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番外)自你以后

123456789101112完结

本子里三个番外其中一个,很适合拿来跨年就放出来啦。

最近忙完就做咸鱼了,没脑子写东西唉,也不想更一章再停几个月……等我稍微闲点再回来一口气填掉惯性吧!

质问箱的问题我上一条里都回答啦!

最后,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哦!(时间过得真快啊……)



番外·出柜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队里很快就都知道了,他们也没有瞒着的意思。

之后逐渐在职业选手间传播开,大部分人得知之后的态度都是“什么?他们不是早在一起了吗”、“蓝雨那对基佬谁不知道啊”、“哦哦哦,是来发喜糖的吗”、“恭喜恭喜,早生贵、不对……百年好合”……

总而言之,没有任何意外与惊喜。

黄少天都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一早就在一起了,他们俩居然硬是拖到了退役要分开才凑成对。


原本在俱乐部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有时候夜聊晚了,还可能睡在同一个房间,真的在一起了之后,除了时不时交换一个亲吻,定期进行的夜间运动,他们和退役前的相处也没有太大的不同。

喻文州是他相处起来最自在的人,这个设定,至今也没变。


黄妈妈还是日常会催黄少天找对象,包括相亲在内,都被黄少天挡回去了,反正他不住家里,天高皇帝远,黄妈妈也管不着他。

被亲妈突然袭击的那天,黄少天是真的没料到。

大清早门铃响个不停,黄少天还揉着眼睛抱怨,谁一大早不长眼扰人清梦,喻文州反应迅速地换好衣服,收好垃圾袋,打开窗户,并且帮黄少天也穿上睡衣,才下楼开门。

他们前一晚刚做过,垃圾桶里好几个用过的套,黄少天身上从锁骨一直到腰上都是喻文州留下的痕迹。

“你们小喻队长都在楼下做早饭了,你怎么还在睡啊!”

黄少天一睁眼就看见他妈略带责备的脸。

那一瞬间,黄少天是真的吓懵逼了,就怕他妈看出来蛛丝马迹,头皮发麻,后怕得要命。

还好喻文州下去之前都收拾妥当,黄妈妈只是纳闷黄少天怎么一个人睡这么大的床,倒没想到其他的地方去。


黄少天在浴室里刷牙洗脸时才觉得他们队长真是深谋远虑,主卧被布置成了他的房间,喻文州的东西都在隔壁,他还奇怪过为什么喻文州不都放在一起,喻文州只轻描淡写地说这样比较好。

现在想来,如果都放在一起,他妈立刻就会发现他们实际上睡在同一个房间。

喻文州做完早饭随便吃了吃,就歉疚地表示他要去俱乐部,不能多陪伯母了,以往喻文州出门的时候黄少天还能要个早安吻,现在是想都不敢想了,冲喻文州挥挥手,就低头吃他的煎蛋。

黄妈妈打量着房子,不知在感慨什么:“你们就……真这么住了啊?”

黄少天边咽边说:“不然呢?”

“你们小喻队长也没女朋友啊?”

“是啊,跟我一样单身汉嘛。”

“那这也不合适吧,他不嫌你烦啊?而且万一他交女朋友了怎么办?”

“他当然不嫌我烦了!”黄少天立刻说,“女朋友……交了再说啊,现在我怎么知道。哎妈我待会还要回去睡个回笼觉的,不陪你了啊。”

“你们小喻队长都去工作了,你怎么就知道睡!”黄妈妈横眉冷对,“你现在退役了又没什么事,相个亲怎么你了!”

黄少天就知道他妈是来说这个的,叹了口气说:“我不想相亲啊,一点意思都没有。这事您就别操心了好吗,遇不到合适的我宁可一辈子单身,也不想随便找个人结婚,反正你儿子我很有钱的,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也知道的啦,我会活得好好的。”

黄妈妈目光复杂地看着他:“我不是非要逼你结婚,我就是……”她也跟着叹了口气,“一个人老了很辛苦的,爸妈都不在了,谁陪着你呢,我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对象,但不是非要逼着你结婚生子,就是……这辈子没有喜欢的人,很亏的,百分百合你心意的哪有这么容易找,大家都是在磨合啊,差不多的也就行了,你要求不要太高……”

黄少天差点就脱口而出最好的那个你儿子已经找到了啊!

