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1-8)许久不见

备注:这是2013年写的,当时全职还没完结,所以bug(

甜党的恋爱故事> <。
第十赛季后,叶神和蓝河在外服邂逅的故事。
脑洞开很大,甜得腻牙……

——————————

1、

小语种专业,要找出路只能往外跑,当然,成绩格外优异除外。
蓝河显然不算在内,大学时期的大部分时间他都花费在了荣耀里,毕业在即,前途渺茫。权衡良久,还是父母出钱把他送出国读研,好处是只需要读一年就可以毕业,比国内还短些,坏处是这么一去恐怕就没时间长年累月的泡在网游里。
春易老虽然很遗憾,但事关个人前途,也没有强留蓝河。

交出账号卡之前,蓝河挨个向好友名单里的成员发了简单的AFK说明。
名单滑到君莫笑的时候,蓝河顿了顿。
自从叶修再次复出进行职业比赛之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久到连那句对大神怒吼出的“滚”都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蓝河想起还在第十区被君莫笑耍得团团转的日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以后大概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吧。
蓝河嘟囔着,略过了这个名字。

刚入学的日子忙碌又充实,无论是办新的手机卡租房买车上牌照,还是认识新的同学适应学校的课程都足够蓝河折腾。
等他安定下来,已近圣诞,猛然间发现自己已经好几个月没上过荣耀。
怀着复杂的心情,蓝河重新下了荣耀的客户端。
他没有回国服,而是就近选择了本地的新服,重新注册了一个账号。

那时候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再次碰到某个人。
可惜那全球限量独家生产的千机伞,比本人还要醒目,再加上招牌式的散人打法,以及那在抢boss过程中蹦出的语法语病都一塌糊涂却仍显得挑衅异常的垃圾话——实在是让蓝河除了叶修联想不到其他人。
他这辈子的技能点一定都点在和叶修大神的相遇上了吧。
蓝河泪流满面地想。

但他乡遇故知,到底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怀着忐忑的心情,蓝河发过去了一条好友申请。
秒过。
这让蓝河恍惚想起自己当年加叶修时,一连发了十八条才被通过,恍惚间蓝河顺手发过去了一条消息:“你是……叶修大神?”
用的是中文。

“嗯。”
回答简洁的让蓝河想吐血。
就这么干脆的承认了吗?承认了吗!?
没等他回话,那边又来了一条新的消息。
“蓝河?”
这次估计又是根据叶修那个经典的我就认识三个剑客的理论……
蓝河挣扎了一会,学着叶修回复过去一个字:“嗯。”

谁想那边立刻就热情了起来:“刚才看你和他们交流的很顺畅,你语言学的不错?”
蓝河默默回:“我在国内是学这个专业的……”
“那就太好了。”叶修立即道,语气很是大喜过望,“来来,给我做个翻译,虽然大部分的专业词汇我都记住了,不过毕竟老了,学语言还是不如你们这些年轻人,讨价还价起来都不那么得心应手了。”
“等等……”
“快开个语音,我把那鬼佬的账号给你,你加一下,我们聊,你跟他打字。”
“……大神……”

蓝河的话还没说完,当前频道里已经响起了叶修的声音,口气熟稔。
“好久不见啊,蓝河。”
久违了的慵懒而略显低沉的声线,让蓝河的心脏没来由的快跳了一拍。

2、

不知道叶修在这个服呆了多久,但显然他已经摸清了这里的市场价位。
看着那边被宰的嗷嗷叫却还是不得不答应的外国人,蓝河有种风水轮流转的感觉,当年他被宰的时候只觉得心痛,如今换做他和叶修狼狈……咳咳,合作。
那感觉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交易结束,那边叶修收材料收的不亦乐乎,口气也亲切起来:“小蓝,你缺什么装备么?”
“诶……”蓝河随即反应过来,叶修是想给他报酬,忙道:“不用不用,这点小忙大神你还跟我计较什么。”
“这可不行!”
叶修严肃拒绝。
这倒让蓝河十分诧异,他可是见识过叶修的一毛不拔的,当年连几个密银吊坠都斤斤计较。

