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相识、相爱、相守

*原作向。放个合集。

算是个系列结束吧www

好歹我也算是把喻黄从训练营写到退役的人了=w=(要点脸!

更新的部分「相守二三事」在最后面


「相识二三事」


1、


训练营那会黄少天蓝雨全营pk第一,不管年龄多少,输了的都得叫他大哥。

黄少天带着全训练营小伙伴出门,跟黑社会老大出街似的,他觉得黄哥不好听,让人叫他天哥。

喻文州也没逃过去。


但黄少天就看他格外不顺眼,他觉得喻文州不服他,于是没事老欺负他。

比如,张口闭口叫他“吊车尾”……

比如,周一一早就带着小伙伴抢光他爱吃的白斩鸡……

比如,在他的抽屉里放只蟑螂或是什么……

比如,……


直到黄少天被套了麻袋,喻文州救了他。

十几岁的黄少天吓得抱着喻文州不撒手,喻文州没蓄意报复,反而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说:“好点了吗?”


后来,他依然叫他“吊车尾”,却没再欺负过他。


再后来,黄少天回忆起这件事,不由道:“队长……当年套我麻袋的真的不是你吗?”

喻文州很受伤:“少天,你在怀疑我么?”

黄少天忙解释:“队长我不是怀疑你啊,我就是就是……想知道当年到底是谁套我麻袋的啊!”

喻文州报了个挺陌生的名字。

黄少天搜肠刮肚才从训练营的记忆碎屑里勉强翻出这个人:“等等!队长,你怎么知道是……”

喻文州:“他买麻袋的时候,我就跟在他后面。”

“哦……啊!?”


2、


每回的选拔都是黄少天最出风头的时候。

等他从键盘上下来,训练室里往往会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天哥好厉害!”、“天哥威武!”、“天哥你手酸不酸,来我给你捏捏!”、“走开走开!天哥,你手速怎么练的啊,教教我呗……”


每回的选拔也是喻文州最倒霉的时候。

因为不少人想知道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会被刷下去,留下他简直拉低整个训练营的平均手速。


看他过个测试,黄少天都心累。

他自认好心地靠到喻文州边上,敲敲桌子:“喂,吊车尾,你还是赶紧回去吧,趁现在功课还没落下,读个高中大学什么,以后也好找工作。”

喻文州不气也不恼,说:“等被刷下去我就走。”


黄少天被他的抖M精神折服了。

“要不这样,你天哥看你做事还算仔细,以后你要是真混不下去了,就跟着我做个助理啥的。”

喻文州倒真抬起头看他,笑了,说:“谢谢天哥赏识。”


很久以后,他俩提起这段,黄少天羞耻感满载。

喻文州很淡定,还会弯起嘴角调笑:“想不到少天那时候就想养我了。”


3、


蓝雨训练营里除了练习荣耀,还兼教一些文化课。

喻文州也就这时候能排到前列。

黄少天看着考卷上触目惊心的成绩,随手折了个纸飞机,呼呼大睡。


醒来时他发现周围人都走了,就喻文州一个人坐在远处角落学习。

“有什么好学的啊?”

喻文州抬起头,说:“培养逻辑思维,对战术很有好处。”

那时候联盟还没流行起战术,黄少天乍听到这个词,直接笑出了声:“吊车尾你还谈什么战术!你逗我呢吧!”

喻文州没跟他辩,收拾收拾东西就走了。

黄少天用余光瞟到喻文州笔记本上记录的密密麻麻的字,他半点没看懂,并且认定喻文州在胡扯。


明明是个吊车尾,居然比我还能装!


4、


黄少天内心吐槽喻文州,却忍不住老留意他。

他自我唾弃了好几回,这人搞不好过两天就被赶出训练营了,他还花这么大功夫盯着他做什么。

结果还是忍不住看。


就喻文州那个残疾的手速,黄少天赌一根黄瓜,再强大的战术也救不回来!

后来,他输了那根黄瓜。


5、


喻文州赢魏琛第三局的时候,黄少天眼珠子都快瞪掉下来了。

他握着账号卡迫不及待想和喻文州战个痛,黄少天清楚记得,刚来训练营那会,他跟逗小鸡似的吊打了喻文州。

然而这么久以来,喻文州的手速几乎没有太大的长进。

赢魏琛?

