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2)我们在一起

1

就……感觉搞笑文失格,你们努力谈恋爱吧。



2、


之后是几天黄少天忙着赶通告参加演出录新专辑,周末才想起来还要继续和喻文州装情侣,简直苦不堪言,万分不想去,奈何签了合同,违约金巨额。

台本上清楚写着“甜蜜的第一次约会”,半强迫式的送来了一件蓝不垃圾的T恤,注明要和喻文州穿情侣装。

录制当天,黄少天被直接送到了喻文州片场门口。

还没下车,外面人潮声浪汹涌,应援团穿了一水的蓝,边上是一波黄色应援,估计是他消息灵通的前线粉丝,黄少天不想下车的心情异常强烈,节目组的录像机还对着他如丧考妣的脸猛拍:“黄少,马上要见到喻总了,来说说你现在的心情!”

黄少天干笑两声:“我很激动。”

“然后呢?”

“激动到想捶喻文州两拳。”

“哇哦,爱的小粉拳吗?”

黄少天:“……”

主持人你真的不用这么勉强。


片刻后,喻文州同样穿着那件傻不拉几的蓝色T从里面出来,身后浩浩荡荡跟着助理保镖化妆师造型师节目组的摄影师工作人员等等,黄少天被推下去要求热情地迎接他刚下戏的男朋友。

几乎是他下去的同时,两波粉丝的尖叫声就已经冲破天,其中不乏推搡和争执,场面显得非常混乱,所幸被安保隔开。

黄少天硬着头皮走过去,听见喻文州说:“少天,想我了吗?”

我靠要不要这么入戏!

黄少天下意识回答:“不想!”

喻文州笑了笑,说:“我也是。”

对话一度陷入尴尬中。


喻文州用车钥匙开门,很绅士地拉开了副驾驶座:“上车吧。”

车里已经提前装好了摄像头,黄少天继续硬着头皮坐进去,问:“去哪?”

喻文州也进了驾驶位,平静的回答他:“约会。”

“谁问你这个了!我是说具体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

跟喻文州说话简直费劲,事实上大部分情况下他们见面都会选择无视对方,偶尔说话也是夹枪带棒,平静对话其实非常痛苦。

“你车技怎么样,不行就我上啊。”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说:“上个月刚拿的驾照,事实上这是我拿到后第一次载人。”

黄少天:“……”

喻文州笑了笑:“记得系好安全带。”

“妈的我要下——车!”

“晚了。”喻文州一踩油门就驶出去了。


透过后视镜能看见车后有不少粉丝开车跟随,喻文州看了一眼说:“你还真的很受欢迎。”

“那还用说。”黄少天说完又觉得不对,“凭什么就认定是我的粉丝啊,万一后面那群私生是你的粉呢!”

喻文州耸肩:“老实说我从来没遇到过。”

他拍电影出身,粉丝自然不可能像黄少天这么狂热,而且作为一个Omega,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粉丝当中Alpha占了不小的比例,通常情况下他开演唱会参与演出之类都要比其他Alpha或者Beta艺人多请一倍的安保,以防止出现暴力事件,然而即便如此嘴仗不能输,黄少天刚想接着开口,就见喻文州又看了一眼,问他:“你安全带系好了吧。”

“干嘛,你……”


喻文州踩死油门,车以一个诡异的蛇线从车队中蹿了出去,车内也随之剧烈摇晃。

“我靠你到底会不会开!

“放心。”喻文州说,“没有违反交通规则。”

“要撞上了要撞上了!”

“没撞上。”

“我靠你慢点你慢点喻文州你是不是有病啊!!!你以为你是韩文清啊!!!!还‘我只知道往前,不懂得如何慢下来’是吧!!!日日日日!!!我要是死了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没关系。”喻文州边开边笑道,“你要是死了,我多半也活不了。”

黄少天记得他上上部电影里就有飙车镜头,这家伙不会真把电影和现实当一回事了吧!

他握着车把勒着安全带左摇右晃地怒道:“让我下车!!!!”

喻文州拒绝了他,并且思路清奇地问:“对了,少天原来你喜欢韩文清的吗?”

监控屏幕前的导演对着屏幕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


韩文清,一个拍摄硬汉军旅题材影视剧出名的知名演员,退伍后转的行,以铁汉柔情打动了众多观众,然而据说脾气上来连他们霸图娱乐公司的老板都敢打,传说中一晚十七次的超级大Alpha,令Omega闻之色变。

黄少天在摇晃的车厢中以为自己幻听:“哈?韩文清?”

“身高一米八以上,高大威猛,性格严肃可靠不苟言笑,还是个急脾气,说得不是韩文清么?”

黄少天这才恍恍惚惚想起他上一期里主持人问他对Alpha的期待时,他专挑喻文州对立面来形容,顿时嘴角抽筋,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聊的啊,还回头去看,上一期根本还没来得及播吧!

“我就随口一说啊!”

“哦。”

“干什么啊!”黄少天握着把手,“我要说是难道你还要去找韩文清决斗吗!”

说到这里黄少天突然兴奋!

