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3)我们在一起

12

花了很多的笔墨去写中间喻总演的那部电影剧情,写完发现本末倒置,又删掉了……_(:3 」∠ )_

感谢老叶和隔壁药正副队友情客串。



3、


之后节目组给他们换了些无公害的项目挑战,比如旋转木马之类,黄少天跟喻文州两个人成年男性坐在上面,还要比傻得要命的V字手,笑得脸都要僵了,什么粉红啊旖旎啊反正全靠后期吧。

结束时主持人还不适宜的来问:“两位今天有留下很美好的回忆吗?”

喻文州笑笑说:“很开心。”

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很快乐,呵呵。”

最后喻文州还要开车送黄少天回蓝雨宿舍,过了一天儿童节两个人都失去了说话的兴致进入节能模式,其实喻文州应当比他还要累一些,据说他这次演的又是个喜怒无常神经质的角色——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反正喻文州就是很适合演不正常的人,他一战成名的那部电影就是。


黄少天一开始真没打算去看,纯粹是被铺天盖地的好评反馈溢美之词刷的。

他风光出道以后没人去管喻文州干什么,回家种田还是开个淘宝店做网红,就连黄少天偶尔想起来也只是觉得一点点,好吧,真的只有一点点的惋惜。

当然更多的是觉得喻文州果然装逼遭雷劈了吧。


当年两个人还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落了东西回头去拿,夜深人静的练功房里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他在窗口观察了半天也不知道喻文州拿个小本子念念有词在捣鼓什么,按理说黄少天应该讨厌到完全不想去看喻文州,但又忍不住下意识留意他,很久以后黄少天才懂那个词叫口嫌体正直,但当时他就是看着喻文州一副要搞个大新闻的样子,一方面理智知道他根本不太可能搞出什么,一方面又有些古怪的期待。

当然,当面的时候黄少天只会说:“你还是趁早放弃吧,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谢谢。”喻文州对他笑笑,不卑不亢,但黄少天看怎么都透着一股“麻烦不要多管闲事”的意味。

关系注定好不起来。


后来他出道,喻文州人间蒸发了半年,黄少天已经是个当红炸子鸡了,无数少女捧着黄少天的专辑和写真疯狂尖叫,所到之处留下一地破碎的芳心,人气和粉丝数一路攀升,代言和各种邀约纷至沓来,喻文州带着他的电影低调地杀了回来。

在所有人还对喻文州三个字感觉到茫然的时候,黄少天就先对着那个名字反复确认了好几次,说了句“靠”!

刚拿完国际电影节的奖,喻文州一个新人的名字频繁出现在各类影评人口中,蓝雨公司大喜过望,砸钱好好搞了一波宣发,排片数量也水涨船高,一部文艺片能和商业大片肩并肩。

黄少天严肃的拒绝了经纪人要求他转发喻文州电影宣传的要求,在第四位圈内好友问他有没有看过喻文州电影的时候,黄少天终于痛下决心地偷偷摸摸地不为人知地买了一张喻文州的电影票,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裹好他的围巾在电影开场三分钟后才悄悄地摸进了电影院后排,抱着鸡蛋里也要挑出骨头,喷死喻文州的心态,看完了整部电影。

然后差点哭着出来。

原本想要洋洋洒洒写个几千字影评痛斥喻文州,末了发现写不出来——好吧,他真的演得好。

于是恶性循环,第二年喻文州电影上映的时候,黄少天拒绝了蓝雨公司的首映会邀请,坚决表示和喻文州划清界限,然后偷偷买了他的电影票。


黄少天正神游天外,听见喻文州说:“虽然驾照是上个月刚拿到的,但我上上部电影有飙车镜头,用剧组车苦练过三个月,所以你放心。”

“啊,哦,我知……”黄少天顿了顿,他当然知道,那部电影他刷了三遍还能不知道吗,“道,为了节目效果嘛。”

他调低车座,侧身靠在副驾驶上,假装睡觉,透过夜间黑漆漆的玻璃恰好能看见喻文州的侧脸,恍惚间还觉得有些不真实。

想了想,黄少天从喻文州车前柜里翻出自己那张专辑套子,龙飞凤舞给他签了个名。

满意。

心里想,他黄少天果然是个宽宏大量的人。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笑笑,没说话。


按照台本他们还需要有一个依依不舍的分别。

节目组摄像机都架好了,示意他们努个力,黄少天此时开始挣扎:“我们不是怨偶吗!”

导演卷着台本表示:“对啊,所以你哀怨一点嘛,你可是一个星期都要见不到你男朋友了!”

黄少天被“男朋友”三个字弄得又抖了抖,去看喻文州,喻文州倒是弯着眼睛笑得一脸促狭,完全看戏模式,黄少天看不爽喻文州得意,眼睛一挑,扒着车窗开始哀怨:“文州啊!我可是一个星期都见不到你了啊!怎么办啊……”要多浮夸有多浮夸。

喻文州愣了一下,掏出一支马克笔,趁黄少天不备,飞快地在他手臂上签上了喻文州三个字。

黄少天反应过来,连忙退开:“我靠你干什么!”

