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良少年与护短狂魔

一个不良少年黄少天和护短狂魔喻文州的故事,想不出标题只好顾名思义。

现代架空。

意念@我们鲤鲤。




不良少年与护短狂魔



“又有人来告状?”

“是啊!”过早谢顶的中年班主任非常惆怅,“又是黄少天!这个黄少天怎么就不能安分两天呢!每天就看见校门口一群不良少年蹲着,想找他打架……”

隔壁班新来的年轻老师紧张地抖了抖:“还是别管了吧,万一……”

黄少天的名字他刚来就有所耳闻,蓝雨不良少年的头头,非常能打,战绩彪炳,性格冷酷,据说当年曾经单挑了隔壁高中几十个不良少年,不止全身而退,还把好几个打得住了院,总而言之是个危险又可怕的家伙。

他很庆幸自己没被分去给黄少天上课。


“听说他家长常年不在家,难怪这么无法无天。”另一个老师探过头来说。

“无法无天?”这时候一个年轻女老师弱弱地说,“你们说的黄少天是不是那个……染了黄头发的那个?”

“对啊对啊,全校除了他还有谁这么招摇!”

年轻女老师很茫然:“可是……我上次见他和一个像他哥哥一样的人一起出门,还跟我打招呼,看起来又懂事又讲礼貌,挺乖的一个孩子啊。”

办公室里沉默了一会。

“怎么可能……”

“是错觉吧!”

“你认错人了吧!那肯定不是黄少天!”

“不过听说黄少天好像是有个哥哥,家长会的时候也是他哥来的,人倒是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叫什么来着,我记得是姓喻。”

“喻文州对吧,紧急联络人这里有,要不我打个电话试试?说不定他哥能教育教育他呢?”


中年班主任紧张地拨通了电话,黄少天上一个班主任刚离职,他只好接手这个烫手山芋,非常头疼。

“您好,请问是喻文州先生吗?我是黄少天的班主任。”

“是的。你好,请问有事吗?”声音听起来彬彬有礼,像个讲道理的人。

中年班主任给自己壮了壮胆,说:“关于黄少天同学我有些事情想要和您谈一谈。黄少天吧虽然聪明是聪明,但是……太,呃调皮了点,我希望他能更团结友爱一点,不知道您能不能稍微教育一下他?让他改改。”

说得倒是非常委婉。

黄少天那哪里叫调皮,太谦虚了好吗!

人人都知道的蓝雨一霸好吗!

然而听完他的话,电话那头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声音冷静地表示:“我家少天很乖的,我不觉得他有什么需要改的。就算是班主任,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也不能接受。”

中年班主任目瞪口呆!

他觉得自己已经很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喻文州怎么比他还瞎!还说他胡说八道!

黄少天那能叫乖吗?


电话很快被挂断了,中年班主任还有些回不过神,这时候刚下课的另一个八卦比较多的老师进来,听完后啧啧道:“你当你前任没动过这个脑筋吗?他哥喻文州无脑护短的好吗?找他告状一点用都没有。就之前哪一次黄少天跟别人打架,把人打的跟猪头一样,自己手就擦破了点皮,还是威胁人砸树的时候弄的……你看喻文州那个心疼的,差点要找人索赔——就为了黄少天那点擦破的皮。”

中年班主任持续目瞪口呆。


校门外依然聚集着不少不良少年,黄少天远远看着就觉得头疼。

喻文州六点下班带菜回家,他还得早点回家把饭做上呢!很赶时间的好吗!


本质来讲黄少天是不喜欢搞事情的,奈何总有人想找他麻烦。

最开始他只是本着同学爱,看班里那个小四眼被高年级生堵到角落要钱的时候,拔脚相助——真的是脚,一只脚把对方直接踹到了墙角。后来对方找了一堆人来堵他,黄少天自然不可能坐以待毙,为求自保,黄少天一边跑路一边找机会下手逐个击破,把对方十来个人全揍趴下了。

经此一役,不知道哪里来的学长跟在他后面,张口闭口叫他大哥。

黄少天黑人问号。

之后陆陆续续又有校外的不良少年慕名而来,烦不胜烦,但黄少天又不是坐着挨打的性格,不赶时间就随便暴打一下对方,一来二去名声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成为了附近闻名的不良少年头目。


想了想,黄少天最终决定翻墙回家,找了处比较矮的墙,把书包往外一丢,黄少天身手矫捷干脆利落地翻墙而过,轻巧落地,躲开了所有人赶上了下一班回家的公交。

喻文州到家的时候,他的饭也刚巧做好,黄少天一边打游戏,一边坐在客厅里等着喻文州表扬他。

在这方面喻文州从不吝啬。

闻到米香,喻文州把菜放到桌上,微笑着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说:“真乖。”

