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爱情的开始是误会

赶上啦!喻队生快!

一个复健的沙雕短篇,不好笑也别怪我。

私信问补档的,我补档补了一部分,有些没通过,就随缘尽力补吧……



爱情的开始是误会



新一期蓝雨俱乐部vlog发布,粉丝奔走相告,转发评论热闹非凡,在热转上最显眼的莫过于一个大声疾呼的CP粉。

——“快!来嗑糖啦!”

蓝雨的vlog被戏称为蓝雨基佬日常,其缘由大概因为同年出道的蓝雨队长喻文州和蓝雨王牌黄少天日常被全圈喜闻乐见拿来调侃。

见有利可图,鸡贼的战队经理在vlog里时不时放点互动花絮,转发评论就有粉丝妹子嗑到昏迷,官博热度水涨船高,还时不时吸引一些圈外人前来围观,年度运营kpi提前达成。


前段时间菜瓣就有个贴问:

i荣耀在吗,蓝雨队长副队咋回事啊!

回复各种:

XX:真基啊,全圈都知道的

XXX:对啊,就差官宣了,不过国内情况你知道的,退役前不太可能

X:要来嗑吗,糖多保真,绝对不会同事转路人  

一本正经煞有介事,引无数路人信以为真。

XXXX:真的假的啊?真这么好嗑吗?

XX:骗你是小狗,嗑死我了嗑死我了!

甚至还有好事CP粉贴出她们精心制作美轮美奂的CP视频,大量原装一刀未剪的vlog素材,真实震撼路人。


XX:你们怎么连吻戏都有!

XXXX:哦那是他们玩大冒险,其实亲的是脸,摄影师那个角度看起来就像亲嘴——蓝雨摄影师加鸡腿的日常罢辽!

X:还有没有,求更多!

CP粉反手就是啪啪啪一串链接,小标题还配有详细叙述,令人眼花缭乱。

其中有一个视频引起了绝大多数路人的好奇心,标题是“叫老公”。

短短三个字,一眼震撼。

XXXXX:靠你们荣耀这么刺激的吗!

XX:嘿嘿嘿嘿你看就知道了。


视频播放量一骑绝尘,甚至来到了正主面前。

黄少天看标题就已经隐约猜到是什么了,他心头怀着一丝颤抖点开了。

果不其然!


视频由两段vlog片段剪辑而成,第一段vlog是许久之前,某次比赛的场馆后台,黄少天和对手战队狭路相逢。

对面经理神色平静,语气寻常道:“黄少,你老公手速超过200了没?”

他那时还太年轻!毫无防备!

于是,他下意识回答:“他当然……不对你叫啥?”

众人包括路过的媒体工作人员都哄堂大笑。

黄少天气得耳朵根通红:“靠靠靠靠!乱叫什么呢!不许笑了!”

恰巧喻文州此时也从旁路过,虽然一无所知,但并不妨碍他笑着问道:“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呢?”

黄少天顿时连脸都红了:“没什么,什么都没有!”

说完,他立马推着喻文州就走。

然而身后众人继续大笑,后台内弥漫着快活的空气。


后来黄少天就成长了。

因为他发觉自己一旦觉得羞耻,对方只会嘲笑的更厉害!

但只要他坦然,大家反倒觉得自讨没趣。


于是在第二段vlog里,依旧是场馆后台,依旧是那个和对手战队狭路相逢的黄少天。

对面经理:“黄少,你老公怎么没跟你走一起啊?”

他神色平静,语气寻常道:“哦他出去给我买饮料了,一会过来。”

周围人果然不再起哄。

黄少天正得意着,就在这时,对面一个怯生生新人小声问旁边前辈:“……黄少老公是谁啊?”

好巧不巧,他的好队长喻文州拿着饮料进来,笑眯眯道:“我呀。”

新人露出一副三观被震的表情,害怕极了。

黄少天:“……”

这个vlog放出来以后,他和喻文州越发脱不了干系。


但事实上他和喻文州清白得不能更清白了!

