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7完)双向单恋

123456

20、


“等等……”黄少天站起来,表情有些僵硬不自然:“你、你、你……”

他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

黄少天有点慌,从淋雨那天喻文州跟他表白,这整件事都透着一股荒谬。

喻文州会喜欢他?

如果不是那天喻文州破釜沉舟的表情实在太认真,换个人说他一定哈哈大笑当别人在开玩笑,都是男人,他根本没考虑过这方面的可能性。


而在那之前,他其实隐隐有生过喻文州的气。

喻文州明知道他挺喜欢那姑娘,还打算跟人家交往,却横插一脚,搅黄了就算,最后还甩了人家。这事要不是喻文州,换个人黄少天绝对不会这么轻易原谅。

他会在心里给他找借口,找原因,他相信喻文州是有苦衷,但没想到苦衷会是这样——


“我没有说谎!之前我只是怀疑,喻文州他对你不一样,现在我敢确定,他就是个变态,黄少天你等着吧,你谈多少个女朋友,他都会把你搅黄掉的……”


大雨倾盆,雨声哗啦啦,这一段话还是清晰送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里。

像有人用棒槌重重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


喻文州问他:少天,你信我还是信她?

水一滴一滴从他头上滴落,就连睫毛上都沾满了,让喻文州看起来像在哭,尽管黄少天知道不可能。

在信与不信之间,他第一反应是把伞撑过去。

黄少天受不了喻文州这个样子,好像喻文州整个世界都在摇摇欲坠。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无论何时都是运筹帷幄,胜券在握,冷静克制处变不惊的。


然而当喻文州的手攥住他的胳膊,用仿佛一阵风就能吹散的表情对他说我喜欢你,但你可以拒绝我时,黄少天有种强烈的错觉,强烈到让他真的觉得,如果在此时他拒绝了喻文州,喻文州就要死了。

他没法去拒绝他,好在喻文州也不急着要他的回答。


之后的喻文州似乎又恢复了正常,这让黄少天着实松了口气。

他特别害怕那天的喻文州,看起来也太不像喻文州了,有时候他甚至觉得也许是错觉,喻文州哪有不冷静的时候,他最大的情绪起伏不是发现周一蓝雨食堂没有白斩鸡时吗?

他过去叫了这么多次“吊车尾”,也没见喻文州一次真的跟他翻脸啊。

黄少天以为以喻文州的涵养,是会死前还能条理清晰逻辑分明交代后事,然后微笑着睡美人样平躺进坟墓双手交叠在胸前的那种,这一生都和慌乱无缘。


他觉得一定是喻文州一时鬼迷心窍,他得救他。

黄少天深思熟虑还是决定了拒绝,喻文州的态度很平静,黄少天越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他全蓝雨到处搜刮着健康有益的资源,一股脑塞给喻文州……最后他甚至还动用G市的人脉,找了个真同性恋,希望人家能好好开导一下喻文州。

结果喻文州告诉他,他在意的根本不是性别,而是黄少天。


黄少天是真的没辙了,他很愁,愁得中秋都没法好好过。

小表妹从邻城到G市玩,作陪的黄少天一下午都在走神,敏锐的表妹戳戳他:“少天哥,你是不是心里有事啊,这敷衍的太明显了,有什么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上忙?”

考虑到女性在这方面可能会有些独特的见解,黄少天病急乱投医地求了助,最后他强调:“是我的一个朋友!我的一个朋友!”

小表妹“哦”了一声说:“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喜欢就接受,不喜欢就拒绝呗。”

“拒绝了万一朋友都没得做怎么办……”

“那就接受呗。”

“哪那么容易接受啊……”

“少天哥。”

“嗯?”

“……其实有在犹豫就说明已经不那么直了。”

黄少天惊!

表妹耸肩表示:“我闺蜜要是跟我表白,我没那个意思,肯定第一时间就拒绝了。就算友情完蛋这事也是要讲清楚的,之后能不能接受就看她了。”她想了想,又说:“如果你那朋友告白的对象换成另一个朋友呢,他还会犹豫吗?”


黄少天想了想如果郑轩跟他表白。

拒绝,没商量,最多陪郑轩喝两杯,让他早日想开。

但问题那是喻文州啊,喻文州啊,喻文州啊,喻文州啊……喻文州到底哪里不一样?

大概是听他的话听习惯了。

黄少天这个人明明天生反骨,却对喻文州很服气,有时候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但就是觉得喻文州很厉害,说得话做得事都很有道理,有时候喻文州一个眼神扫过来,都能让他闭嘴。

听队长的,没错。

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仔细想想,喻文州要是一本正经的跟他洗脑说:黄少天应该喜欢喻文州,他搞不好也……

等等!