接着,便听见叶修继续道:“有来有往,这生意才能长久嘛。老让你打白工,就算是我也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老……老!!!
蓝河算是明白了。
叶修这根本是想长期雇佣!!!
“我是蓝溪阁的人!”
“这地又没什么蓝溪阁,更何况,你不是已经退出了么?”
“你怎么……”
“总不至于你们蓝溪阁触角延伸的这么广,都开荒开到这了吧。”叶修侃侃而谈,“反正你现在也就是随便玩玩,跟我合作有什么不好的,全荣耀还有比我更可靠的合作对象吗?这点你自己应该也很清楚吧,蓝河~前~会长。”

蓝河被叶修愉悦的腔调弄得浑身一颤。
但谁让他说的又都是实话,蓝河不禁又想泪流起来。
没等他泪流,蓝河突然想起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对了,大神,你怎么会在这里?”
对面首次沉默起来,半晌回话:“……你没看新闻吗?”

蓝河忙了几个月,根本没有关心国内的事情,闻言立刻网页搜索起来。
答案来的异常得快,或者说,这条一个月多前的消息已经占据了所有电竞杂志网站的头条。
——叶修因过劳,突发晕厥在兴欣训练室。
新闻还配了图,是张有些模糊的病床照。
蓝河的心不禁揪了起来,忙问:“大神,你现在不会是在医院里……”

“怎么可能。”叶修笑笑,“没那么夸张,也就是那几天为了抢个boss熬得凶了点。再说,就在国内的话,我干嘛好好没事跑来这玩。我现在也算是个时差党了。”
蓝河脑子转得也很快:“你……是被送到国外修养的吧?不敢玩国服……是因为你们兴欣的队员也不支持你继续这样玩下去了吧……”
叶修哼唧了两声,算是默认。

实际上比蓝河想得还要夸张一点,叶修被脸黑的犹如韩文清的叶秋强制退役打包丢到国外调养后,由陈果领头,但凡看见叶修在11点后上线,或者叶修一天在线超过八个小时,立刻动员全兴欣公会的人员进行追杀。
简直是硬逼着他改成张新杰作息。
但人的习惯哪是那么容易改的,叶修尝试过两次偷偷上线,无一不是被围困到死,杀倒也不是不能杀,但这种无限内耗的争斗实在让他心疼不已,还容易被别的公会占了便宜。
换马甲?以叶修的技术,想不玩出名堂实在太难了,但一旦出名,又立刻会被锁定。
不过最让叶修无可奈何的莫过于,这帮人说到底还是为了他好,这让他连抗议都无从抗议。

万般无奈之下,叶修福至心灵,想到了还有外服可以玩,立即恶补了大堆荣耀词汇,就大咧咧的杀了进来。
也许是地域不同,产生的思维方式也不同,外服有很多国内荣耀从未见过的玩法、打法、攻略方式,这点从白庶来301后产生的变革就可见一斑,荣耀教科书在充盈自己的过程中玩得乐不思蜀,很快连叶修自己都忘了回国服这件事。

“你还真是……”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么喜欢荣耀么?”
叶修秒答,声音里的笑意分外轻快:“那是,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3、

于是散人和剑客的扫荡小队就此结成。
虽然蓝河的技术在职业选手眼里不太够看,但称霸个网游还是不成问题的,更重要的是有他调度协调翻译,叶修的命令才能最快最简单明了的传达给同队的其他人。
各大公会被他们在新区的记录刺激的一脸血,纷纷抛来橄榄枝,邀请叶修刷记录。
蓝河仿佛看见了当年十区的一切在眼前重演,不禁为这里的公会长们抹了一把辛酸泪,同时庆幸,这次他是和叶修站在了一条革命战线上。
和叶修做敌人的时候能气的人吐血,但是作为同伴实在可靠的让人幸福的快要晕过去。

至少蓝河在清点他们小号库存的时候,就有种晕眩感。
这可不是公会仓库!而是个人收藏啊!
就跟摆在银行里的钱似的,再多那都不是你的,看着自然无感,如果换做是自己户头里,那可就大不一样了。

“要发个虎皮裙给你吗?”
“什么……”
叶修笑:“好用来数钱啊。”
蓝河:“滚!”