喻文州摇摇头,很平静的回答他:“没这个打算,你要是真有意思……”喻文州笑了笑,“我跟韩文清关系还不错,可以跟制作组商量把我和他对换过来。”

和喻文州一起录还是和韩文清一起录……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不必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心情很好似的按开车载音响,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鲜活悦耳又不乏磁性的男声从中涌出,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嗓音有种柔和的好听,节奏感很强吐字快且清晰,是独一份的唱腔味道。

他上张专辑的主打歌。

黄少天瞬间不自然起来,他艰难地单手指着喻文州的音响说:“你——听我的歌!”

“嗯。”喻文州点点头,依然在蛇形飙车,“怎么了?”

“你……我……”

黄少天感觉很难接受,喻文州就这么随随便便听了他的歌,我靠那他去看喻文州电影的时候偷偷摸摸岂不显得很吃亏!

“好听不就听了,怎么,你要给我签个名?”

“拒绝!就你这五音不全还能欣赏我的歌?还有你他妈……车到底能不能开慢点!”

“我只是音痴不是聋。”喻文州看了一眼后视镜说,“不行,还剩最后两辆,很快就甩掉她们了。”


黄少天回头一看,他们这么斗着嘴还真的把一路追踪的粉丝都甩得差不多了。

车最后停在了一家游乐场门口,黄少天嘴巴张大,无声地说了一句“靠”,录节目之前他填过一张调查表,其中有一条是问童年时候的遗憾,黄少天随便填了个游乐场,问题是都说了是童年了,他现在二十好几的人要来游乐场!

喻文州看起来也很无奈,从怀里掏出一张粉红色的任务卡,上面清楚写着他们两个人要甜甜蜜蜜地游玩数个游乐场项目。

“甜甜蜜蜜”四个字黑体加粗着重。

“神经病啊!”黄少天忍不住道。

喻文州非常想附和他。


傍晚的游乐场提前关门,显然是被节目组大手笔的包场了,他们俩从侧门低调地进去。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非常兴奋:“恭喜两位来到这里,这是你们过山车的任务要求。”

——请两位新人在过山车快结束的拍摄点比一个心,并获得一张完美的比心照片,失败了请再次尝试。

“你们真的是神经病吧!”黄少天抖着手里的任务卡说。

工作人员丝毫不为所动,领着他们上了过山车:“要记得保持微笑哦。”


黄少天握着栏杆,咬着牙跟喻文州说:“我不想坐第二次,不许拖我后腿知不知道!”

他有轻微的恐高,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黄少天一贯要强,能硬撑就硬撑,也不打算告诉喻文州,怕他知道反而加倍使坏——他从不怀疑喻文州讨厌他这件事,就像他同样讨厌喻文州一样。

喻文州说了声“好”,黄少天就闭上了眼睛。

随着过山车一节节往上攀升,失重感越发的明显,黄少天死死咬着牙,心跳加快身体发抖,后脑一阵阵发寒,冷汗直流,到了顶端过山车俯冲下去的时候,黄少天一声都没发,后脑僵硬,身体都在发冷,就这时候他还强撑着把左手抬起来,企图比出一个心的造型,然后手就被人握住了。

黄少天无法睁开眼睛,只觉得那只手异常稳定与温暖,鼻端飘过一股极浅淡的冰雪初融的松木香味,无意识地使他的身体放松,他回握住那只手,像抓住浮木一样死死攥住。

过山车缓缓停下,黄少天茫然地睁开眼睛,和喻文州十指交握的那只手逐渐松开,直到喻文州走了下去,黄少天才突然反应过来。

“我靠!忘记比心了!”

一想到要再来一次黄少天顿时觉得天崩地裂,都没功夫理会喻文州摸他小手这件事了。

喻文州下去和工作人员交涉,片刻后拿着他们死死握着手的照片过来说:“不用再拍了。”

“啊?”

“我说我恐高。”

“你哪里……”电光石火间,黄少天会意,喻文州这明显是为了他说的,虽然彼此看不爽,但喻文州这个请他又不能不承,尴尬了一会,别别扭扭地说:“谢了……”

耻辱啊!

“不用谢了。”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你最好不要太感谢我,我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精神,不想你死在过山车上。节目组还指望我们继续互怼呢。”

黄少天瞬间恢复精神:“这你不用担心!我还是很讨厌你的!”

喻文州依旧笑着,说:“我也是。”


“对了。”喻文州指了指他的后颈说,“记得补点抑制剂。”

黄少天立刻捂住后颈,从口袋里摸出喷雾迅速狂喷,用一种“Alpha都是狼”的眼神看喻文州:“……闭嘴!你什么都没闻到!”

喻文州优雅地欠了欠身:“放心,我没有这么饥不择食。”

“你这个人怎么说话的!”黄少天怒道,“你知不知道想标记我的Alpha数量说出来吓死你!你个一米八不到的Alpha也好意思这么跟我说!就你这小身板你信不信我一个打八个……”


跟喻文州痛快吵了一架,且标准结局的不欢而散之后,经纪人又来电话了,听起来很期待:“听说你们俩紧紧握住了彼此的手,这是关系有所改善吗?”

“并没有。”黄少天冷漠地说。

他跑去洗手间挤了一大坨洗手液拼命洗手,妈蛋,这股喻味怎么怎么洗都洗不掉。




TBC

 
评论(182)
热度(45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