战队经理还安慰他,反正私底下大家都知道他们是两个直男,现在哪个战队营业不卖腐的,而且效果确实不错,群众喜闻乐见,习惯就好啦,没人当真的。

黄少天也一直这么安慰自己。


直到有一天。

他和认识多年的老朋友出门吃饭,朋友还约了个漂亮妹子一起,席间一副要撮合两人的样子,黄少天刚想找借口婉拒,就听见那妹子先开口说:“你说什么呢?他不是和喻文州一对的吗?”

黄少天:“……?”

妹子还一本正经道:“难不成你打算基佬骗婚?”

他不是他没有!

黄少天赶忙解释:“你误会了!我和队长不是那种关系!我是直男!”

妹子一脸“你骗鬼呢”的表情。

“那都是战队宣传罢了!是假的啊!我和队长清清白白!我发誓!”

妹子仍然不信。


黄少天百口莫辩,情急之下,他掏出手机,说:“那我现在给队长打个电话,让他给你证明总行了吧!”

电话一接通,对面就是喻文州温柔的声线。

“喂,少天,什么事?”

妹子竖起耳朵。

黄少天莫名紧张,瞬间又想我到底在紧张什么,当即便坦坦荡荡问道:“队长,你说我们俩是什么关系啊!”

谁料,喻文州听了这个问题,愣了一下,便笑了起来。

你这时候笑个毛啊!

黄少天着急道:“队长,你别光笑了你说话啊!”

喻文州敛了一丝笑意,字正腔圆地说:“还问我什么关系,少天,你自己不清楚吗?”

竖着耳朵的妹子一脸“啧啧啧”的表情。

嗯???

黄少天暴怒:“队长你说清楚啊!不要不清不白的!”

奈何喻文州大概是以为他在玩什么大冒险,又笑了一下,说:“别玩得太晚,早点回来,我先忙了。”

然后……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

妹子:“你们果然……”


果然个头啊!

黄少天怒气冲冲杀回蓝雨俱乐部,见到正在训练室认真干活,整理比赛资料的喻文州。

喻文州还丝毫未觉有问题:“少天,这么快就回来了?”

“队长你还好意思说,你……”他憋了憋气,双手环胸,“你说你刚才是不是很不应该?”

喻文州:“……?”

“我们明明没什么,你说的这么暧昧干什么!”

“我有吗?”他还愣了愣,“以前不也这么玩吗?”

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妈的好像还真是,因为媒体和其他战队总是起哄,他们为了堵住别人的嘴,干脆卖自己的腐,让别人无腐可嘲。

但是……

但是再这么下去……

黄少天意识到大事不妙。

“总之……因为你我被人误会,说不定以后都脱不了单了!怎么办啊!”


喻文州:“????难道你想让我负责?”

黄少天更加悲愤了:“对啊!你快负责!”喻文州一通电话,他都快成骗婚渣男了。

说着他低头开始翻手机,问朋友要妹子的联系方式,准备让喻文州再去解释一下。

喻文州见黄少天低头,甚至撇着嘴角,一脸委屈坏了的表情。

他茫然了一瞬,表情十分为难的,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很不满,他把拨号界面调出来,手机一伸说:“你就这么敷衍我,一点实际行动也没有!”

喻文州:“……”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只好,无奈地,接过黄少天伸过来的手,把他一把抱住了。

黄少天瞬间僵住:“……!!!”

我让你打电话!队长你特么在干什么!

耳畔还传来了喻文州温柔又好听的声音:“这下好了吧。”

黄少天回过神来,吓得当场撒腿就跑,心跳剧烈。


当晚,黄少天失眠了。

他以前一直觉得他和喻文州只是在卖腐,他们两个都是清清白白的大好直男,现在看起来似乎错了!说不定直男的只有他!