幸亏他及时克制住了自己。


黄妈妈絮絮叨叨帮他收拾了一下房间,提来半只做好的白斩鸡,说是家里吃不完送来的,最后感慨他们冰箱里东西还是太少,跟黄少天说不要总熬夜,不要老是骚扰他们队长,最后的最后才说,傻儿子记得偶尔回家啊。

黄少天送走他妈才算松了口气。

晚上喻文州回家,两人终于还是触碰到了那个一直以来多少在回避的话题。

未来,家人。

他们的朋友都是年轻人,大多对这个接受度很高,但是长辈亲戚朋友就不一定了。


喻文州先说:“我的话不用担心。”

“哪里不用担心啊!”黄少天头疼,“阿姨人那么好,那么温柔,她……”黄少天一想到那个对他特别温柔的仿佛大姐姐一样的喻妈妈如果知道自己的儿子和他搅在一起该有多失望,就觉得说不出口。

喻文州摇摇头说:“就算他们不能接受,少天,我也不会和你分开的。”

黄少天也这么想,但问题是……

“如果面临要么分手要么断绝关系这种选择呢!”

喻文州几乎没怎么犹豫就说:“我不会和你分手的。”

“你这么确定啊!”

“他们是我的父母,就算再怎么生气,也迟早会有原谅的一天,但是……”他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失去你,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黄少天骨子里也有决绝的成分,听完喻文州的话,沉默了一会,他回握住喻文州的手说:“那我也一样,就算被打断腿,我也不想和你分开。”

说完,黄少天就掏出了手机,被喻文州一把按住。

喻文州失笑:“就算真的要出柜,也不用这么突然,我们可以……慢慢来。”


喻文州是真的并没有在怕,他的家庭环境和黄少天不一样,父母虽然养育他,但总会保持着适当的距离,给他足够的自由,也因此喻文州毅然决然选择进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没有遭到太过强烈的阻力。

他自己做的决定,不容别人置喙。

不论后果如何,亦不会后悔。

既然选择了黄少天,那么再大的风雨他也愿意和黄少天一起承担。


周末回家,在餐桌上,喻妈妈问:“文州,你现在跟你们战队那个小天住在一起?”

喻文州点头,说:“是的。”

态度坦然平静,嘴角还有一丝笑容。

没有人会比妈妈更了解自己的儿子,喻文州从来不是个需要操心的孩子,他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打算。一生唯一一次离经叛道去打游戏也在时光中被证明了是个正确的选择,而他现在的态度就和多年前同样平静的在餐桌上跟他们宣布他不打算继续念书而想去打职业联赛时一样,是个笃定且不容拒绝的模样。

已经逐渐有沉稳男人模样的喻文州不论外形还是性格都其实相当讨喜,收入又高前途一片光明,可喻文州从来没有带过任何一个女孩到他们面前——也许交过女友,但喻妈妈不得而知。在这方面喻妈妈喻爸爸也没有催促过喻文州,他们总觉得喻文州是会把自己人生规划好的,不需要他们操心,所以也不曾担心过,但现在看来,喻文州想要相守一生的对象,可能并不是个女孩。

“下次再叫他来吃个饭吧。”

喻文州笑着说:“我会跟他说的,他应该会很高兴。”


事实上黄少天正焦头烂额,他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时机。

他们在看一个男男卖腐的综艺节目,他妈看起来还笑得挺开心,黄少天搬个板凳坐过去说:“那个妈啊,我要是……不结婚就和我们队长凑合过了,你觉得怎么样?”

他妈斜了他一眼:“搞同性恋啊?”

