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19)我们在一起

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

就算搞事也是轻喜剧的节奏啦。

这更五千字,旅行中以每天五百字的龟速在写……



19、


原本票都买好了,喻文州临时收到电影宣传追加的日程,无论如何走不开,黄少天也不想他崩了敬业人设,最后还是独自一人回去。

不过说实话,他松了口气。

他都能预料到喻文州要是真去,肯定会被他妈八卦兮兮地抓住一通盘问,然后不到十分钟,太后大人就会知道他和喻文州已经奉子成婚,黄少天曾经为了搪塞他妈,信誓旦旦跟她说自己根本不需要Alpha,对结婚生子也毫无兴趣。

如果被她知道,绝对会被嘲笑打脸的!

当然这事也瞒不了多久。

黄少天很忧愁。

一回到家,黄少天他妈立刻嘘寒问暖端出一桌丰盛的菜,黄少天看着自己的肚子,感觉更忧愁了。


他的房间没怎么变,最打眼的还是挂在墙上的吉他,也是他被魏琛看上时自弹自唱的那把。

经年过去,黄少天玩过的乐器早换了百八十个,最初这把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情怀,他调了调琴弦,把吉他架在腿上,信手拨了一段旋律,在房间里轻声哼唱。

黄少天嗓子很好,平时虽然总唱些节奏强的歌或者饶舌rap,但放柔下来,嗓音清澈又干净,纯粹得像细沙漫过浅滩。

而他现在闭着眼睛,哼唱的同时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喻文州的脸。

眉眼是柔和的弧度,笑意无端温柔。

回过神来,黄少天抓了抓脑袋,立刻狂翻纸笔,把旋律记下来。

他开始真的信了魏琛,谈恋爱能增加灵感。


用手机录完整首,又觉得缺个听众,黄少天想起经纪人之前说节目组找他约过歌,发消息问他还要吗?

《我们在一起》喻黄版先前也顺利收官了,这个倒霉节目收视率持续居高不下,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疑似出现在民政局那天网络点击量还出现了一波剧烈增长,吸引了不少路人前来围观。

就蓝雨公司的宣传目的来说,200%的达成了。

经纪人回复他,节目组说迟是迟了点,不过没关系,就当做宣传了,还有……黄少你这个歌真甜啊。

黄少天又听了一遍,心想有吗?

他捣鼓捣鼓给喻文州也发了过去,顺便发了一张他们当初在训练营时的合影,他在相簿里发现的,那时候他们还处于小黄装逼小喻冷漠的年代,明明比邻而站,却恨不能隔得八丈远。

黄少天指望喻文州能发表点感慨,谁知道喻文州回过来就三个字。

——想我了?

透过喻文州的消息,黄少天仿佛能看见他促狭的笑脸。

——去去去去,谁想你了!我们才分开几个小时好不好!哪有这么快!我看你才是想我了!

——是想你了。

黄少天抱着手机,心口像被挠了一样,嘴角不自觉上翘,倒在床上滚来滚去。

——你现在在干嘛,宣传跑完了?

——今天的结束了,在车上。

黄少天看了眼时间,都过了十二点了,他爸妈都睡了,喻文州也是很辛苦。

——明天还有路演吗?要到什么时候?


这回,索性来得是电话。

“明早八点半,临时追加,可能还有七八天。”喻文州的声音散在风里,“你现在在房间里?”

“是啊,不然这个时间我还能在……”

“窗户开一下好不好?”

卧槽不是吧!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光着脚推开窗户。

楼底下路灯闪烁,影帝先生靠着车身对他露出笑容,手机里喻文州的声音还在半调侃地说:“我的朱丽叶,能不能下楼来见一下你的罗密欧?”


“靠你等我一下!”