玩外服最大的好处莫过于,两边玩家开发的进度不完全一样。换做别人可能都未必能及时反应过来,但放到荣耀教科书面前,这简直是一堆可乘之机揣着材料在冲他抛媚眼。
不止在国服卖给各公会的副本攻略可以再卖一次,一些打法技能招式都可以作为交易物件,毕竟有些打法根本就是叶修发明的,这当中一部分随着国人和玩家们的自行开发被挖掘出来,但有些却是至今都没人见识过的。除此以外,叶修还兼卖一些武器升级的材料配置,虽然有些在国服已经被淘汰,但在外服还算是新鲜玩意。

蓝河完全叹为观止:“你……你怎么不干脆卖银武配方算了!”
叶修:“……你以为我不想吗?过去嘉世的那都是签了保密条款的,兴欣的……我还不至于卖自己队啊。唔,不过老魏的那玩意倒是还可以考虑一下,毕竟那可是职业队都趋之若鹜的东西,真卖出去还可以给老魏增加点收入,啧啧,还是外币呢……”
蓝河茫然:“什么玩意?”
叶修咳嗽了一下:“好东西。”
真要被蓝河知道,第八赛季决赛蓝雨输给轮回有自己一份功劳,那免费劳力能不能拐得动就难说了……

就目前而言,叶修简直是不能失去蓝河。
没有他帮忙翻译,以叶修的水平想要把攻略弄成外文出售,那干脆等到下个世纪好了。找个翻译倒也不是不行,但是那些翻译哪有蓝河来的知根知底外加靠谱,而且对非荣耀玩家的译者来说,要理解那些游戏专属词汇和战略走位之类的,恐怕也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吧……

蓝河一边翻译,一边看着这些他曾肖想已久价值不菲的攻略们如今就这么无遮无拦的摆在他的面前,顿时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想当年,他为了这些攻略可谓是……唉,往事不堪回首。
不过,也越发觉得叶修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忽略他天生脸T的属性,这个人实在是无愧荣耀教科书的名号,自己当年真的没有白膜拜他……明明现在已经很完备了的副本攻略,却硬是被叶修在其中发现了几个可操作节省时间的技巧。
不看还好,看过就连蓝河都有点蠢蠢欲动,想去试验一下是不是真的能把副本时间压缩到如此程度……
话说,这个人到底是怎么能想到的啊!
蓝河很想撬开叶修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的是什么……

说曹操曹操到。
“小蓝啊,快过来。”叶修报了一个坐标。
“诶,干什么?”
“保护我。”
“……”
“别无语啊,快过来!我没到仓库就被人堵住了,现在红名着呢,万一被爆了怎么办?我身上还有准备给你的橙武呢,不要了吗?”
“……你又做了什么让人追杀你?”
叶修停顿了一下,难得的谦虚:“也就是……抢个了小boss……拾了点荒……”
蓝河宽面条泪:“……咱能不这么猥琐吗?”
“猥琐?哪里猥琐了,玩游戏抢boss拾荒不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小蓝你的觉悟还不够啊。”叶修批评道,随即又感慨:“这歪果仁刷垃圾话刷的也忒狂暴了,都快赶上黄少天了,不行,我去对刷一下,你快过来啊!”
蓝河:“……”T_T
快把他的膜拜还来啊混蛋!


4、

很快,蓝河发现被追杀也变成了日常。
这么狂敛副本记录,到底还是惹怒了本地公会。
和当年有区别的是,他们压根不知道叶修这号人,心里没了忌惮,追杀起来那叫一个气势汹汹,浩浩荡荡几百号人尾随身后。
“叶修,这……怎么办?”蓝河操纵者角色跟在叶修身后,欲哭无泪。
叶修:“你去后面给他们杀杀泄愤?给我留点逃跑时间?”

蓝河沉默了一会,认真考虑起可行性,虽然他的操作也不差,但跑路时跟在叶修身边也就是个拖后腿的,换成叶修一个人的话,逃掉的成功率也会上升不少。
想着,他掉转视角:“……我可能撑不了太久,你……”
“想什么呢你!”那边却立刻传来了叶修的吼声,游戏里散人撑伞替剑客挡掉了一次攻击,“我这开玩笑你都听不出来!你一个人在那小心被守尸守到死!跟在我后面,别乱跑。”

蓝河吐血:“……你开个头的玩笑啊!”
他是真没听出来,谁想到叶修都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啊!
不过话是这么说,但说一点感动没有也是假的。