完全,根本,不可能。


真跟喻文州pk起来,黄少天才明白那种恶心的感觉。

他亮出利剑,却根本打不到喻文州,每一步的意图都会被他发现,像是深陷泥沼,全程有种被人耍着玩的感觉。

就算短暂地狂爆手速暴打喻文州,也丝毫没有减轻这种被玩弄感。

而喻文州只要一次攻击成功,就可以打掉他大段的血条。


黄少天认栽。

他看着情绪稳定,并没有因为赢了老队长而嚣张跋扈的喻文州,心情复杂,眼神复杂,全都特别复杂。

“你……”

“嗯?”

“你比我大吧。”

“好像正好六个月?”

黄少天动了动嘴,半天一拍桌子,道:“你是想让我叫你喻哥?还是州哥?”

喻文州:“……”

他无语半晌,颇有几分无奈道:“叫我名字就好。”


6、


黄少天很欣赏喻文州!

非常欣赏他这种淡定且不记仇的性格!


他决定对喻文州好一点。


周一的白斩鸡从此就没从喻文州的碗里消失过。

出去玩,拉上喻文州;半夜男孩子们开卧谈会,拉上喻文州;上厕所,拉上喻文州。

喻文州:“……这就不用叫上我了吧。”

黄少天哆嗦了一下:“刚才……刚才卧谈会那个鬼故事,你不怕吗?”

喻文州摇头。


黄少天觉得这个人太淡定了也不好。

虽然喻文州最后还是陪他去了。


上完厕所,黄少天正洗着手,窗外飘过一道黑影。

黄少天尖叫一声,冲出门八爪鱼似的四肢齐上抱住喻文州。

喻文州托着黄少天的屁股,等他冷静,才开口问:“现在好点了吗?”

黄少天讪讪从喻文州身上下来,发现这句话似曾相识。


喻文州淡淡定领着他走回去,背脊挺直,步履沉稳,不紧不慢,似乎从刚进训练营他就是这样,缓慢而坚定,从无动摇。

被嘲讽歧视时这样,被众星捧月时,亦是这样。


黄少天突然察觉,这个只大自己半年的男孩子,竟然看起来这么的,可靠。


7、


训练营的澡堂在夜里十二点停止热水供应。

二赛季蓝雨季后赛第一场结束,深夜,黄少天一个人跑去冲了个凉。

透心凉。


白天都哭过了,晚上再窝在被子里哭也太没出息。

黄少天想。


结果还没冲过瘾,水就被关掉了。

不远有人丢过来一块干毛巾,对他说:“……难过归难过,但注意别感冒了。”


浑身湿透的黄少天攥着毛巾,说话带点鼻音:“你都不难过的吗?”

那边沉默了一会,说:“难过……但没有用。”

“不甘心。”

一千一万个不甘心。

黄少天用力捶了一下墙,捶第二下的时候手被喻文州握住了。


“想不想拿冠军?”喻文州很少用这种,几乎是恶狠狠的口吻说话。

“想!”而黄少天的回答同样恶狠狠。


“我们合作,我,和,你。”

“这个赛季不行,还有下个赛季,我们迟早能站在那个舞台上,去争夺属于我们的冠军。”

他握紧黄少天的手,目光紧盯着他,问,“你信不信?”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这么锋芒毕露的样子。

大多数情况下,负责抢眼的那个,总是他。

但此刻,黄少天竟然没觉出一分违和来。


拼命练习,所有的坚持、所有的努力,说到底还不就是为了那个冠军?

想进职业圈的没有人不对冠军充满企图!


“信。”

黄少天紧紧回握住喻文州的手,眉眼里的失落已经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张扬与自信:“我们要拿冠军!老鬼没做到的!我们肯定能做给他看!”

此时此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内心充满了斗志!

他见识过喻文州的战术,搭配上他把握时机的风格!

再磨练一段时间技术,他们……


“嗯。”

喻文州应声,拍着黄少天的肩,说:“有勇气是好事,不过……该回去睡觉了。”

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

能不能不要这么煞风景!

你、你、你……

黄少天:“……阿嚏。”


8、


第二天,黄少天就感冒发烧了。

喻文州在床边给他带了盒饭和感冒药。

黄少天虚弱地躺在床上,抓着喻文州的衣袖说:“州哥……”

“组合名我想好了……你觉得剑与诅咒怎么样?我是剑,你是诅咒。”


喻文州扶起黄少天,一边喂药,一边说:“嗯,挺好的。”

黄少天喝完药,没胃口吃饭,又躺平下去,喻文州摸了摸他滚烫的额头,说:“睡吧,我的剑。”

黄少天闭上眼,有气无力地应声:“好吧,我的诅咒。”


「相爱二三事」


9、


四赛季蓝雨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

黄少天紧张的不得了,一路问了三遍喻文州我的发型没乱吧,喻文州第一次答没乱,第二次答挺好,第三次他伸出手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在黄少天抓狂的表情中淡定地说:乱着也挺好的。

黄少天嗷一声扑上来,把喻文州的头发也弄乱了。

蓝雨的新闻发言人在休息室看到他们俩的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头能重新梳,松掉的领带却很难系,黄少天摸索了半天,给自己系了个红领巾。

喻文州无奈叹了口气,走过来,抽掉黄少天的领带,重新替他系好。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那什么,我会去学的!”