黄少天迅速蹿回去翻箱倒柜。

十多分钟后,只见一根手腕粗的麻绳从三楼的窗户里被丢了下来,一身运动装鸭舌帽倒扣的黄少天身手敏捷地翻出窗外,两手快速交替握着麻绳,双腿下蹬,瞬息间就已经落了数米。

刚才还在悠闲等待的喻文州也无法继续保持淡定。

“小心、小心——”

“没事没事的,我跟你说我小时候经常翻出来的,这才三楼就算摔下来也不会……”

黄少天话音未落,就发现自己双脚刚落地立刻被人抱了满怀。

喻文州长长地叹息:“少天,你也太大胆了。”

“你们拍戏的时候再危险的事情不都做过,我这不算……”

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他翻了个面,上下打量,确定没事,才俯身靠过去蜻蜓点水地亲了黄少天的额头:“但是我会担心,所以,小心一点,好不好?”

没法直接告诉黄少天,他刚才是真的很紧张。


然而黄少天已经感受到了,喻文州正在摸他的肚子。

三个月还没到呢,能摸出个什么鬼来!

而且他又不是瓷娃娃,用不着这么紧张吧……

黄少天一边小声嘟囔,一边觉得嘟囔得太甜蜜了一点,自己都有点受不了,只好转口问:“你怎么过来了?”

喻文州笑了笑:“感动么?”

“哪有你这么直接问的啊!”黄少天抗议着小声说,“一点点吧。”

“歌来的路上听了,我很喜欢。”觉得你想我了,所以就来了。

黄少天立刻得意起来,就差没叉腰:“好听吧!我就知道肯定好听!”

喻文州十分想揉他的脑袋,但竭力忍耐住了。

“词要好好写啊!”

“会的。”喻文州笑着应,“对了,没法来拜见伯父伯母我很抱歉,这些……”他从后备箱里翻出好几箱礼盒,“当做赔礼,改日再来拜访。”

黄少天看着塞得满满的礼盒,愣了愣:“你现在就走吗?”

喻文州扫了一眼时间:“现在不走,不过我可能要睡几个小时。”

“在哪睡?”

喻文州迟疑:“……也许是车里。”

“呃,要不然……”黄少天纠结着,大眼睛转了转,“……不然……”


夜深人静。

“嘘。”黄少天艰难地比了一下手指,和喻文州一起提着一大堆礼盒,轻手轻脚地领着他上楼。

父母都睡在二楼,黄少天住三楼,两个人从一楼就开始鬼鬼祟祟地往上挪。

明明可以光明正大进行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就是像偷情,黄少天自我唾弃。

谁知喻文州进来就先留意到不应该他留意的东西。

“……少天,这些碟子?”

卧槽!忘记藏起来了!

黄少天表面强装镇静:“……你都买了我的CD了,礼尚往来礼尚往来,准备补补你的电影哈哈。”

喻文州笑笑:“还有限量发售的豪华特典蓝光版……”

“我让助理买的,谁知道他上哪买的哈哈哈哈……你不是上来睡觉的吗!你到底睡不睡了!”

喻文州放下影碟,弯起眼睛:“少天陪我一起么?”

黄少天想起柜子下面的纸箱里还有整箱打包寄过来的喻文州电影海报,迅速把纸箱往里面踢了踢,生怕他看到:“睡睡睡,赶快睡,这都几点了!”

说着,他脱了鞋子迅速爬上床,拍拍另一边空着的床位,对喻文州发出邀请。


黄少天眼睛眨巴眨巴拼命拍床的样子实在很难拒绝,就算隐约猜到他可能在掩饰什么,喻文州也还是欣然笑纳了。

确实挺不容易的,都结婚了一段时间还是聚少离多,连躺在一起睡觉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黄少天从抽屉里给喻文州翻出了一个陈年柯基眼罩戴上,喻文州听着身边悉悉索索细小的声音陷入沉眠。黄少天起得迟,睡不着觉,偷偷摸摸把电影海报翻出来,又看了看身边躺着的人,莫名觉得满足。

一个人收拾收拾东西,左右转转,不敢太大声,怕吵到喻文州睡觉,又很兴奋,于是在喻文州均匀的呼吸声中把眼罩轻轻扒下来一点,数了数他的睫毛,又翻了翻乐谱,把自己折腾累了,终于脱了衣服,也钻进被窝里,抱住喻文州的腰,安心的一塌糊涂地睡着了。