在俱乐部公会呆久了,一切都以公会利益为主,自己拖了后腿必然会主动离队,人情那都是要往后放的,这点和千成一离开公会春易老就点名说他适合被追杀是一样的,虽然心寒但心里却也是默认该这么做的,网游玩的深了,有些初心的东西就再难找到了。
只是,蓝河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叶修这里体会到久违的人性的温暖。

叶修躲追杀还是很有一手的,没过多久,那浩浩荡荡的人群竟然真的被他们甩掉了。
蓝河惊魂未定的问:“这下怎么办?别开玩笑了啊!”
叶修道:“别急,待我去开个卧底号。”
“卧底!?”
“嗯。”叶修似乎毫不觉得这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词,“虽然那里头也有国人,不过我还是听不太懂他们在说什么,所以还要麻烦小蓝你去卧一下,反正你卧底的经验丰富。”
“……谁丰富了!我那根本不算!”
蓝河泪流,有他这么卧底的吗?非但没有探听到敌人的动向,反而无偿提供了无数消息,还帮着管理公会,简直送人又倒贴。

但叶修账号卡都寄过来了,蓝河总不能不用,当下在叶修的指挥下潜伏进去,探听消息顺便散布一些烟雾弹。蓝河的技术在网游里算得上顶尖高手,管理指挥配合上格外出色,很快越升越高,因为脾气好,人缘也不差。
倒是叶修知道后,幽幽道:“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卧底的技术的确很不错,除了卧着卧着就把自己卧出去这一点……我有点懂春易老的心情了……”

“你懂个屁!”
蓝河怒:“你还不快说要我卧底做什么啊!”
叶修回复了两个字:“制衡。”
蓝河:“……解释清楚点。”
“哦。”叶修换了个词:“挑拨离间。”
蓝河无语半晌:“……我看起来像是擅长做这种事的人吗?”
“你不像。”叶修笑,打火机碰撞的声音响了一下,“不过这不还有我么?”



5、

让所有公会齐心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第十区那会是因为大家知道叶修的身份,必须慎重对待,才不得不结成战略同盟。这边就只当叶修是个普通的游戏高手,没有巨大的压力,哪来的强大凝聚力,是不是攘外必先安内就没那么重要了。
蓝河稍微造成点公会摩擦,两方立刻就关系紧张起来,原本因为追杀叶修而合作的关系也开始破裂。
毕竟对叶修也不是什么深仇大恨,相较来说,还是公会间仇恨比较大。

更何况,几家公会多少都还有点拉拢的意味。
其中一家的会长更是毫不避讳对叶修的欣赏,看着千机伞跟看着梦中情人似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他甚至尾行了蓝河好几天,试图让蓝河说服叶修借他摸两天千机伞。
可惜由于语言不通的悲剧,被正好看见的叶修当成是挖墙脚的,一伞过去戳成串串。
蓝河有点抱歉地想,这也算是满足了他和千机伞亲密接触的愿望吧……

剩下的时间,他们该任务的继续任务,该升级的继续升级,该刷副本抢boss的一样也没漏下……
看到这熟悉的场面,蓝河忍不住问:“你是不是还打算在这边建一个兴欣公会……?”


“好想法。”
“……喂喂,你是认真的吗!”
“你猜。”叶修答。
“猜你妹啊!是或不是你直接回答我下会死吗!”
“啧啧,小蓝你真是越来越凶了。都是我的错,把你惯成这样……”叶修深刻反省。
“什么叫你惯的!你、你……”

“我已经28了。”
叶修突如其来的话,让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反呛回去的蓝河一下顿住。
28,对于其他竞技项目恐怕还是正当打的年纪,但电子竞技却已经绝对是高龄,这个年纪就算选手自己不想退,无论操作意识手速还是体力都会出现一定的下滑。叶修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妖异了,更何况25岁的他已经从零开始爬上巅峰一次了,再来一次的话……
看着游戏屏幕上的散人,蓝河一时有些难过。
叶修爱荣耀,爱得全联盟皆知,却无法一生在荣耀的舞台上驰骋。

“……是时候考虑结婚生子了。”
“哈?”
神马?他幻听了吗?
蓝河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小蓝你有认识合适的人给我介绍一下吗?唉,打荣耀打的一年到头都见不着几个生人,女人就更别提了,这样下去我这辈子搞不好真的要找个男人一起过了……哦,不对,我不该问你,你比我也好不到那里去。要不,小蓝我们凑合一下?”
回答叶修的是一个简洁有力的:
“滚!”