喻文州替黄少天整了整衣领,随口说:“学不会也没关系。”

“点解?”

喻文州笑了笑:“不还有我吗?”


10、


发布会很顺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回去的车上,黄少天就开始打听有哪些新闻媒体来,可能会有哪些杂志报刊报道。


没过几天,他洋洋得意在喻文州面前摊开一堆放着他和喻文州合影的报刊杂志。

喻文州:“……你买这么多做什么?”

“纪念啊纪念啊你懂不懂!”

黄少天说着掏出钱包,放相片那一侧赫然放着一张缩小版的他和喻文州的发布会合影。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那贴身放的钱包看了一会,说:“呃……放我们的照片会不会有点不妥?”

“这有什么不妥的!这可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时刻!”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肩膀畅想,“等以后我们拿到冠军,我再把它换成我们捧奖杯的合影。”

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总觉得这个人没神经的有点可怕。

并且他很担心黄少天以后被别人骗。


11、


后来,黄少天没被别人骗,他被喻文州骗了。

十九岁的喻文州一本正经的跟他说:“蓝雨俱乐部有个诅咒,在退役前和女孩子谈恋爱的话,比赛状态会直线下降……”他顿了顿,欲言又止道:“当年魏队……”

“真的假的啊?”十九岁的黄少天震惊!

喻文州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所以你明白为什么蓝雨俱乐部从来没有女正式选手了吧。”

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原因。”

他信了。

他竟然信了。

喻文州越发担心起来。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最后一段胡说八道:“不过,有个反向增强比赛状态的办法。”

“什么办法?”

“就是和男孩子谈恋爱。”

“哦……咦?!!!!!!!!!”

喻文州想,骗黄少天这种事,让我一个人来就够了。


很久以后,得知真相的黄少天冷哼一声,表示:“我当年不过是为了配合你,根本没信。”

喻文州微笑指出:“但你当时还是跟我交往了。”

黄少天继续冷笑:“哼,我那是将计就计你懂不懂啊!你还是搞战术的,怎么能一点兵法都不懂!我不过是觉得你这个人心脏,特别脏,除了我以外没人受得了你,我只好舍生取义,牺牲小我,拯救全人类。”


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脸,笑着说:“还有呢?”

黄少天的脸被他捏成包子,气焰也在对方的笑容里逐渐软下来:“……还有,还有什么啊不就是我喜欢你呗,不然你真的以为会有人傻到因为能增强比赛状态就跟你谈恋爱啊。”

喻文州心想,你是忘了我们俩第一次接吻之后,某个人欣喜狂舞地跑过来说:“队长队长!我靠真的能增加buff啊,你看我上一场的发挥上一场的发挥!是不是帅爆了!”

不过,总归他没有跑去找郑轩谈恋爱。

喻文州决定姑且还是相信他识破了。


12、


黄少天有一种特别的安慰技巧,叫刷文字泡。

或者战队的事,或者比赛的事,喻文州一心情不好,他就拖着喻文州上游戏,用小号刷文字泡给他看。

黄少天手速快,喻文州只要站那几十秒钟,就能被黄少天的文字泡刷了满屏,内容文字全是都是既肉麻又没营养的那种:“队长最厉害了!”、“队长万岁!”、“宇宙第一战队蓝雨战队的宇宙第一队长!”、“我们的队长聪明又伶俐~”等等……

但刷了满屏,还是让人很感动的,虽然喻文州一开始总觉得黄少天是在跟他炫耀手速。

后来他们俩谈起了恋爱,黄少天的刷屏方式发生了细微的改变。


刷屏内容清一色变成了“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爆起手速也刷不过他,只好挪挪椅子,走到黄少天身边,俯身在他耳边,用自己能发出的最肉麻的声音说:“……少天,我爱你。”