每年第一个周末,荣耀电视台会联合业内几家娱乐公司举办一台星光熠熠的晚会,黄少天从出道第一年就没落下过,去年他的劲歌热舞就在王杰希的魔术表演后面——也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一个艺人这么热衷于魔术表演——很有些争锋相对打擂台的意思,喻文州倒是作为场外嘉宾或者致辞嘉宾出现的次数比较多。

今年,老板问黄少天要不要和喻文州合作一首,反正现在公众也只当他们炒作。

黄少天没意见。

喻文州表示少天没意见,我也没什么意见。


荣耀晚会的节目单一出来又引爆了一波关注度。

不管是粉丝还是路人都觉得,蓝雨真的有毒,到底要捆绑到什么时候,强扭的瓜不甜难道还不知道吗!

《我们在一起》六期腰斩血淋漓的教训不是摆在前面!

这两个人根本就不合适!

然而并不能阻止围观群众兴致勃勃捧着瓜收看全明星晚会,好奇这对据说连彩排都拒绝参加的死对头要如何演绎双人曲。


轮回的超人气男子天团刚下台,周泽楷迅速消失在人群中,粉丝还沉浸在疯狂打call的狂热情绪里,舞台突然完全暗下来。

寂静。

一个音符响起。

短促,快速,之后是一段轻灵流畅的旋律,乐声柔软而宁静。

帷幕拉开,灯光泛着冰蓝,一束稀稀落落映在纯白的复古三角钢琴上,光晕流转,白色燕尾服的青年正半垂着眼眸弹奏,侧颜轮廓被勾勒出柔光,嘴角温柔的笑在浮光里若有似无。

节奏舒缓,修长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舞蹈,散乱的音符下使得这一切犹如梦境。

就在此时,音阶陡然一转。

另一束光落了下来,灿金的光将整个舞台照亮,黑色中袖西装的青年单脚点地打了个漂亮的响指,随着节奏感上来的钢琴声利落地转身踢腿,单手撑地一个旋转,腿绷得笔直,同时头桀骜仰起,微微侧脸朝台下做了一个wink。

舞台两侧火光冲天!观众席被彻底点燃!

台下摇曳的黄色荧光棒和蓝色荧光棒连成海洋,应援的尖叫声在瞬间几乎要冲破屋顶!


“看剑!看剑!连突刺!银光落刃!上挑!拔刀斩!三段斩……”*

黄少天的声音也在此刻响了起来,清晰节奏极快的一段rap,但气息丝毫不乱,与喻文州的钢琴声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他上张专辑的主打歌之一,叫《剑圣》,舞蹈动作并不算复杂,但气势十足。

即便是简单动作,黄少天依然做得极其标准,力道和节奏无可挑剔,举手投足充满打击感,又帅又炫!

作为蓝雨当家唱跳俱佳的小天王,黄少天的专业素养毋庸置疑,交叉步点地,双手抱胸肩膀后撤,每一个动作都在展现着紧绷的四肢和充满力量的腰身,从耳麦里传来的歌声依然不带喘。

早年没公布的时候,黄少天还一度被当成过Alpha,不过Omega也不影响他超高的人气。


黄少天在移动中逐渐接近了喻文州的钢琴,然后笔直的小腿一抬,坐了上去!

镜头切过去,喻文州抬眸轻笑了笑,随后大家看见黄少天也望向喻文州,丢过去一个挑衅的眼神,双手向后撑着琴盖,显露出漂亮的肩胛骨,支起一条腿向后靠,整个人几乎躺在了钢琴上!

而喻文州单手演奏的同时,摘了胸口的蓝色玫瑰放在鼻尖轻嗅,向前一抛。

黄少天斜睨着他,身体在琴盖上一个旋转,用嘴接住了玫瑰。

喻文州从他的嘴边接过玫瑰,温柔的手势几乎像是在抚摸黄少天的脸颊,大滴的汗珠从黄少天额头滚落,沿着脸颊下滑至颈侧漂亮的曲线,没入黑T领口。

重新响起的歌声里莫名带上了一丝喘息的颤音。



这一下不止是现场,连网络都炸了。

“有没有人看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个节目啊,太他妈色.情了!”