喻文州不会是暗恋他吧?

不然他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抱他!

还故意和妹子说得含含糊糊的……


喻文州也失眠了。

本来战队营业偶尔卖卖腐也无伤大雅,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近来黄少天似乎越发粘人了,甚至还嚷嚷着要他负责,难不成黄少天对他……


这周末比赛结束,后台,有人照例调侃道:“黄少,你老公今天表现不错啊。”

以往黄少天就神色平静敷衍过去,但这次他仿佛被踩到尾巴似的:“谁谁老公了!别乱叫了!”

众人:“……?”

怎么又复位了。

就连喻文州都一怔。

不过众人很快猜测出结果:“哦闹别扭了?喻队你快去哄哄啊!”


当喻文州真的去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又把脑袋别过去,说没什么。

等喻文州转过身去,他回头看着喻文州复杂的神色,越发肯定!

他暗地里心想,我要怎么让队长死心呢。


喻文州转过头,就感受到了黄少天灼热的视线。

他心头微动,再侧头过去,黄少天立刻又移开了视线,这得怎么办呢。


这段时间两人拍出来的vlog也怪怪的,透着一股诡异的貌合神离。

喻文州干脆跟经理说,最近比赛比较紧张,大家状态也不好,vlog就不拍了。

粉丝们很快也发现,不止精神食粮vlog没有了,黄少和喻队最近的状态也明显不对劲,眼神都不带对视了,当即猜测纷纷。

X:吵架了?分手了?我CP不会be了吧!!这不阔能!

XXXX:说好的入股不亏,包甜保真呢!

XXXXXX:是不是因为最近常规赛成绩不佳,蓝雨要棒打鸳鸯了?

XX:神tm成绩不佳!是指蓝雨最近从常规赛第一变成常规赛第二这件事吗,你们要其他战队怎么活!


就连之前误会黄少天的妹子都打来电话慰问:“听说你和喻队吵架了?”

黄少天:“???”

妹子循循善诱:“有矛盾好好交流啊,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不容易啊。”

黄少天:“……??????”

“想通了快和喻队和好吧!别任性!”

黄少天震惊:“不是,我……”

明明是他暗恋我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而已!


黄少天思前想后,觉得这也不是办法。

他给喻文州写了张小纸条,约喻文州训练结束后,在俱乐部后面见个面。


喻文州收到纸条,心情更加复杂了,少天这恐怕是……

训练结束,两个人都在训练室里磨磨蹭蹭。

大半天才磨叽着走到俱乐部后面。

黄少天很踌躇。

喻文州也很踌躇。

支支吾吾半天,黄少天小声道:“呃,那个……什么,呃,我就是……呃,想问你一个问题。”

喻文州看他说得这么艰难,于是语气更加艰难道:“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

他垂着眉眼,表情是从未有过的犹豫。

以往在赛场上,喻文州总是坚定决断,但现在……

爱而不得是这么艰难的吗!

黄少天鼻头一酸,挣扎着继续道:“你知道了,那你能不能……?”放弃。

喻文州缓缓摇了摇头,想说自己是直男,可见黄少天吸着鼻子,眼眶都有些泛红的模样,忽然就心头一动,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他犹豫着缓慢道:“你让我再考虑一下……”

黄少天不止鼻头酸,心头也一酸。

不就是和队长谈个恋爱吗!

有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他们都卖腐卖了这么久了!

黄少天突然道:“队长……”

喻文州也道:“少天……”

两人四目相对,目光噼里啪啦电闪雷鸣间,都在对方眼中看见了无言的动容与妥协。








很久之后。

某次蓝雨聚会,一次真心话,众人问黄少和喻队他们俩在一起是谁先心动先表白的。

黄少天:“他!”

喻文州:“少天。”

黄少天:“……?”

喻文州:“……?”

其他人:“?????”你们这也能意见分歧的!



fin.

 
评论(217)
热度(6430)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