【玩家 喻文州】对【玩家 黄少天】使用了暴击。

【玩家 黄少天】暂时失去意识。


13、


黄少天坚持他们是自由恋爱才在一起的。

他觉得喻文州看上他,和他看上喻文州是同时发生的,然后借由一个巧合(喻文州:^ ^),两个人才正巧走到一起。

这符合黄少天的浪漫逻辑。


因而,他看到对面微草战队王牌乱飞,治疗捶人的糟糕场面,不禁对喻文州说:“啧啧他们一定是包办婚姻,迫于无奈不得不在一起。”

喻文州:“呃……”

他并没有告诉黄少天全联盟的男孩子和男孩子谈恋爱都能有增益效果啊。

更何况,人家其实配合的也不错。


五赛季,张佳乐带着百花一个人又一次疯狂的冲进决赛。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看着他欲言又止。


14、


蓝雨年会,为了娱乐效果,他们抽了两个半天出来排演了一出舞台剧。

《罗密欧与朱丽叶》


虽然罗密欧和喻文州听起来颇有几分相似,但喻文州演的是朱丽叶,黄少天踩着内增高演罗密欧。

穿着戏服,踩着内增高,黄少天一脸高处不胜寒状:“这就是……一米八的感觉吗?”

喻文州踩着裙裾抑扬顿挫念台词:“黄少天啊黄少天,你为什么偏偏是黄少天呢……”

一段还没念完,台下已笑得前仰后合。


事后,喻丽叶抱着不小心崴到脚的黄密欧回房间休息,黄密欧疼得龇牙咧嘴,揉着脚踝说:“疼疼疼疼!一米八的汉子果然不好当,顺便这出戏也太惨了!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喻文州沉吟:“要不下次要是年会再排舞台剧我们还是选喜剧?”

黄少天:“这倒不用。”

“嗯?”

黄少天振振有词道:“你不觉得这样越是能衬托出我们的幸福甜蜜吗?”

喻文州赞同,并且觉得黄少天偶尔心也挺脏的。

黄少天揉着脚踝喃喃道:“可惜,我们就差一个冠军了,怎么还是拿不到呢,难道说……”


15、


六赛季还没开始的那个夏休期,黄少天就天天往喻文州房间跑,美其名曰培养感情。

嗯,培养默契。


练习荣耀,观看过去的比赛视频,做笔记,做记录,整理总结归纳,改进。

与此同时,牵个小手,搂个小腰,拥个小抱,亲个小嘴什么的。


循序渐进,循序渐进。


黄少天什么都很满意,就是他觉得喻文州这个人太淡定了。

他光是牵个小手就心跳加快,喻文州还能看他一眼继续记笔记,他牟足了勇气亲了喻文州脸蛋一下,喻文州也只是抬起头微笑看看他。

这个人能不能稍微体现的更在乎他一点啊?

人家谈恋爱不都是干柴烈火吗?怎么到他们这就变成温水煮青蛙,啊不,温水煮鱼了。

作为一个联盟优秀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开始有事没事撩喻文州。


那时候黄少天还不懂什么叫no zuo no die。

直到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喻文州忍无可忍,窗外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他俩干柴烈火了。

事后,黄少天坐在床头特别想找根烟装一装,结果被喻文州又拉了回去。

腰酸背痛,腿脚无力。

生命的大和谐。


黄少天再也不想抱怨喻文州温吞了。


16、


然后,六赛季结束,他们拿到了第一个冠军。

黄少天捧着冠军奖杯,亲个没完没了,接着喜滋滋的把冠军队合影的照片塞进了钱包照片夹里,黄少天想,要是再拿到冠军,还可以再往上叠着放,直到塞不进去再说。

喻文州靠过去,笑着抽出了那张压在下面的他们出道时的合影。


照片上他们的紧张和青涩还依稀可见,他翻过照片,记得那时候黄少天用黑色记号笔在背面写了一行:

我和我亲爱的队友


等他翻过来时,才发现,黄少天把“队友”两个字涂掉了。


「相守二三事」


17、


拿到钥匙,黄少天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喻文州给两串钥匙上各别了一个蓝色一个黄色的挂坠,把蓝色那个塞进黄少天手里,笑:“下个月开始装修,有什么想法吗?”

黄少天:“要电脑桌,一长排!每张桌子上都放一台电脑!这样一来方便开小号,二来家里来朋友方便大家联络感情,三……”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说:“那不会看起来像网吧吗?”

黄少天也沉默了一会:“不行吗?”