“Alpha和Omega的性.张力真可怕……”

“他们录个节目还录出了cp感怎么回事。”

“看得我脸红红的……”

“要不是理智告诉我不可能,我都以为他们做过了……”

当晚的收视率峰值也在那一刻突破到了顶点!


下了台的黄少天靠在喻文州怀里,有点走不动路,在家里排练的时候还没这么刺激,他刚才哪里是一点颤音的问题,坐在钢琴上的时候因为和喻文州离得太近被他勾到,差点腿软得站不直,得亏撑下来了。

喻文州克制着,捏了捏黄少天的腰,无奈道:“好了,这次折腾完别再折腾了……”

黄少天据理力争:“我还有MV要拍呢!”

“拍剧情向的。”

“不行!我可是蓝雨街舞天王,不跳舞怎么行!”

“我陪你拍。”

黄少天惊:“真的假的啊!”

就喻文州这个咖位,去拍MV,想想都觉得扯淡。

喻文州继续无奈:“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黄少天眼睛晶亮亮的:“那就说好了啊!”


不过这么折腾他自己也有点心虚。

新年过后,黄少天偷偷摸摸又去做了个检查,本来经纪人还建议他要不要带上喻总一起,黄少天冷静地拒绝了,事实上他对这件事还是没什么切实感受,拉着喻文州一起总觉得分外羞耻。

还是那家医院,还是那个老专家。

黄少天忐忐忑忑:“……那个,我最近是有点运动量,不过应该没什么影响吧!”

老专家盯着检查报告看了良久。

良久。

久到黄少天都觉得不对劲了。

“……我可能得很抱歉的告诉你一件事。”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什、什么?”

“你或许……”老专家盯着报告单又看了一会,“并没有怀孕。”

“哈…………?”

“不好意思,之前我误诊了。”老专家看起来仍然非常大言不惭:“一般检查是看血HCG,高于未孕水平就是怀孕,但也可能有其他情况。你之前说没有进入生殖腔我就觉得有点蹊跷,果然……”

果然个屁啊!

黄少天就差上去直接拽着人衣领问了,这个王专家你是不是王杰希派来谋害我的!

“但是我发.情期一直没来啊!也只对他一个人有反应啊!”

“你的Alpha之前是不是给你做了临时标记,初次临时标记是会影响发情期的,很正常。”

哪里正常了卧槽!

“总之你没怀孕,不用担心……你干什么!想医闹吗!”


黄少天内心一万个日了狗了!

这他妈怎么交代,怎么解释!怎么跟喻文州说啊!

他还记得自己告知喻文州那天,某个人笑了一晚上,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现在婚结了,球没了。

下一步是不是该离婚了?


新年第一顿约饭,黄少天欲言又止,叹息,欲言又止。

喻文州给他夹菜,笑着问:“怎么了?想说什么?”

黄少天毫无胃口,勉强吃了两口,放下筷子:“想跟你说一点小事情……”

喻文州侧耳倾听:“你说。”

“我……”

这他妈到底怎么开口啊!

喻文州会不会以为自己骗他啊!

先前他质疑了喻文州这么多次,但实际上他的确一次也没骗过他,到头来怎么轮到他自己……虽然他不是故意的……

而且……喻文州看起来这么开心……

好半天,黄少天还是无法开口。

喻文州仍是笑:“你不好意思说,不然我先说吧。”

“你要说啥……”

一串钥匙被放在了桌上,喻文州看着他,目光很认真:“我考虑过了,这么聚少离多也不是办法,今年一整年我都不会接什么戏,有足够的时间跟你相处,不知道你想不想跟我一起住?”

我靠同居!

我靠心动!

我靠更加开不了口了!

黄少天大脑混乱,心想怎么办啊,为今之计他除了强行捞着喻文州再搞一次,还有什么别的解决办法吗?



TBC

原作201章

 
评论(662)
热度(34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