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6)我们在一起

12345

是个甜文呢。



6、


因为Omega绝佳的恢复能力,黄少天第二天一早除了屁股还有点不适,其余生龙活虎,不得不继续赶通告,早上拍完一组时尚大片,下午又去录他那张倒霉专辑。

本来上星期就应该结束录制,奈何他的制作人不满意,不得不在这间每小时四位数美金的顶级录音棚里蹉跎人生。

唱了没两句,魏琛就十分不满意地冲他招招手说:“你小子昨晚是去偷鸡还是摸狗了,嗓子哑成这样唱两句就破音还录个屁啊!跟你说平时没事少说点话……”

“靠你以为我想啊,还不是……”还不是叫床叫的,黄少天没脸说。

“算了算了,你休息两天改日再录吧,顺便找找感觉。”

“魏老大你到底要什么感觉啊!”


前几张专辑黄少天都是走不可一世中二病路线的,从专辑名就可见一斑,奈何对头微草娱乐公司的王杰希都开始唱起了小情歌,公司内部决议希望给黄少天的形象寻求突破,于是让转型制作人的魏琛亲自为黄少天打造几首颓唐情歌。

“还能少了什么!感情啊感情!”魏琛皱着眉头,很不满意,“实话实说吧,你是不是从来没谈过恋爱啊?”

“怎么可能,我当然……”黄少天嘴硬。

“和谁?”

“那个,就是……”

“别跟老夫说是圈外的我不认识。”姜还是老的辣,魏琛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着黄少天,“你不会是现在还在靠抑制剂过发情期吧,一点性生活都没有?”

他昨天明明就有!

但黄少天只觉得更加心虚。


别说新专辑了,他答应给节目组写的歌也一点头绪都没有。

在这种焦头烂额的情况下,很快迎来了第四期的录制,节目组让他收拾收拾东西,他需要这个周末和喻文州来一次短途旅行。

短!途!旅!行!

这意味着整个周末黄少天都不得不面对着喻文州。


其实先前也是一录一天倒没什么,就是那件事以后他有点无法直视喻文州的脸,刷微博不小心看到喻文州的宣传照都觉得目害,黄少天自我安慰这不过是一时、一时而已,然而见到喻文州本人也并没有任何好转。

节目组包了一整节车厢,黄少天拉着行李箱心情沉重地上车,远远看见喻文州的脸,脑内迅速闪过几个不和谐的画面,他立刻移开视线,僵硬地开口:“嗨……”

喻文州比他自然多了,指着他的行李问:“需要我帮你放到行李架去吗?”

“不用了!”

喻文州也不勉强,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黄少天的座位就在他边上,几乎一坐下就能嗅到淡淡的松木香味,黄少天不自觉地往边上靠了靠。


场面诡异的静默了三分钟。

导演探出头来:“你们俩说话啊!车程还有半小时呢,你们不会打算就这么一直干坐下去吧!”

说什么?

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


喻文州先开口:“带水了吗?”

黄少天下意识回:“没。”

喻文州从随行的包里拿出一个保温杯:“给你的。”他自己那边另摆了个杯子。

“哦。”黄少天愣愣接过,同时递过来的还有几颗润喉糖。

不知道喻文州是出于什么心思准备的润喉糖,黄少天想起那天回去确实哑得没法听的嗓子,不知不觉脸有点烧。

“谢了。”他尴尴尬尬地说。

先前就有传闻,喻文州在圈里人缘极好,除了态度谦逊温文有礼,细节的地方也非常体贴,合作搭档的明星有什么不适或者不方便,喻文州都会绅士周到的照顾到。

当然,过去黄少天是没有这个机会领教的。


“用不着这么客气吧。”喻文州笑笑,继续强调了从第一期就开始说的那个设定,“我可是你男朋友。”

“好好好,行行行,我知道了。”黄少天低头假装喝水,用来掩盖他的不自然。

就在这时,他听见喻文州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说:“……你身体还好吗?”

黄少天一口水喷了出来。

“慢点慢点。”喻文州递过来一块手帕。

有那么几秒钟,黄少天都怀疑喻文州是不是故意的,专挑他喝水的时候说,他咳嗽了好几声,才推开喻文州的手,用袖子擦着嘴说:“早没问题了,你干嘛啊!”

“担心你啊。”喻文州还是笑笑。

“不用你担心!我好得很。”黄少天又往边上挪了挪。

他和喻文州那事目前没人知道,就算他两个助理有所猜测也都被他严令禁止封嘴了,不如说大家都知道他们关系差的要死,没人想到他们会在那种特殊情况下发生关系。

“那也不用离我离得这么远吧。”喻文州的笑容里终于有一分无奈,“好像我会吃了你一样。”

你可不就是吃……

等等。

这事说到底你情我愿,又不是喻文州强迫黄少天,他矫情成这样是很没道理。

而且凭什么喻文州看起来跟没事人一样,他要这么紧张啊!

