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3)惯性

12

今天是对苦命的……好朋友。

外加苦命的作者……



3、


日子一天天过,对时间没有确切概念。

喻文州接到联盟通知是个晴朗的午后,他下班回家的路上就想着要跟黄少天说一声。

黄少天前两天刚走,这会应该已经回到G市。

电话接通的时候,黄少天正宅着嘴里含含糊糊叼着根冰棍:“考察!什么时候?好事啊!对了队长你是不是要升zhi了啊!听说考察回来都会升zhi的……”

喻文州笑笑说:“暂时还不清楚。不过,你过来还是可以在我家住,只是我人这段时间可能不在了。”

“行行行,我知道啦!”黄少天大大咧咧,“队长你等着,我来给你送行!”


考察为期半年,地方他们也很熟,就在苏黎世。

送别当天,别离氛围倒也并不十分浓郁,喻文州把行李托运走,就跟黄少天在机场晃悠,以往都是他送黄少天,看他进安检,看飞机起落,只不过今天换了个人。

最后走得时候,也只是碰了碰肩膀抱了一下,黄少天并了两指,抵在额头,再潇洒地一挥:“队长一路顺利!”

喻文州冲他微微一笑,轻轻点了点头,说:“会的。”


然而一个多月以后,黄少天就对分别有了切实的体感。

他之前在外面飘了大半年,如今在家休整,想起什么就给喻文州发个消息。

没人回。

他自然是知道喻文州忙的,瑞士的官方语言是德法意,喻文州在考察应酬之外还要学语言,每天睡眠都不足,还跟他隔着六七个小时的时差,黄少天发一条消息,往往得等好几个小时才能收到喻文州的回复,就更加没有什么聊天的机会了。

偶尔碰到喻文州休息的时候,也是聊两句喻文州就睡了,还回得特别简短。

黄少天怅然若失。

就在G市本地,他其实不缺朋友,随便一个电话就能叫出来一群人,也经常出去吃吃喝喝完全不会无聊,但就是觉得哪里少了点什么。

都快两个月过去了,他之前想见喻文州,一趟飞机就能过去在喻文州家里蹭吃蹭住,拖着他吃饭打游戏,半夜看球赛,现在连人影都见不着了。


黄少天纠结半天,决定控诉联盟太不人道。

于是发消息给总局某工作人员说:“……你们联盟怎么回事啊!考察哪有一考察就半年的!出差也就算了还跑那么远blabla……”大爆手速,一通牢骚。

叶修在对面慢吞吞说:“小别胜新婚嘛不要急,怎么才一俩月没见就受不了了。”

黄少天羞恼:“你妹啊我才没有!”

“哟某些人抱怨完又不认账了。”

黄少天炸毛:“我只是觉得你们联盟太不人道而已!!而且……”他嘟嘟囔囔,“也不知道那边饭菜好不好吃,队长吃不吃得惯,有没有水土不服……”越说越小声,委屈巴巴地,“自从我认识队长就没跟他分开过这么久……夏休期都在一起的……”

现在连通电话都没有。

喻文州把日程表都告诉他了,其实喻文州个人能支配的休息时间真的不多,每天都半小时就匆匆下线。

可黄少天还是想听听队长的声音,想看看队长有没有瘦……

想……摸摸队长的实体……


这直接导致黄少天连出门玩都有点精神不振。

郑轩问他:“黄少你还好吧?怎么没精打采的?”

黄少天忍了忍,没忍住,噼里啪啦又说了一通。

郑轩听完,虽然感觉有点怪怪的——他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要不是距离太近切实的知道他俩真的没搞在一起,八成也要想歪——想了想,还是安慰他:“很正常啊,退役了以后迟早大家都要各自生活,黄少你也不要太难过了。”

黄少天当场愣住。

可愣完又知道郑轩说得没错,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他和喻文州迟早要各自生活。

黄少天想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我不想……”


远在他乡的喻文州此时此刻也觉得十分无奈,他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多,忙得和第一次参加世邀赛时有得一拼,但那时候身边到处都是熟悉的人,还有黄少天。

