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2)双向单恋

上篇在这里

4、


仿佛为了证明黄少天的话,喻文州的手拍在黄少天的身上,却正好穿越过去。

他沉吟着说:“我们是位于不同的世界线?这听起来是有些不可思议……你是说你那边的喻文州不喜欢你?”顿了一下,笑:“正巧,我这边的黄少天也不喜欢我。”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眸子里找到了苦恋求不得的苦涩意味。

画面很荒谬,边上还躺了一个醉酒昏睡的黄少天。


黄少天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他揉了揉眼睛,瞅着另一个自己,又瞅瞅喻文州,忍不住揶揄:“不过队长,你这么扛着昏迷不醒的我丢到床上,难道说……”

喻文州苦笑:“我要是真做了什么,你不会原谅我的吧。”

黄少天嗫嚅:“也不一定……”

“那是因为你喜欢我。”喻文州点破,“如果对象换成郑轩呢?”

黄少天秒答:“弄死他!”

喻文州笑了一声:“在我的少天眼里,我现在和郑轩应该也没什么区别……都只是关系不错的队友而已。”


黄少天跑到自己面前,伸手戳了戳,他其实碰不到,但还是饶有趣味:“所以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有不喜欢喻文州的黄少天?太奇妙了。”

“队长多好啊,为什么不喜欢队长啊,想不通。”


本尊在后面咳嗽了一声,微微抿唇。

黄少天回头,惊讶道:“靠,队长你脸红了,你这就脸红了吗?”

喻文州移开了一点点视线:“你突然这么说,我觉得不自然也很正常。不过……”他抬起眸,凝视向黄少天,“我想知道,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真要我说?”

“嗯。”

黄少天挠了挠头,脸上也终于升起了一点不好意思:“真要具体说,我也不知道,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啊,不管是作为队友还是朋友,都没什么可挑的……反正日久生情呗,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喜欢了,然后越来越喜欢……队长,你呢?”


被反问,喻文州笑了笑,好一会才说:“我喜欢,你所有我没有的部分吧。”

“直白点说?”

“……包括话唠的部分。”

“喂喂喂喂!队长这种时候不带拆台的啊!”黄少天抗议。


不过很快,他再度安静下来:“……还真是羡慕另一个自己呢。”

“这点我和你一样。”

“表白过没?”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摇头。

黄少天:“我靠,那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啊!总比偷亲有用啊!”他好像都快忘了那个对象是他自己。


喻文州说:“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他停顿一下,“你不会……”

黄少天眼神死:“是啊,还被拒绝了,你真是一点机会都不给我留,人爱答不理,短信爱回不回,一见面就笑得一脸我佛慈悲,华光万丈,就差在脸上写上四个大字‘我不搞基’……”

“呃……的确是我会做的事情。”

“喂!”

喻文州抿嘴笑:“替另一个我给你道歉吧。”


黄少天的手在墙上戳了戳:“用不着道歉啊,他只是不喜欢我而已,没什么可抱歉的。而且拒绝的这么委婉,一点面子也没落我的,我还得谢谢你呢。就这时候我还在想,我喜欢的人可真温柔,是不是没救了?”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那边的我真的这么直?”

“可不就!笔直笔直的!”黄少天接口,“你妈还给你介绍了好几个相亲对象,虽然你现在没答应,但我觉得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你还说你应该会结婚……”

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低,转而他又开口:“……你说我直接把你给睡了成功率有多高?”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

黄少天:“开个玩笑开个玩笑,队长你别介意。”

喻文州也笑了:“我的少天要睡我我自然乐意,可惜……”

他没说下去的话,两个人都清楚。


黄少天打量着自个昏睡的脸,说:“要不队长你考虑考虑直接表白?我还蛮吃这套的。”

“如果你拒绝呢?”

黄少天想了想:“反正朝夕相对 ,你磨一磨我应该会软化吧,当然刚开始肯定更多是震惊……不过我实在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不喜欢你。要不你装装可怜?你知道的,我这人吃软不吃硬,队长我还没见过你示弱的样子呢……”

“谢谢意见。”喻文州笑着应,也思考了一会:“我的话,大概稍微有点难办,一般认定的事情我不会轻易推翻它。”

黄少天黯然:“我知道……”

“不过,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

“啊?”