黄少天头更疼了。


21、


头疼着头疼着黄少天就撞见了喻文州。

黄少天硬着头皮打招呼,他那个敏锐过分的小表妹不知什么时候发现,居然开始冒充他女朋友,黄少天想解释,表妹偷偷捏了他一下,趁着喻文州没留意,凑到他耳边说:“我这帮你解决问题呢,少天哥你配合点。”

的确,要是让喻文州真的相信他有个女朋友,喻文州应该会放弃吧……

黄少天不太确定。


只是这顿饭,黄少天没想到会吃的这么艰难,他宁可冲回食堂吃一整盆的秋葵,也不想再坐在这里。

四周到处弥漫着修罗场的气氛。

一边是表妹笑靥如花的表情,一边是喻文州……奇怪的表情。


他好像真的相信了他表妹的话,安静吃饭,垂着眸沉沉若死寂,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却连拿个勺子都能手抖。

黄少天实在不敢想喻文州现在的心理活动。

他甚至去夹了他以前从不吃的辣子鸡丁,却一筷子也没对白斩鸡下手。

黄少天想,喻文州现在心里该是多痛啊。

被自己喜欢的人和他女朋友拖出来吃饭,还要强撑着平静,做出一脸不在意的表情。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口好像也隐隐痛了起来。


喻文州放下筷子,喝了一口啤酒。

黄少天的角度恰好能看到他眼睛里闪烁的光,眼角微红,带着几分泫然……像是快要哭了。

队长你别这样啊……

黄少天整颗心都被愧疚感侵蚀了。

喻文州抬起头的时候,却又勾起唇角,仿佛想挤出一个笑容,却又像极力压抑着什么,这让他看起来似哭非哭,似笑非笑。

是要多痛苦,才能让喻文州露出这样情绪化的表情?

黄少天毫无所觉地夹了一块圆白菜塞进嘴里,觉得自己也快心塞死了。


他忍不了了。

黄少天在底下揪着表妹的胳膊,压低声音说:“出来。”

出来后,表妹倒先抱怨:“少天哥,你这演技也太烂了。”

黄少天冷酷地说:“我给你点钱,你先打车回去吧!”

表妹一愣,哈哈大笑:“哈哈哈少天哥,你别这样,弄得好像我欺负了你家队长一样。我是真心帮你解决问题啊,关键就是问题到底是不是你想解决的。”

“什么意思?”

“真要他死心,你就再心狠一点。如果让他痛苦这让你这么难过,你不妨跟他试试嘛。”


试试……

怎么试试……?

黄少天恍惚。

回到饭桌,他做最后的挣扎,咬着牙说:“队长你干嘛非得喜欢我啊,我有什么好的啊?我一个大老爷们,我有的你都有,将来就算在一起,我们也结不了婚,生不了孩子……”

倒真没料到喻文州只用两个字就让他全线崩溃。


“少天……”


他从不知道有人能把这两个字念得这么婉转深情,每一个音节每一个起承转合都那么沉重而无妄,带着叹息,喑哑低沉,却又像开至荼蘼已近糜烂的花朵歇斯底里的挣扎着盛开最后一季,浓烈而馥郁,连灵魂都在跟随着那一声长叹颤抖。

一股电流顺着震动的耳膜流淌至身体各处,黄少天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

他不确定那是不是心动,但整个人确实都不太对劲。


他想说队长你别这样。

他想说队长你开心点啊。

他想说队长你别难过了,我答应你还不成吗?


但黄少天只说了句奇怪就什么也说不下去了。

他讨厌这种感觉,黄少天抓住喻文州放在桌子上的手,像个意外发现自己中了彩票迫不及待兑奖的赌徒:“你让我试试……”

之后也顾不得喻文州到底同不同意,黄少天俯身过来,将唇覆盖上去。

连吻都不算,只是在表面停留了一段时间,黄少天往回站直,满心的卧槽和见鬼。

“好软……”

的确是第一感受,却不是唯一的感受。

亲上喻文州的嘴唇,预料中会出现的恶心啊不适啊好像统统都消散了,虽然还有点辣子鸡的味道,但……整体来说竟然感觉还不赖。


黄少天实在搞不懂,他攥着喻文州的手,喉结紧张地上下滑动,忐忑道:“……我能再试试吗?”

喻文州惊讶地看着他,很快坦然地表示:“随你喜欢。”

再次把唇贴上去的时候,黄少天确信,那并不是错觉。


就像他对喻文州心动,也并不是错觉。


Fin.



喻:试过的结果如何?^ ^

黄:呃……还不错。

喻:那签收吗?

黄:……收吧。

喻:收下就概不退换了。

黄:………………好吧。<( ̄︶ ̄)>



双向单恋,两对双箭头圆满达成!

=w=

虽然还是同一段剧情,但是补个少天视角,是不是顺畅许多?

(ps:说不写长,结果还是爆到了7章T T

(再ps:偷偷说,喻队快哭是,被辣的……感谢弯烦的好指导

最后补了一个直鱼的尾声233

 
评论(224)
热度(388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