现在每天脚不沾地,有时间摸下手机都用来回黄少天的消息,回一两句又要再去忙其他的事情。

喻文州觉得很抱歉,然而那每天少得可怜的和黄少天聊天的半小时,成了他每天最放松的时候。

其实内容都很没营养,他吃着味道不敢恭维的工作餐,跟黄少天苦笑说他已经一个月没吃米饭了,附近唯一的中餐厅是川菜馆,麻婆豆腐特别辣,对口味比较淡的G市人特别不友好;还跟他说附近有家便利店的老板是华人,也喜欢看荣耀比赛,最喜欢的选手是黄少天,墙上还贴了黄少天的海报,喻文州有时间就稍微绕道过去买饮料,顺便聊上两句。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肯定不会寂寞,他在哪都能迅速认识新朋友,旅行的时候也会跟喻文州说他又碰到什么有趣的旅伴。

只是,仍然会想他。

想念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语速,想念他在时每时每刻都热热闹闹的房间。

粗略回忆一下,他也真的没有和黄少天分开过这么久。

周末难得有空开视频聊天的时候,喻文州甚至很想问黄少天要不要过来,但又觉得实在夸张,在国内的时候还好说,要朋友跋山涉水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过来只为排遣他的想念,未免天方夜谭,更何况他也没有足够的时间陪黄少天。


黄少天也这么想。

他平时把喻文州家当落脚点也就算了,美其名曰顺路,不远万里跑去找他,就算是队友也太过粘人了,而且喻文州考察是正经工作出差,自己跟去算怎么回事。

于是黄少天把这种念头压了下去。

可还是在看到有趣的东西的时候第一个想到喻文州,听到八卦想和喻文州分享,吃饭时惦记着喻文州到底是不是还在吃难吃的工作餐……

周末视频里的喻文州看起来很疲惫,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是困困的。

黄少天很久没见过他这么辛苦的样子,上回感觉还是在世邀赛,心疼得要命,都不忍心打扰他太久,催着喻文州赶快去补觉。

喻文州在困倦中露出笑容,跟他说:“没关系,少天,我想再多看你一会。”

黄少天立刻说:“没事没事!等你回来有的是机会看呢!赶紧去睡吧!”

他觉得自己真是个伟大的朋友,明明想喻文州想得受不了,还能劝他去睡觉!

然后抓紧时间多看两眼,偷偷截图,存在手机里。


再下一个周末,喻文州满打满算,都走了差不多三个月了。

喻文州说这个周末有事,连视频聊天都没时间,黄少天戳着鱼肚子,感觉吃饭都不香了。

门铃响了,他猜八成是送快递的,慢慢吞吞挪过去,蔫蔫地开门,然后径直呆掉。

身穿黑色风衣的年轻男人提着拉杆箱身姿颀长地立在门口,裹挟着一身仆仆风尘冲他微笑,眉眼清俊,都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模样。

“少天,我回来了。”

黄少天想也不想,一个箭步冲过去,直接飞扑进喻文州怀里,死死抱住他的腰。

“呜呜呜呜呜呜,队长我想死你了!!!”脑袋在喻文州肩膀上使劲蹭蹭蹭,眼睛都变得湿漉漉的。

喻文州被他冲击地往后退了两步,才同样抱紧黄少天,摸着他毛茸茸的脑袋,不由得笑了起来:“有这么想我么?”

“特别特别想!”黄少天伸手比划,语气难掩兴奋,“有这么————想!”接着睁大眼睛问喻文州,“队长,你想不想我?”

喻文州是真的笑得很温柔了,抱抱他,轻柔又笑意温存:“我也很想少天。”


被黄少天惊喜了这么多次,他也很想给他一个惊喜。

那边临时放假,喻文州给郑轩打电话确认黄少天还在,就直接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一路没有停歇地过来。

直到此刻把黄少天抱在怀里,喻文州才算安下心来。

他终于不用再继续想他了。

行李箱就丢在门口,两个人就已经抱成一团,听见黄少天停不下来的声音,喻文州的心口满是柔软。

谁也不想放开。

之后就真的没有放开,一整天两个人都黏在一起。

黄少天还特地做了一整桌根本吃不完的菜,心疼地跟喻文州说:“才三个月,队长你也瘦太多了,快补补快补补……”


事先就知道这件事的郑轩真的很无语,喻文州出国考察难得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见黄少天,电话里还很温柔的跟他说想给少天一个惊喜。

郑轩问他要不要通知一下伯父伯母。

喻文州说不用了他回来呆三天就走。

郑轩沉默了一会,觉得十分有毒,喻文州就是特地回来见黄少天的吧!

喻文州似乎看出他的无语,还特地解释说他以往都是过年才回家,现在不回去家里人也不会特别介意,所以也就随便回来看看朋友。

郑轩都懒得说不用解释了,反正你们开心就好……


TBC

 
评论(172)
热度(30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