喻文州:“我……想想办法。”


后来,他们的书房虽然看起来不像网吧,但像高级网络会所。


18、


卧室的墙漆是两个一起刷的,天空一样的蔚蓝,蓝雨的蓝,天花板上喻文州用油漆画了个蓝雨的logo。

画好,两个人坐在手脚架上傻笑了一会。


黄少天说:“就是……怎么有种又回到蓝雨俱乐部的感觉。”

喻文州反问:“不好吗?”

黄少天想了想:“也是,蓝雨本来就是我们的家嘛。”


后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床上折腾的时候,满眼的蓝雨logo乱晃。

以至于,他在适应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法直视自家的战队logo。


19、


夏休期,年假。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回家,约了出去旅游。

为防被认出,选了国外的一个旅游城市,到了地方才发现两个人语言都不过关,又都不想找翻译当电灯泡,于是只好苦兮兮的边走边查攻略。

硕大的旅行背包黄少天和喻文州轮换着背,最后走到定好的酒店,都累得不行。

平躺在床上,黄少天攥着喻文州的手说:“队长,明天我们俩得靠紧点,万一被人群冲散,找不到你,就完蛋了。”

喻文州笑着说:“好。”

然后默默退掉了自己第二天定好的租车。


结果在景区还是走散了。

喻文州给黄少天打电话,发现他手机没电关机了。

他只好被动站着等黄少天联系他,谁料头顶上的广播响起,传来一个发音古怪的中文声音:“来自中国的喻文州先生您好,您的伴侣与您失散,现在正在服务中心等待您来认领。”

于是,喻文州憋着笑领回了一只黄少天。


黄少天气得脸都红了:“靠!我没让她说认领啊认领!那妹子自己加的!她懂不懂中文认领是什么意思啊!我是宠物吗还是什么小孩子!”

黄少天很不爽。

于是第二天,服务中心的广播传来了如下声音:“来自中国的黄少天先生您好,您的伴侣喻文州与您失散,现在正在服务中心等待您来认领。”


最后两个人无论到哪都约定好一个地方,如果失散,就回到那里去等另外一个人。

他们总能等到彼此。


20、


装修好的新房除了书房,其他地方都设计的很有品味,尤其客厅里特地用酒柜、吧台桌和高脚椅辟出的小酒吧,放着不知哪里淘来的古朴唱片机,曲子是blues,情调十足,但一群电竞宅男纷纷表示还是书房最好。


队里对他们的关系也算心知肚明,都送上了祝福和乔迁之礼,还有几个打趣问什么时候能喝上队长和副队的喜酒。

副队表示你们急什么啊!我都没急呢!

队长笑着表示快了快了。


这事喻文州和黄少天原本是打算退役后到国外再考虑,反正只要人在一起,有没有证倒是无太所谓。

谁知道去拉斯维加斯旅游那次,两个人都玩high了,站在老虎机前,黄少天打赌:“队长,要是转出三个相同的花色,我们就去结婚好不好?”

喻文州说:“好呀。”

然后两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不断朝外吐着硬币的机器,黄少天结结巴巴说:“队、队长……这……”

喻文州也深吸了一口气,说:“……天意。”


带着护照,两个人循着旅游手册的地图,找到了标示明显的结婚登记处的位置。

一个多小时后,他们领到了一张崭新的结婚证明,薄薄一张纸,边上是蓝色印花,中间一行:

STATE OF NEVADA MARRIAGE CERTIFICATE

右上角时间日期注册号一应俱全,最下角是两个签名。

YU WEN ZHOU

HUANG SHAO TIAN

公证的结婚证明需要两周以后才能寄到,不过这已经足够。


他们甚至还在边上的教堂进行了一场简短的仪式,就连戒指和捧花都是当场刷卡买的。

出来的时候,天都黑透了,街上还是很热闹。

黄少天看着手上的戒指,又看了看喻文州,像是做了一场大梦,喻文州把捧花随手一丢,靠过来,站在教堂门口,吻住黄少天。

赌城辉煌的灯光交映在两人身上,周围响起了掌声和善意的笑声,有几个人甚至还吹起了口哨。

相拥的双手上戒指璀璨闪耀。


21、


交出账号卡那天,黄少天买了支新DV,在俱乐部里边拍还边非要拉着喻文州。

“这就是我们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啦,是不是特别气魄,特别大气,当年我刚来的时候这墙上还贴着好些小广告呢,门一推就咯吱作响,我还以为自己被魏老大拐卖来做童工呢,队长你说对不对……啊,这一进门就是俱乐部的大堂,那边那张沙发特别软……”

黄少天从大堂拍到食堂、再到训练室、健身房、游泳馆,嘴就没歇,喻文州跟在边上时不时应和两声。

最后回到喻文州的房间,他把自己的房间钥匙也上交回去了。


“……这就是队长的房间啦,跟我那间差不多大,唔,比我稍微干净点,不过话说队长你就这么喜欢蓝色吗?从床单到被褥都是蓝色的,就连那个鱼形的抱枕竟然也是蓝色的,没有考虑换个别的颜色?队长,来看个镜头……”

“我换过啊。”喻文州笑笑,扬了扬手里钥匙挂着的黄色挂坠,“不过某些人都是用黄色的,我再用不是会撞上吗?”