不过蓝河也算是明白了,叶修真的只是来玩玩,建公会要费的精力太大,而且没有俱乐部在背后撑着的公会是怎么也拼不过俱乐部公会的。难道说真的要叶修再重新拉一支职业战队征战国外荣耀联盟?就为了开个公会?
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此外,真要办起来,国内那边肯定会收到消息,到时候兴欣才真要过来拼命。
让你在国外疗养!疗养!
你特么在国外东山再起了?
简直是作死啊……

安下心来,蓝河也就干脆陪着叶修在网游里搅风搅雨。
不需要考虑战队,不需要操心他人,甚至没有什么压力,叶修玩得很是轻松闲适,蓝河亦然,离开了蓝溪阁,网游不再是他的工作,而纯粹变成了娱乐消遣,更何况和叶修一起,每天看着别人被叶修虐的愁眉苦脸奋起反抗又被打压,实在是件刺激又爽快的事情,他都有点上瘾了。
可惜蓝河还有课业要负担,每天上荣耀的时间有限。
叶修对此倒也不计较,只是每次蓝河上线的时候都能看到成堆需要做的事情……

不过要说惊喜也是有的,叶修竟然真的开始指导起了他的技术。
蓝河的技术本来就不差,好歹当年也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叶修和他接触也不少,对蓝河的弊病倒是一清二楚,只是那时候毕竟也算半个敌人,不好出言指导,现下随意的多,没事就指点两句,有时候闲了还下场和蓝河来场指导赛。有针对的练习提高当真不同凡响,时日过去,就连蓝河都发现自己的技术大有长进,和叶修一起逃追杀时,都不至于怎么拖后腿了。
果然不愧是荣耀教科书……
23岁的蓝河默默想,这简直是他网游生涯的第二春……
如果有机会再回国内神之领域,他一定能像砍瓜切菜一样虐了绕岸垂杨。

当然,当他要表示感谢的时候,叶修干脆利落的回答:“这种程度有什么好谢的,等你啥时候能像砍瓜切菜一样虐了黄少天再来说吧。”
蓝河:“……”
叶修这天生嘲讽调是不会让他可爱超过三分钟的。
蓝河默默把感激的话都咽回肚子里了……
这个人真是太讨厌了!
黄少明明是最强的!

叶修:“诶诶诶,不会吧这都能生气,是不是爷们啊,学什么小女生崇拜偶像……啧,快来我们抢一发boss,这boss出的东西我要。”
蓝河:“…………………………坐标。”
叶修:“这才乖嘛^ ^”
蓝河:“滚!不要学喻队说话!!!!!!!”


6、

冬日。
圣诞节来得很快,积雪皑皑,街头到处缀着缤纷彩灯。
蓝河一度有种国内过春节的感觉,当然人数上远无法比拟。
室友刚交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友,千拜万托希望蓝河圣诞当晚回来迟一点(不回来更好了……)。单身汉蓝河虽然挺想烧的,但好脾气惯了的他到底没有拒绝。
本打算当晚叫上同学去吃顿大餐犒劳下自己,忽然念及某个人,这次圣诞夜恐怕也是刷副本抢boss做任务吧,不知为何蓝河有些于心不忍。

试探着问了叶修圣诞夜安排,不出蓝河意料他根本完全没考虑过这件事。
“那……要不要出来一起吃个饭?”
发出时,连蓝河自己都吓了一跳。
虽然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他和叶修已经可以算是很熟了,但毕竟都是网络上的,生活中……

“行啊。”
谁想,叶修回得很快,“来个地址,你住哪呢?”
“上次让你寄账号卡不是给过你……”
叶修毫不惭愧:“忘了。”
蓝河无奈,又找了自己的住址发过去。
叶修瞅了瞅:“诶,好像还离得不远。”
那是肯定的,蓝河默默想,他们玩的是本地服,就算不是同城也差不了多远。

“那行,当天你提前通知下我出门,我们就约在……”说话声停顿,鼠标咔嚓咔嚓的声音倒没断,十有八九是在翻地图。
叶修报了个市中心地标性的建筑。
“就这怎么样?”
“嗯。”蓝河应声,“回头见。”
“回头见。”
“……”
“记得回头发张你的照片过来,不然我到时候怎么认?”
“嗯。”

