长你都不肯理我了。明明之前那么喜欢我的,嗝……现在连消息都不回我了……”黄少天似乎也并不需要喻文州的回答,他只是一味的说着,“我知道是我自作自受,我知道你对我失望透了,嗝……哪有交往中的恋人接个吻都这么抗拒……我承认我真的觉得很可怕,男人和男人,想一想都觉得受不了,嗝……像你说的,我也以为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异性恋,但是……但是……为什么我忘不掉你……”

“你都跟我说你不喜欢我了啊……”黄少天呜咽着攥紧了喻文州的衣服,“我为什么还是满脑子都是你,你说过的话,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你抽身走了,最后却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知道是我不够努力,我知道我就仗着你喜欢我……但你已经不爱我了啊。”

他的胳膊被黄少天深深握出了一个手指印。

“我爱你。”


黄少天僵住,他缓缓抬起头。

喻文州用指腹温柔地抹去他脸上的泪水,说:“别哭了。”

黄少天脸上的眼泪却流得更加厉害,抽噎着泣不成声:“……再……一……”

“我爱你。”


黄少天再度抱住喻文州,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是我的错……不要走……不要丢下我……”眼泪一直流。

喻文州慢慢地回抱住他,说:“好,我不走。”

黄少天打着嗝趴在他的肩头,呢喃着说:“……今天这个梦好长啊,能不能晚一点再醒……”

这一刻,喻文州竟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有什么样的心情,心脏仿佛被绞紧,连呼吸都变得疼痛,他只能再度闭上眼睛。


一闭眼一睁眼像是用尽了喻文州一生的力气。

喻文州睁开眼睛,四周寂静,尘埃四散,和他之前的每一次都不太一样,他像是真的从一场漫长的梦境中苏醒过来,手里还拿着冠军键盘,眼前是自己杂物间的橱柜。

他花了两分钟,才彻底回过神,倒退了一步,推开门,向楼下走去。


黄少天的车还停在他家楼下,车灯明明灭灭,尚未熄火。

喻文州走过去拉开车门。

黄少天猝不及防抬起头,露出一张满是泪水的脸。

喻文州动了动唇,说:“你要不要,上来坐坐?”




TBC

看到最后两段还反应不过来的朋友推荐看一下:第二章

 
评论(282)
热度(32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