这对黄少天来说显然不够,他扬起脸,喻文州把外套脱了挂在衣架上,低下头轻柔地吻上了黄少天的唇,启开他的唇瓣,温柔地逡巡。

黄少天勉强满意。


严格来说喻文州并不算他哥,只是大他几岁,两个人父母关系很好,从小一起长大。

黄少天父母是做考古的,常年在外跑,因而他大半时间都被寄养在喻文州家,后来随着喻文州父母出国,照顾黄少天的任务就基本交给了喻文州本人,好在他一向十分可靠,不会让人担心。

此刻那个更让人担心的家伙却安安分分地洗手等着吃饭。


喻文州吃完饭,才慢慢吞吞地说:“今天你班主任给我打电话了。”

“啊?”

靠!黄少天心想有毛病吧这是!他最近根本什么都没干啊!

撑死有人想揍他的时候防御反击一下!

怎么了!还不给人还手的吗!

“别担心,我也觉得你最近很乖,他说的话我没信。”


黄少天松了口气,却突然被喻文州拽住胳膊,举到面前:“不过这是怎么回事?”

他的胳膊上不知何时赫然多了一条红痕,像是被划伤的。

怎么回事!他很注意的!没有受伤啊!

黄少天拼命回忆……妈蛋好像是翻墙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上面的铁栅栏了!这真不是故意的……

不由得,黄少天回想起了喻文州生平第一次跟他板起脸的时候。


当时他把好几个隔壁学校的不良少年揍成猪头,为了示威,黄少天还一拳砸到了树上,砸的很用力,手背上红痕带着血丝,不过效果很好,不良少年被吓得瑟瑟发抖。

没料到对方家长会找上门来,黄少天一手伤的回来,听见喻文州正在门口微笑着语气平淡的跟人说:“……抱歉,请问你们有任何证据证明这是我家少天做的吗?视频或者照片都可以。不然凭什么证明你们不是在讹诈呢?”

看到黄少天时,喻文州的目光瞬间冷了下来。

“你看!有本事你自己问黄少天!是不是他打的!”对方家长瞬间兴奋。

喻文州冷冷道:“……我没有时间跟你们废话了,如果你们还要纠缠,麻烦让律师来跟我说。”接着就把黄少天拉进了屋里。

一句话不说,找了酒精和药棉,帮他处理手背上的伤。

黄少天还以为他是气他打架,也好半天不敢说话,过了好久才听见喻文州低声说了句脏话,黄少天惊奇地瞪着他。

“……我现在想去找他们索赔了。”喻文州淡淡道。

黄少天:“……”

搞了半天才明白喻文州是气他受伤,就为了这么点小伤!

“还有下次别挑那么明显的地方打了。”喻文州最后在他手上打了个蝴蝶结,轻声地说,“当然我不是鼓励你打架,别人怎么样我不管,你有半点损伤我都会心疼的。”

擦破了点皮不痛不痒,但是喻文州的温柔体贴他十分受用,郁闷之余还稍微有点甜蜜。


此后黄少天一直都很注意,保证不让自己受伤,不过这个……真不是他能控制的好吗!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说:“算了,下次注意点。”说着又去拿红药水。

饶了他吧,就这么点根本用不着管,过两天就好了!

但喻文州就是这么小题大做,末了亲了亲他的胳膊说:“我们待会去超市,你上次说好吃的巧克力酱再多买几瓶。”


在超市里又碰到了上次路上遇到的女老师,黄少天捧着巧克力酱,站在喻文州边上说:“老师好。”

女老师呆了呆,才磕磕绊绊说:“你、你好。”


出了门,又走了一截子,黄少天视力很好地远远看见几个有点眼熟的人正看着他眼神不善,立刻警铃大作,把巧克力酱往喻文州手里一放,说:“文州、我……我去上个洗手间,很快回来!”

“好。”

几分钟后,黄少天在昏暗小巷子里的哀嚎声中活动着手腕,嘴角勾起一个冰冷的笑,像剑一样锋利:“你、你、你、你、你你们根本不够看啊!连给我热个身都不够!好啦我走啦,下次有时间再玩!”


“我回来了!”黄少天一路小跑,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从喻文州怀里接过巧克力酱。

“嗯。”喻文州笑了笑,上下把黄少天检查了一遍,心想,他们家少天的身手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忍不住在黄少天红扑扑的脸蛋上亲了一下,觉得他真是非常可爱。



fin.

 
评论(165)
热度(6918)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