黄少天含糊道:“呃……差不多那个意思吧。”

黄妈妈淡定嗑瓜子:“不怎么样啊,就打断你的腿,再把你赶出家门吧。”

黄少天:“……”


回家以后,黄少天做了好几个噩梦,都是他拉着喻文州出完柜,他妈勃然大怒,拿着扫帚就把他扫出家门,然后断绝关系,再也不认了。睡梦中他抱着喻文州不撒手,嘴里叫着:“妈,不要啊,别啊……”

喻文州和他睡在一起,自然也听到了。

他不担心自己,却一直在担心黄少天,黄妈妈对黄少天的期许他自然知道,她甚至还跟喻文州提过希望能给黄少天介绍女朋友,喻文州以自己也单身为由不硬不软地回绝了。

然而这些隐忧,黄少天一个字都没跟他说过,如果不是梦话泄底,喻文州甚至可能不知道黄少天压力有这么大。


喻文州所有安慰的话都闷在肚子里,他只跟黄少天说我父母邀请你去吃饭。

“他们知道吗?”

喻文州说:“暂时还没说。”

黄少天的眉峰拧起又舒张开,笑着说:“好啊,我去。”

拜访前黄少天很做了一番心理准备,心态和当年坦坦荡荡去喻家过年已大不相同,喻文州劝他放轻松别太紧张。

黄少天表面笑笑,心想怎么可能。

他规规矩矩,老老实实,连语量都认真控制过,还主动去帮忙端菜布置碗筷,吃饭的时候也只矜持地夸喻妈妈的厨艺,不敢再造次,饭后,喻妈妈端出果盘,正儿八经同两人对坐着说:“你们俩的事情,我们已经商量过了。”

喻爸爸轻轻叹气,却也仍是温文尔雅的模样:“我们没什么意见,你们年轻人自己决定吧。”

黄少天一脸震惊加茫然。

喻文州在底下握住黄少天的手,微笑说:“谢谢爸,谢谢妈。”


喻文州何尝看不出黄少天的担忧与勉强,两头作战腹背受敌。提前一天,他一个人去找母亲摊牌,喻文州打了好几遍草稿,把包括权衡利弊在内都一条条列出来,以后的生活,未来的规划,其实全都只有一个意思,他只要黄少天。

喻妈妈平静地听着儿子有条不紊的讲述,最终只是叹了口气说:“你都决定好了,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小天也是这么想的?”

喻文州说:“我想是的。”

冷静又坚定。

“我回去和你爸爸商量一下。”

“好的,谢谢妈。”

喻妈妈在心底又叹了口气,他们家文州从来都太有主意了,以至于不论做什么都让人无法惊诧起来,似乎都是理所应当的。

他下定决定要做的事情,无论谁都无法改变他的意志。


黄少天反应过来,连忙说:“谢谢阿姨谢谢叔叔……”

想抽出手,却被喻文州握得更紧,他笑着说:“少天,是不是应该改个口,我记得你原先就很想认我妈做妈了。”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还有点回不过神,他愣愣道:“我们就……这么出柜了?”

“是啊。”喻文州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在脸上亲了一下,最近总是觉得黄少天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可爱,“已经见过家长了,要对我负责的。”

黄少天被他的话逗笑:“当然了,我负全责啊!这还能不负责吗!”

半晌,他望着远处,动了动唇说:“所以说羡慕你啊,要是我妈也这么通情达理就好了……”

“没事的。”喻文州温声说,“不论发生什么,我都在你身边。”


黄妈妈周末又叫黄少天去相亲,黄少天继续百般推脱。

喻文州倒是笑了笑,说:“要不然我再陪你去一次?反正也不是没有去过。”

“还是算了吧!”黄少天猛摇头,“万一人家姑娘真的有心,那我岂不是很人渣了。”

喻文州心想,有我在,还能让人有机会对你动心吗?


这一拖又过了一段时间,黄妈妈二次前来拜访。

黄少天这次倒是反应很快,跟着喻文州一起下床迎接太后莅临审查,喻文州在厨房里准备早饭,黄少天就摆餐具顺便给喻文州打下手。

“文州,酱油没了啊!”

喻文州指了一下橱柜,随口道:“我买了新的,你开一下吧。”

“哦,好。你还买了红酒啊,什么时候买的!”

