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7)我们在一起

123456



7、


为防粉丝跟踪,节目组也不知道哪找了个偏僻的小山村,美其名曰山清水秀,回归田园生活,并且让他们寄宿在一对老夫妻家。

黄少天刚进去放下行李,就看见客房正中仅有的一张床,后脚进来的喻文州也看到了,两个人的表情都有些微妙。

导演比了一个“OK”表示:“放心放心,两床被子,我们工作人员就住隔壁,不会出事的!”

不,早他妈都出事了。

但问题是……很尴尬啊。


然而这不过是个开始而已,寄宿的老奶奶进来瞅了他们一会,拉起黄少天的手说:“来来来,跟我去厨房。”然后迅速在黄少天身上套了个围裙,把他拖进了厨房。

黄少天频频回眸,神色茫然,站在原地的喻文州怂肩膀轻笑,目送他离去。

“那他呢!”黄少天愤愤不平。

老奶奶应道:“哦,待会我老公会拉他去劈柴的。”

黄少天心里顿时平衡了。


天黑得很快,黄少天跟着老奶奶打打下手,洗洗菜切切菜,等菜都煮上他洗了洗手出门晃悠,就看见院子里喻文州真的在劈柴!

袖口全部卷到手肘上面,一尘不染的白衬衫染了些脏污,手持一把画风和他完全不搭的斧头,摄像机还在拼命给特写,黄少天立刻乐不可支地凑过去,让喻文州刚才幸灾乐祸!

乐极生悲说得就是黄少天,他本意是过去看热闹,那边老爷爷看到黄少天,招了招手:“小伙子,过来,看你也闲的没事,一起劈吧。”说着掏出一把柴刀。

倒是有工作人员好心跟老爷爷提醒,说他是个Omega,恐怕不太适合。

老爷爷有点耳背,听对方说了两遍,才声如洪钟道:“Omega有什么关系!不都是男孩子!”

如果说黄少天原本还想偷个懒,听完这话,倒是爽快地从老爷爷手里接过柴刀,还挑衅地朝喻文州看了一眼。

结果第一下就劈歪了。

喻文州扑哧笑出了声,不等黄少天恼羞成怒,他直接走过来说:“你拿刀的姿势不对,要拿这里……”

显然是现学现卖,喻文州的手指点在另一个位置上。

“这个?”

“不对,要这样。”

“这样?”

黄少天话音未落,喻文州突然伸手覆盖在他的手背上,告诉他怎么握。

本来黄少天还没觉得怎么样,被他这一握突然意识到他们的距离靠得也太近了一点,偏偏喻文州一本正经的给他演示,他又不能突然甩开人家,显得太过激了一点吧!

而且摄像机毫无疑问此刻正津津有味地逮着他们拍。

喻文州演示完就松开了他的手,全程不超过五秒,黄少天却觉得仿佛过了三十分钟。

最糟糕的是,等回过神来,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可能又脸红了,因为靠近喻文州那边的耳朵根正在微微发烫。

靠!

他抬起头,喻文州看着他笑,眉眼弯弯,是他招牌式的温柔笑容。


喻文州以前有这么对他笑过吗?

不对,喻文州以前有这么喜欢有事没事靠得离他很近吗?

黄少天忽然想不起来了。

或者说他以前其实也这样,但自己没留意到?那现在为什么又留意到了呢?

不管哪一种都很奇怪啊!


之后黄少天一直尽力和喻文州保持距离,吃饭的时候故意挑了个离喻文州比较远的座位,然而喻文州就像牟足劲跟他作对一样,离得这么远还非要夹一筷子肉放到他碗里。

靠第一期给他喂秋葵的是谁啊!

“少天的手艺不错。”

黄少天硬着头皮说:“不是我做的,我就打了个下手。”

喻文州笑笑说:“是么?那下次有机会吧。”

什么?有机会什么?

黄少天还没开口,他旁边的老奶奶戳了他一肘子说:“你也夹啊。”

“啥?”

老奶奶一脸明知故问地说:“给你老公夹菜啊。”

黄少天感觉仿佛有一道九天玄雷从空中劈了下来,瞬间把他雷焦了。

那边喻文州听见这话,倒是忍俊不禁笑出声:“您这样说,他会害羞的。”

害个毛的羞啊!他是觉得雷好吗!