黄少天想了想家里浴室摆着的黄蓝成对的毛巾、刷牙杯……

也是……


拍完最后一个角落,他按下了结束录像。

“才不到一个多小时啊,我们蓝雨俱乐部可真小。”

喻文州:“不然再拍一次?”

“算了算了,搞得像我多不想走一样。”黄少天低下头关掉了DV机,“我不在的时候,战队就靠队长你了啊,不指望你次次拿冠军,至少别掉出四强!”

喻文州笑着应:“好。”

黄少天把DV机放到一边,坐在喻文州的床上深吸一口气,冲喻文州扬起眉毛一笑:“队长,最后临走前要不要在这再做一次,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喻文州亲了亲他的额头,无奈道:“别说的和生离死别一样。”

黄少天捂着眼睛说:“……蓝雨,可真好啊。”


22、


晚上,黄少天感伤地走回家。

发现队员一排排在他家客厅坐着,桌上摆满了各种饕餮美食,喻文州说:“嗯,本来欢送会是准备在外面开的,不过大家似乎比较想来这里。”

因为距离蓝雨俱乐部很近,步行就能到,大家有事没事经常往这里跑,有吃有喝还有黄少天,对外号称蓝雨俱乐部隔壁分部。

不止熟人,还经常有年轻的小后辈外加剑圣粉丝来跟前辈讨教。

黄少天想,这他妈跟在俱乐部有什么区别啊?


23、


后来,喻文州也退役了。

他们重新买了房子,过过二人生活。

钱多的花不完也很苦恼,两个人只好天南海北的到处旅游,朋友圈时常被他俩联手刷屏,你说黄少天刷屏也就算了,喻文州怎么也跟着刷屏,被闪瞎的蓝雨战队其他成员以及少数其他战队成员内心特别想屏蔽他们。

当然,王杰希早就拉黑了他们。


黄少天也很感慨,想当初,他背着个行李包就头也不回的来投奔魏琛,当真是料想不到自己真的会在G市找到对象,外带安家。

日子过得还很不错。

喻文州最近热衷于研究白斩鸡的N种做法,黄少天偷偷把院子里的秋葵种子换成了小绿豆。

他们院子里有块挺大的地,最初种的都是什么海棠啊、郁金香啊、蔷薇啊、月季啊……在开败了一季之后,喻文州都改成了蔬菜。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种种养身爱好特别不能理解。

喻文州说,等你老了就知道了。

然后压着黄少天跟他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晚上泡脚,黄少天起初觉得特别痛苦,后来习惯了也就没那么不能忍。


24、


再后来,喻文州变成了老喻,黄少天也变成了老黄。

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不愧是联盟战术大师,真是深谋远虑,英明神武!


中秋佳节,两个人坐在院子里吃着月饼赏月。

喻文州看着皎洁月色,又看了看身畔自家对象,突然生出这么一点久违的文艺情绪。

他沉吟片刻,开口:“少天,今晚月色很美。”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很大可能不懂他想表达什么意思。

但黄少天仿佛像感应到了一样,他快速把月饼咽下去,喝了口茶,半晌,说:“那个什么……我也觉得……今晚月色……挺美的。”

明明一把年纪了,却依然还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黄少天又喝了一口茶,说:“文州,我怎么觉得我这辈子过得这么快啊。”

喻文州顿了一下,笑:“确实。”

黄少天:“哎,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现在想想跟上辈子似的,那时候我还叫过你吊车尾呢,你都不生气……”

“你也记得太远了。”

“因为想起来很好笑啊,那时候都预料不到我们后来好了这么多年。”

喻文州微笑起来:“有什么感想吗?”

黄少天实诚的回答:“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情。”

“我也是。”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十指交扣:“少天,就这么过完一生吧。”

“好啊,文州。”黄少天笑着说。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Fin.

 
评论(155)
热度(6488)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