看着叶修暗下去的头像,蓝河恍惚着回过神。
等等,这就约好了吗!?
这个……他……是要……和……荣耀教科书……联盟四届冠军……全联盟最多MVP获得者……叶修大神……见面吃饭?
开玩笑了吧……
他要不要准备个签名本和照相机…………
要个签名合个影什么的……

不、不……蓝河忙摇头。
就算是大神,也是网游里天天碰面的人啊!
这么做……太丢脸了……会被叶修嘲讽到死吧!!

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圣诞节当日,蓝河早早就到了约定地点。
雪已经停了,在暖气开得很足的商场里,蓝河却不自觉的呵起了手。
因为也不常应酬,蓝河穿的也就是日常的蓝色羽绒服配牛仔裤,此时就实在有些纠结了起来……会不会穿的太随便了啊,显得好像不是很重视大神一样……唔,头发好像也有点长了,要不去剪一下?但是,现在好像也来不及了……还有球鞋也有点脏,要不要去擦一下?
在网游里嬉笑怒骂惯了,可是真人却完全不一样。
怎么办,他好像有点太紧张了……
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T_T。

终于,蓝河一个没忍住,拐去洗手间,用水认真的洗了一把脸,对着镜子确保自己的仪表没有任何问题之后,才犹豫着走回了原地。
然而,这次等待的位置多了一个人。
清爽的短发,左分,二十多岁,同样是简单至极的浅灰色羽绒服,嘴边叼着一支烟,大概碍于禁烟标志,没有点燃。
只存在于屏幕上的叶修大神,和眼前的人渐渐重合,变得无比真实。

蓝河突然有种落跑的冲动。
他到底怎么好意思上去打招呼啊!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叶修慢吞吞地走向了他……
蓝河下意识往后退。
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

两个亚裔独身青年在圣诞节出双入对的人群中实在很是显眼。
蓝河没有上前,叶修却还是看到了他。

“我说……我看起来有这么面目可憎吗?”叶修的口气似乎有些怨念,“你就站在这里,竟然不敢跟我相认,还往后躲,我又不是老韩。”
“不不……”
蓝河忙道,却一不小心把实话说了出来:“我紧张……”
看蓝河局促的样子,叶修忍不住笑了。
“刚脑袋撞上玻璃了没?”伸手揉了揉蓝河的脑袋,叶修道:“小年轻没点胆色可不行!不过,我说你怎么看起来比照片里还小,不会还没满十八吧……”
蓝河挣开叶修的手,下意识反驳:“滚!我23了!”
只是脸嫩而已……

“还紧张吗?”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
语调和动作活脱脱是游戏里那个又没下限又嘲讽全开的散人。
他认识了很久的散人。
“不……”
没等蓝河说完,叶修就扯着他朝里走:“走走,上哪吃去?我午饭都没怎么吃,就指着晚上来顿大餐。”说着,他还配合般的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嘴里的烟跟着抖了抖。
蓝河目瞪口呆,喃喃:“……形象……大神的形象……”
“什么东西?”叶修回头问。
蓝河默默吞下问句:“没什么……”
果然什么大神气场都只是他的妄想而已……

他们约见的地方在中心商圈,蓝河本是完全不担心吃的地方,没想到找了一圈,所有餐厅的位置都被预约完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剩一桌,正巧来了一对情侣,女孩子楚楚可怜的对着两人恳求,两个大老爷们也不好意思跟小姑娘抢,折腾了半天竟最后还是变成了在街上晃。
“要不我们再去远一点的地方找找?”蓝河建议。
宅男叶修哀嚎:“我说小蓝,你也考虑下老年人的体力。”
才28岁也好意思叫老年人吗……

蓝河无语了一会,正望见超市,提议道:“要不我们买点食材,自己做着吃……?”
“你会做?”
“……会一点吧。”以长久来考虑,自己开伙能省不少,蓝河也稍微学了点,而且他也实在不习惯西式的菜。
“那……在哪做?”
想到自己室友的状况,蓝河摇摇头:“还是算了,我住的地方不太方……”
“……我家有厨房,虽然我只用它煮过泡面。”叶修想了想,“要不来我家,离这也不远。”
蓝河一愣:“方便吗?”
叶修笑:“只有我一个人。”