喻文州能不能不要这么顺理成章的占他便宜,男朋友就算了,老公什么鬼,黄少天想也没想,抬起腿在下面踹了喻文州一脚,并且快速缩回了腿,料想喻文州应该也会踹回来,然而喻文州只是笑了笑,压根没动。

喂喂喂那个跟他互怼的喻文州呢?

他倒是踹回来啊!


吃完晚饭黄少天以为总算告一段落,但事实证明他真的太天真了,一手提着袜子和鞋子黄少天艰难地在溪水里行走,恍惚间觉得自己参加的不是恋爱真人秀,而是XX去哪儿。

脚底踩着的石头一滑,黄少天踉跄着还没站稳, 就被人扶住了胳膊。

“小心。”喻文州的声音。

好吧,根本没法保持距离!

踩着大胶鞋的工作人员端着摄像机兴奋拍摄,从喻文州握着他的手一路拍到他们浸在溪水里一前一后的脚踝,黄少天试图挣扎过,索要大胶鞋未果,导演毫不犹豫地驳回,还说什么胶鞋太不浪漫了,你看喻总多上道,已经开始脱鞋子了。

事实上黄少天应该已经很习惯被喻文州握个手什么,毕竟睡都睡了,但他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止他怪怪的,喻文州也怪怪的。


过了河岸是节目组指定的小山坡,据说仲夏前后能看到很漂亮的夜空,所以他们大半夜被拉过来看星星。

还不能光看星星,导演说:“聊聊,你们聊聊。”

聊什么?

黄少天看着一望无际的夜空,揪了揪地上的杂草,现在这个怪怪的喻文州他都不想跟他讲话了。

喻文州倒是先开了口:“你最开始是为什么讨厌我的?”

不,他一点都不想和喻文州谈心!

但眼下根本没法逃避,黄少天闷声说:“你不是也很讨厌我。”

喻文州侃侃而谈:“我又没有受虐倾向,你讨厌我的这么明显,我没必要再去讨好你吧。而且讨好你的人这么多,也不缺我一个。”

说实话,就他们那点陈年宿怨,认真来讲根本拿不上台面。

当年如果有机会好好谈谈,未尝不能一笑泯恩仇,但无论如何不会是现在这种场景!

在拍摄镜头下,所有的剖白都带上了演戏的成分。


很快,黄少天演不下去了。

他听见喻文州用微微怅然的语气说:“少天,我们还能和解么?”

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侧着头看他,他的眼睛里倒映着满天繁星,竟有种别样的真诚。

“如果我说我从来没讨厌过你,你信么?”

有那么几秒黄少天真的信了。

不过随后他就知道,都是错觉而已。


今天的份拍摄结束,工作人员收拾着设备商量着早点回去睡觉,黄少天发现导演把喻文州单独叫了过去,他留了个心眼,让助理先回去,自己绕到边上,躲在一棵树后面偷听,想弄清楚喻文州到底是个什么心态。

或者说也不算偷听,两个人的对话并没有瞒着别人的意思。

导演给喻文州比了个大大的拇指,说:“不愧是影帝,这期播出去观众绝对以为你们已经谈上恋爱了。”

喻文州轻笑着说:“谢谢,导演也辛苦了。”

“黄少要是能再配合一点就好了,不过没关系,后期剪辑一下也差不多哈哈哈。”


黄少天大脑放空,发了一会呆。

这时候他才想起上一期录制的时候,导演跟他说要表现出一种在互怼中渐生情愫的感觉,他当时还跟导演说怎么不去找喻文州,导演表示喻文州已经答应了。

啊,原来如此。

喻文州并不是因为睡了他才突然转性了,只是为了节目效果而已。

那这一切都解释的通了。


喻文州回房间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床上玩手机,看见他进来头也不抬。

“少天,你洗过了?”

“……”

“还是我先去洗?”

“……”

黄少天把手机一丢,整个人缩进被子里,连脸都蒙进去,一副根本不想理他的样子。

喻文州顿了一下,笑道:“太累了?那好吧,你好好休息,我去洗个澡再回来。”他一边翻找着自己的行李,一边若无其事地说,“一直闷在里面,不会喘不过气么?”声音里仍有笑意。

妈蛋真的很闷!

黄少天猛地把脑袋伸出被子,冷冷淡淡地说:“好了,现在又没摄像头,你就不用装了。”


TBC

 
评论(145)
热度(4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