喻文州握着笔笑:“给你留个念想,想我的时候可以看看。”

鬼才会想你啊!

黄少天伸手就准备把字抹掉,只听导演突然说:“别擦!这个梗不错,我们下礼拜留着,黄少你这几天注意,先别洗这只胳膊了啊。”

“……!!!!!!我拒绝!”黄少天怒道。

导演选择性无视了他:“cut!收工收工!”


这边他们刚录完,那边就有路透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穿着情侣装接他下戏的照片传的全网都是,还上了微博热搜,两家唯粉都死伤惨重,纷纷觉得对家蹭热度,手机依赖症患者黄少天破天荒决定不刷微博了!

然而这个世界并不打算放过他。


黄少天很快接到了友人的电话。

“哎呦,听说你和文州开始装起小情侣了啊。”

“老叶你再用这么幸灾乐祸的口气提这件事,信不信我揍你啊!”

叶修看起来毫不在意:“人家文州到底怎么你了,不就训练营那点小矛盾至于记到现在嘛。”

教科书式的演而优则导,叶修三届影帝功成身退之后转战幕后,和老东家嘉世解约自己弄了个兴欣工作室做导演,理论上和喻文州还更熟一些,和黄少天则是不打不相识——字面上的,两个人都喜欢空闲时间打游戏,叶修战斗法师黄少天剑客。

“靠这话你怎么不去问喻文州!”

“我问过啊。”叶修说,“人家文州可大度了,还夸你来着……”

黄少天突然紧张:“夸我什么!”

“夸你,呃……”

“到底夸我什么啊!!!!”

“你这么在意的啊?”

“靠我这不是好奇吗!你不说就算了!我忙得很,先挂了!”

“哎哎哎,先别,周末记得上线打游戏。”


这不是第一通也不会是最后一通电话,从公布要和喻文州一起录《我们在一起》,就持续不断的有好事群众发来贺电,叶修因为不怎么用微博已经算是比较晚的一波了。

妈蛋大家就这么喜闻乐见吗!

黄少天又看了眼手臂上的字迹,咬牙切齿,用抑制剂狂喷若干次。


再是不情愿,下周还得接着录。

黄少天裹了一个礼拜的保鲜膜,觉得手臂仿佛都纤细了一圈。

第三期节目组把那套情侣T洗洗干净又送过来了,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你们节目组就这么穷吗!就只有一套衣服吗!!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特殊情况凑合凑合。

翻开台本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知道什么叫特殊情况了,禁不住嘴角抽筋。


如果说他和喻文州算作蓝雨内斗,那只有一种情况能让他们暂时放下仇恨,就是面对微草。

两家公司宿敌多年,经常同期对拼,黄少天光是在新歌榜上和王杰希厮杀的次数就不下于五次,从黄少天出道的首张专辑《宇宙第一的黄少天》和王杰希第二张专辑《吾王万岁》就开始在销量上PK,简直势同水火。

从保姆车上下来,黄少天远远就看见草坪上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一身的原谅色T恤,绿意盎然,比他们看起来还要土,这让黄少天短暂的得到了一丝安慰。

作为《我们在一起》的上期嘉宾情侣,王杰希和方士谦刚开始录制的情况比他们好不了多少,不过如今已经是他们录的第十二期了。

喻文州姗姗来迟,反正他总是最慢的那个。

“不好意思来晚了,等很久了吗?”喻文州笑着说,“不知道我留在少天身上的痕迹还在不在?”

“你说呢?”黄少天抡了两下胳膊,麒麟臂蠢蠢欲动想给他来两发爱的小粉拳。

摄像机迅速给他手臂上的“喻文州”来了个特写。


主持人举着话筒,看起来非常兴奋:“不知道我们的两对情侣,今天又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来呢!首先来采访一下我们的新人情侣文州和少天,面对已经十二期的老夫老妻,你们有没有觉得很有压力呢?”

刚才还在剑拔弩张,黄少天一转头立刻道:“呵呵,区区王杰希。”

喻文州耸肩,微笑:“不是很有压力。”

“那对杰希和士谦有什么要说的吗?”

“放马过来吧。”


然而狠话撩完,第一关黄少天就傻眼了。

任务版上写着,Alpha原地转三个圈,抱起Omega踩着指压板跑向终点,去拿下一关的任务卡。

喻文州转完三个圈,倒还挺镇静,站在那里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犹豫之间,旁边王杰希和方士谦已经跑了起来。

“我靠!”黄少天急道:“你倒是抱我啊!”

喻文州很冷静:“你确定?”

亲都亲了这时候你矜持个屁啊!

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脖子,催促道:“快快快!”



TBC

循序渐进!

 
评论(158)
热度(46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