“上次赞助商送的,反正我也不能喝,就带回来了。你想喝晚上可以开。”

黄少天想了想,说:“我一个人多没意思啊,放着等你退役以后一起喝吧。”说完,他一转头就看到太后大人,才想起这里还有第三个人,黄少天立刻转口道,“妈,你喝吗?要不你带回去啊?”

“你什么时候见你妈喝过酒了?”黄妈妈冷道。

黄少天“哦”了一声,凑过来:“妈,你这次又过来干嘛的啊!”

“看你的啊!衰仔怎么这么没良心!怕你又天天熬夜不好好吃饭。”

“没啊。”黄少天表示冤枉,“我最近作息都可正常了,不信你问我们队长!晚上十二点多就睡了!”喻文州做完运动抱着他就睡了,黄少天也很无奈。

喻文州端着盛好的粥出来,笑道:“是的,少天最近都睡得很早。伯母,粥有点淡,您要加糖吗?”

黄妈妈半信半疑:“……真的吗?要加!”

母子俩的口味倒是很一致。


吃完自己那份,喻文州很快去俱乐部了,黄妈妈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好一会,黄妈妈说:“你们队长家里没催啊?”

黄少天大大方方说:“他家长可开明了,从来不催的。”再说都有我了,想着想着还有点美滋滋的,嘴角隐约露出点笑意。

黄妈妈似乎还想说什么,半晌叹了口气,说:“小喻队长这个粥煮的不错。”

“那是当然了。他会的可多了,煲汤也好喝,下次给你送点去。”黄少天说得顺理成章。

“也……行吧。”

黄妈妈这次总算没再没完没了给黄少天提相亲。


日子一天天也就这么过了。

虽然不催,但黄少天还是有些发愁,喻妈妈那边显然是已经接受他了,再去他家拜访的时候,还会跟黄少天说:“文州就这个感情不太外露的脾气,你多担待担待,他肯定是很喜欢你的。”

黄少天心想,他哪里不外露了,每晚都热情得要死好吗。

担忧却又不好意思和喻文州说,他都说了要负责,结果喻文州这边全摆平,他那八字还没一撇呢。

上门去给黄妈妈请安的时候,真恨不得直接拉着喻文州的手过去说,妈这是我要过一辈子的人!


年底春节,两人商量着怎么过,理论上是各回各家,可都在一起了又有些不想分开。

黄少天一咬牙一跺脚说:“要不你跟我回家过吧!我都去过你家了,你之前不还说过想来我家的吗?”

喻文州说:“我是没意见,我家对过年不是很看重,不过……”

他的不过是什么意思黄少天当然知道,黄少天斩钉截铁说:“没事!都交给我吧!”他连着回家住了三天,想方设法找他妈摊牌,全都被巧妙地挡回去了。

春节前一天,喻文州提着左右两手的礼盒又上门了,看着比第一次上门提的礼还重。

黄少天到门口接他,喻文州还笑着说:“这次是真的来提亲了。”


照旧他爸妈被喻文州哄得喜笑颜开,就连他家那群精力旺盛的小朋友都被喻文州哄得服服帖帖的,黄少天叹为观止,不知道喻文州怎么做到的。

他家在G市土根土长,亲戚遍地,平时走动的也很热络,一过年每天都热热闹闹的,当天晚上更是仿佛联欢一般几十号人都呆在黄少天家——因为他家大,聚众聊天打麻将看春晚。

今年黄少天搬出去,他那个充满了周边手办的房间如今空空如也,好几个小男孩还颇为遗憾,喻文州准备充分地带了好些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周边挂件,跟着红包一起分发,毫不嫌弃小孩子童言幼稚。很快一群小朋友就围着他一口一个“文州哥哥”、“文州哥哥”的叫,其中他胆子最大那个今年七岁的小侄女已经一屁股坐到喻文州怀里去了,说:“文州哥哥你愿不愿意当我的新郎啊!”