黄少天迅速调整了一下心态,正坐回来。


列车已经驶动了,窗外风景一帧帧掠过。

“少天,我睡一会,你介意么?”

“你睡就是了,用不着跟我说吧!”

说完好一会黄少天没听见喻文州的动静,他转头一看,喻文州低垂着头,双眸紧闭,竟然真的睡过去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不太稳当的身子,心里默念你可千万别朝着我倒过来啊,千万别啊,别啊……

奈何从来天不遂人愿。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想把喻文州往边上推,听见工作人员小声说:“为了腾出一个周末的时间,喻总今早拍戏拍到五点多才结束,一路过来也没怎么休息,你就让他睡一会吧。”

可关我什么事啊!

黄少天就差说出口了,低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给他准备的水杯,心里纠结了两秒钟,算了。

他放开了手,喻文州的脑袋顺顺当当地靠到了他的肩膀上。

黄少天看着窗外,心如止水……个屁啊!

这人有没有刚睡了他的自觉!


黄少天气鼓鼓地双手环胸,喻文州一无所觉。

黄少天抖了两下肩膀,喻文州一无所觉。

黄少天伸手玩他那个万年中分的老土发型,喻文州一无所觉。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自己好无聊啊!

末了老老实实地给喻文州做人肉靠垫,觉得这辈子至今都没这么和喻文州和谐相处过,说不上来什么感觉,肩膀上沉甸甸的,盯着那个脑袋看了一会,叹了口气。


车厢里工作人员其实不少,吵吵嚷嚷的,黄少天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还做了个梦。

梦里梦到的却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黄少天出道前蓝雨高层犹豫了很久,纠结是让他单人solo还是组合出道,其中一项备选是和喻文州组成双人男子组合,名字都起好了就叫 Dual Core,意为双核。

黄少天觉得他们老板也是思路清奇。

老板说:“你和小喻八字很合啊,你不知道吗?算命的说你们是天作之合,非常般配,一起出道肯定能红。”

黄少天冷漠脸:“怎么红?就喻文州那个五音不全?我负责唱歌跳舞他负责给我打call吗?”

他刚吐槽完,那边喻文州也进来了,声音冷静跟老板说:“这件事请容许我拒绝,我想黄少也不会答应的。”

黄少天当时就怒了,喻文州凭什么替他做决定,虽然……

妈蛋他真的打算反对。

最后当然是不了了之了。


但在梦里,他们老板一本正经地说:“你和小喻八字很合啊,你不知道吗?算命的说你们是天作之合,非常般配,结婚了肯定能红。”

黄少天震惊:“结个屁的婚啊!你们怎么十八岁就让人结婚啊!还包办婚姻!”

老板说:“对的,为了鼓励生育,guo家刚出台zheng策,十八岁就可以结婚生子了。你和小喻也尽快吧,蓝雨就指望你们俩了。早日结婚,三年抱俩啊。”

天哪他签的都是什么垃圾公司。

喻文州后脚跟着进来了,一脸严肃:“对不起,老板……”

黄少天等着他拒绝,然后听到了喻文州的后半句话:“少天已经怀了我的孩子了。”

喻文州你他妈瞎说什么呢!

黄少天目瞪口呆!

老板听完,却是欢天喜地,牵起他们俩的手拉到一起:“哦哦哦那正好,择日不如撞日,今天你们就去领结婚证吧。小喻和小黄,你们要肩负起蓝雨娱乐公司的未来啊。”


然后黄少天就被吓醒了。

醒来以后愣了几秒,才从脑袋的触感上意识到他现在可能靠在某个人的肩膀上。

而某个人的声音正从他头顶传来。

“少天?”

吓得黄少天往后一仰,差点撞上车窗。

“你、你……”

黄少天开始反复回想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射在外面,他现在忽然不敢确定了!

他凑近喻文州,决定找当事人确定一下。

“那天你到底……”黄少天声音压得极低,“在里面……还是外面啊?”

喻文州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低声肯定了黄少天的记忆,不过他抿了一下唇,在黄少天耳边用同样低的声音说:“要是有什么意外……我不会不负责的。”

靠得太近了!

黄少天红着脸猛地推开他。

他刚想再说点什么,突然听见一个特别不适宜的声音:“黄少你别突然推开喻总啊,刚才那个交头接耳的姿势不错……就是你们俩刚说什么,声音太小了,收音没收到,你们说大声点。”导演一脸很感兴趣的样子。


靠!这一觉睡得他都快忘了自己还在录节目!


TBC

 
评论(121)
热度(43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