“在你之前,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人,无论男女,有段时间我甚至怀疑自己是无性恋,所以……”喻文州隔空弹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微笑,“说不定那个我只是没看清自己的心。”

弹额头的力量并没有传递过来,黄少天还是下意识捂了一下额头:“希望是这样……”

声音细微的连自己都很难欺骗。


夜已经很深了。

喻文州打了个呵欠:“我先去休息了,你……这样不回去没问题?”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有些茫然地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去……”他能触碰到建筑物,却碰不到人,和喻文州面对面,却像是隔着一个时空。

“那就先这样吧。”

喻文州说着,却快步走回到了床边,替黄少天把被子盖上。

然后在黄少天惊诧的眼神下,再度吻了下去。

黄少天:“……”

黄少天默默扭开了脸。

喻文州淡定亲完,拉灯走人。


5、


第二天下午,黄少天怒气冲冲跑到了喻文州的房间。

喻文州眉峰微动:“抱歉……”

他以为是偷亲被发现了,另一个飘在一边的黄少天也是这么认为的。


暴走状态的黄少天抬手一拳就直冲喻文州面门。

他是来得及反应的,却没有躲。

拳风破空声响起。

喻文州睁着眼睛看着他。

黄少天的拳头停在了喻文州的眼前,他看不见另一边的黄少天,那边黄少天倒是吓了一跳扑过去,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解释啊!你怎么什么都不说!妈的,说点什么啊……”

喻文州定定看着他,语气异乎寻常的淡定:“你不是都知道。”


“我是知道啊……但是你……你……你说点什么啊!”黄少天用力握住手机,放下拳头,倒退了一步,脸上的表情复杂难言:“队长,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苦笑:“好吧,乘虚而入是我的错,但我也是……”

黄少天飞快地捶了喻文州肚子一拳,眉毛挑起来:“这一拳我是替那个妹子打的,不喜欢人家,为什么还要去招惹人家!玩弄别人的感情就这么有趣吗?靠,你要是真喜欢也就算了,结果……”

等等?

黄少天在说什么?


喻文州捂着肚子反应过来:“你是说……妹子?”

黄少天滔滔不绝:“是啊!人妹子一早给我打电话哭诉了!哭得停不下来!说你玩弄人家的感情,始乱终弃!她说她对不起我,那段时间一直和你在一起,本来是真心跟你交往,谁知道你突然不理她还拉黑她……”

喻文州深深叹了口气:“你信她还是信我?”

黄少天:“所以我不是来问你了吗!结果你……居然就直接承认了!”

喻文州才意识到自己从一开始就弄错了前置原因。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沉默的表情,气势倒是消了几分:“队长,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啊……你跟我说啊……是你家里不同意,还是战队的原因,还是你得了什么,咳……有事咱们好好解决行不行,那妹子还在等我答复呢……”

喻文州捂着肚子慢慢蹲下身。

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对:“队长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队长你别吓我啊!”

喻文州额头冒汗:“……头有点晕,喘不上气。”

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顿时结结巴巴道:“我……我刚才没用力啊!你这有药没?要不我带你去医院?”

喻文州喘息:“不用……让我靠一会就好。”

黄少天:“啊?哦……”

喻文州靠在黄少天身上重重叹息,这个人真的就迟钝到这种地步吗?

非要他说出口,他才能明白?


一旁的黄少天已经捧着肚子笑成一团。


6、


滴答。滴答。

点滴声在寂静的病房里分外清晰。

消毒水的气味浓郁。


高级病房里堆满了各种送来的慰问品和鲜花。

躺在床上的人却仍旧没有苏醒的迹象,脸颊苍白,好几天没有进食只靠输液让他的下颌越发消瘦。

喻文州开着笔记本电脑在病房里看了一会比赛,还是心神不宁。


房门被推开了。

卢瀚文首当其冲进来:“队长队长!黄少醒了没!”

喻文州摇摇头。

卢瀚文脸上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跑到黄少天床边,使劲逗着黄少天,但得不到丝毫回应。

之后进来的其他队员则都沉默着没怎么说话,就连郑轩都罕见的没有一口一个压力山大抱怨。

空气格外沉闷。

看时间差不多,喻文州才站起身,说:“都回去吧,明早还有练习,就算少天不在也不能落下。”


他看起来像是整队人里最冷静的,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此刻扛下的压力最大。

队员们一个个走出去,喻文州最后一个起身。

他立在门口,看着黄少天安静的模样,想起了最后那晚黄少天喝得酩酊大醉,眼睛里全是迷离的光,在昏暗中,用他怎么回忆也觉得不像黄少天的口吻,颤抖着声音问他:“喻文州,你就不能试着有一点点……喜欢我吗?”


TBC


 
评论(140)
热度(372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