黄少天当时就想喷出来了。

喻文州倒是很冷静地说:“可是我已经答应了别人做他的新郎了。”

小侄女撇撇嘴:“那好吧,没有你我还有……”她掰手指,“一二三四个新郎。”

黄少天站在一边扶额。


看着喻文州一表人才想跟他搭话的七大姑八大姨也有不少,主要是问有没有结婚啊有没有女朋友啊,想要什么对象啊,她们已经围攻黄少天好几年了,没什么效果,如今估计是想扩展一下火力范围。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上前解围,他妈忽然说话了:“刚不还说打麻将嘛,散了散人,别缠着人家小喻了。”

喻文州歉疚笑:“实在不好意思,我个人暂时没有这个意愿。”

黄少天心想,我靠果然喻文州才是亲生的吧!他妈当年可没想过给他解围啊!

到了晚上又是出门放炮,又是看着春晚陪小朋友做游戏,可算累得够呛,过了十二点亲戚朋友才陆陆续续离开。

喻文州倒不觉得,反而说:“这样过年也蛮有意思的。”

“那是你第一次!”黄少天忍不住道,“你要是从小到大每年都这么过就不这么觉得了!”

喻文州笑笑说:“只要是和你过,我都不会嫌烦的。”

“你这个人,说情话之前能不能先打个预告啊!”

“我现在想亲你。”

“喂!”

窗外是烟花爆竹燃烧的声音,无数烟火映亮了夜空,两个人站在阳台上,轻快地吻住彼此,没人留意到阳台外有个一闪而过的人影。


“妈,我都这么大了,你怎么还给红包啊!”

黄妈妈说:“给就给!收着就是了!”同时还塞了一个给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那个大大的红包,笑着说:“谢谢伯母。”

拆看一看,除了意思意思的压岁钱,还放了只金镯子,沉甸甸纯金的,这可太过贵重了,喻文州迟疑道:“伯母……”

黄少天倒是一眼认出那只金镯子了,抽着嘴角说:“妈……你这是……”

黄妈妈冷笑:“哼,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黄少天内心“卧槽”了一声,不由道:“我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啊!你不会真的要断绝关系打断我的腿吧!”

黄妈妈继续哼哼:“我倒是很想!”


喻文州忍不住打断了他们的争吵:“呃,请问,这个是……”他已经有了大致的眉目。

黄少天咳嗽了一声,说:“给我未来……媳妇的,祖传的。”

果然。

黄妈妈瞪眼睛:“我跟你说!我是不同意你搞同性恋的!主要是、主要是……呃,你要是找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我肯定是不接受的,你们小喻队长是个好人,他不嫌弃你就不错了……”

“什么叫不嫌弃我!你儿子有很差吗!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呢!”

“那最后还不是和你们小喻队长好上了!”

“那是因为我们文州人好!”

“呵呵,文州都叫上了!”

“干什么!人都是我的了,我想怎么叫什么叫!”

喻文州抿嘴笑了一声。

黄少天一把揽过喻文州,跟他妈宣布:“好了!就这样了!妈,我这辈子就跟这个人过了!”

黄妈妈“啧啧”两声,一脸没眼看的表情,转口立刻道:“不许欺负你们小喻队长知不知道!”

“我靠我哪有欺负他,我们好着呢,我跟你说……”黄少天眉飞色舞,说得滔滔不绝,连喻文州放到他腰上的手都没注意。

黄妈妈看了一眼,很快叹气:“唉,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等等,你说谁嫁……”

黄妈妈已经朝着自己房间走了:“我去睡觉了,你们也早点睡,别太吵我睡觉。”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的腰,把他抱进怀里,笑笑道:“这下放心了?”

“喂!你不会早知道了吧!”

喻文州摇摇头。

这次是真的不知道了。

“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伯母是真的很爱你了。”

黄少天此刻前所未有的轻松,幸福又满足,抱着喻文州,笑道:“那是!突然有一种我们在被所有人祝福着的错觉怎么回事!”

喻文州亲亲他说:“不是错觉。”


他们的确是,在被所有人祝福着呢。



fin.

 
评论(337)
热度(4650)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