7、

到了超市食品区,叶修总算提起点精神,看到想吃的都一股脑往购物车里塞。
蓝河跟在后头,默默地把那些现做根本不现实的食材往外拿,考虑到叶修家肯定长年不开火,蓝河还买了不少调味料和一些餐具。
结账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问题。
蓝河想要AA,叶修坚持他来付。
“怎么能让小孩子付账。”叶修一本正经道,“哥老脸会挂不住的。更何况,你做菜我买菜这不是很科学吗?”
蓝河听这话总觉得别别扭扭的,但最后还是拗不住叶修强行刷卡,只坚持说下次一定由他来付。

出了超市,叶修才意识到更严重的问题。
虽然他住的地方的确是离得不远,地铁几站就到了,但是扛着这些东西过去也是不小的体力消耗,更何况这天气实在冷得很。
蓝河倒是完全没有担心的样子,对叶修道:“叶……神,你开车来了吗?”
“没,没驾照。”
不如说一个电竞宅男考驾照要何用啊!
“那你在这等我一下。”

五分钟后,单手提着塑料袋的叶修面前停了一辆车,车窗摇下,蓝河对他招手,非常偶像剧男主角的范:“上车吧,你指路,我来开。”
叶修叼在嘴里的烟差点掉地上。

“看不出小蓝你还是个土豪……”
一看这位就是根本不食人间烟火的。
蓝河无奈解释:“二手车,跟国内不一样,车在这边相对便宜多了……不过要是修车我可修不起。”
“……你来这多久了?”
“三四个月了吧,怎么了?”
蓝河转头,就看见叶修用一种“孺子甚是可教”的眼神看着他……

不到二十分钟后,震惊的人就换成了蓝河。
“别、别墅……”蓝河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你、你才土豪……”
是他的错,他不该因为看过那个叶修住在网吧储物间的新闻之后,就觉得叶修一定活得很拮据……
叶修对此也稍微有些烦恼:“这不是我的房子。”
“那是……”
“我弟的。”
弟弟?叶神还有个弟弟?
蓝河立刻竖起八卦的耳朵,但叶修显然没有就此多提的意思,蓝河也不好多问。
想来叶修多年身世成谜,他的家庭一定很复杂,有很多难以启齿的地方,蓝河默默想,看着前方叶修瘦削的背影,目光瞬间复杂起来。

把东西搬进气派的厨房里,蓝河一一打开柜子检查,意外发现这里面什么都有,当然——除了烟火气。
发现燃气还能用,他就卷起袖子忙活了起来。
叶修手肘撑在厨房门口,认真地问:“如果我现在上去打荣耀,等你做好了再叫我……你会觉得我很没人性吗?”
蓝河:“……”
叶修:“……”
蓝河叹气:“……你去吧,反正我也对你的烹饪技能不抱希望,到时候估计只能给我添乱。”
谁料叶修居然很认真的申辩:“谁跟你说的!我当年做的西湖醉鱼可是让人赞不绝口!”
“当年是多久以前……”
“咳咳,十几年前的样子……”叶修挑眉,“不过让我练练操作,现在也不会差着多少。我可不止是荣耀教科书。”
“……好了,快上去吧。”

叶修在门口沉思了一瞬。
半分钟后,蓝河看着叶修蹬蹬蹬从楼上跑下来,接着把笔记本电脑往宽大的流理台上一垛,接上电源,再拉来一个高脚椅,就一屁股坐了上去。
接着,叶修熟练的点开荣耀界面:“没事,你做,我陪你。”
蓝河:“……”
他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8、

在洗菜切菜炒菜的过程中,蓝河不断听到各种荣耀技能声,间或伴随着叶修不消停的吐槽。
“啧,这个走位意识不错,但是手速跟不上啊。手速这个问题还是很重要的,又不是谁都跟喻文州似的。”
敢不吐槽手速的时候拖他们蓝雨的队长躺枪吗?
“居然跟我炫耀影分身,这小子胆子真大啊……来,我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遮影步。”
“打得太急了,刚才那个技能稍微迟个两秒,不就能命中……我刚才站的地方了吗?”
这种写作吐槽读作炫耀的口吻实在是……太欠揍了啊!

“对了,小蓝,那个那个单挑就单挑怎么说的来着,我一时想不起来……”
蓝河忍无可忍:“够了!叶修你能安静一会吗!”
叶修转头,表情很无辜:“我只是为了让你不寂寞而已啊……”
蓝河:“……”
算了,他忍。

做的都是家常菜,蓝河动作很快,半个小时三菜一汤就已出锅,考虑到营养均衡,他还拌了份沙拉。
吃饭的时候叶修总算闭上了嘴,不过他的沉默反而让蓝河忐忑起来——这菜到底是合不合胃口啊?好在叶修吃得干干净净的饭碗很快打消了蓝河的疑虑。
吃完饭,蓝河习惯性的去刷碗。
——刷到一半,他猛然反应过来,为什么他要刷碗?为什么做完饭他还要刷碗?
不不,再往前一点,他是哪根筋不对劲要到叶修家帮他做饭?

想到这里,蓝河忍不住推门而出。
客厅里,吃饱喝足的叶修正满足的眯着眼睛吞云吐雾,看见蓝河出来,他甚至还打了声招呼:“呦,碗刷完啦?辛苦了!”
蓝河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接着把手里的抹布丢到叶修面前:“该你去刷了!”
叶修捻起抹布一角,又看了看自己的手:“你确定要我用这双手刷?”
蓝河才想起,这双绝对是荣耀全联盟最昂贵的手,没有之一,那些绚烂的技能、恐怖的操作都是由这双手完成的,哪怕有一点受伤,都是巨大的损失。
……真的要这双手做刷碗这种粗活吗?
他挣扎了。

事实证明,在叶修面前挣扎,等同于找死。
一分钟后,蓝河认命的继续刷碗。
叶修在厨房门口探了个头进来:“……话说,小蓝啊,你是真的很适合保姆这个工作啊,有考虑往这个方向发展吗?”
蓝河一个苹果砸了过去!
叶修接过一看,喝,刚洗干净的,于是便啃了起来。

“你在蓝溪阁他们一个月给你开多少钱?”
蓝河怒:“你还好意思说!我在兴欣给你打工的时候,你说以后一块补给我!结果呢!”
叶修哼哧哼哧啃苹果:“你还记得这茬啊,补给你没问题啊,就现在,不过你这才干几天就好意思要工资?不够的天数干脆在这补足呗,帮我做做饭刷刷碗,陪我打打荣耀,工资我按蓝溪阁两倍的给你。怎么样,大方吧?”
“……你还能更无耻一点吗?”蓝河咬牙切齿。
叶修把苹果核以龙抬头的姿势丢进垃圾桶,微笑着转身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竟然还有点帅:“小蓝,刷完碗,要来参观一下你未来的工作环境吗?”
蓝河:“滚!”

……好吧,结果他还是去了。
进二楼叶修住宅区的时候,蓝河才真是开了眼。
他见过随性的房子,但还没见过这么随性的……不,简直可以称得上邋遢了!
叶修到底是多久没打扫卫生了啊!

没忍住,蓝河边朝里走,边把随便乱摆的东西规整起来,直到推开叶修的房间,就看见以他的电脑桌为圆心,周围半径半米的地方仿佛隔离带一样,那外头堆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烟灰缸四处摆放,电脑桌边更是贴满了便利贴,都是各家外卖店的联系方式。
这到底是怎样恶劣的一种生活环境,蓝河开始怀疑,叶修真的是来修养不是来卧薪尝胆的吗!
“你……你怎么不找个保姆或者小时工保洁什么的啊?”
叶修看着他,诚恳道:“我不是正在找吗?”
蓝河:“……”
“我是认真的,考虑一下。”叶修道,“包食宿包水电包上网,还有全联盟最大的大神作陪打荣耀,亲身指点不要钱,这种条件简直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第二家。心动不如行动,你还在等什么!”


【TBC】


上一话只有心脏的我_(:з」∠)_剔除了语境,进行了奇怪的脑补吗?

——“你会做?”
——“……会一点吧。”
——“那……在哪做?”
——“还是算了,我住的地方不太方……”
——“要不来我家,离这也不远。”
——“方便吗?”
——“只有我一个人。”


 
评论(74)
热度(7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