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惯性(6)

12345

我跨年更了……

大概看了下大家的选择好像也差不多一比一_(:з」∠)_就先,短篇再努力吧。

鱼鱼生日快乐哇!今年也要和天天甜甜蜜蜜(๑•̀ㅂ•́)و✧



6、


“队长啊,你怎么老是笑?”

“嗯?我有吗?”喻文州笑着反问。

黄少天叉着腰问他:“你自己没有意识到吗?老看着我笑啊!看得我毛毛的……”

喻文州确实没意识到,他只是、只是单纯的心情很好,于是就不自觉笑起来。

其实这种感觉很奇妙,喻文州也不是什么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但之前理智清醒,现在则像是色令智昏——

“喻队,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同行的联盟同事问他,“你看起来喜气洋洋的,我是说有什么开心的事情来分享一下?”

于是连喻文州都忍不住反省,有这么明显吗?

他只是简单的察觉到自己喜欢一个人,而这个人正在他身边罢了。


周末有个外籍的同事结婚,给喻文州发了请柬,喻文州不想丢黄少天一个人在家,便问他想不想一起去。

黄少天毫不犹豫:“去去去!”

他一贯喜欢热闹,热爱社交,在这里虽然有喻文州但还是有点闷坏了。

准备去赴约时,才想起黄少天并没有准备正装,黄少天两手一摊:“队长你借我一套不就行了。”

因为是公事出差,喻文州的衣柜里除了一两套出门的便服,清一色西装革履的正装,看得黄少天直感慨他闷骚,喻文州当时笑笑任他调侃,现下看见黄少天真的换上他的西装,不免心中一动。

黄少天毫无所觉,正在镜子前左转转右转转:“队长你这套不错啊,哪买的?回头我也买一套啊!就是袖子长了点,队长你帮我卷卷……你怎么又看着我笑啊喂别笑了!我穿你的西服有这么滑稽吗?”

喻文州当然不会这么想,他只是觉得,黄少天穿着他的西装,呃……蛮可爱的。


仪式是典型的西式婚礼,在专门办婚礼的教堂外露天草坪上。

不少联盟的工作人员认出黄少天惊喜地和他打招呼,如今的黄少天已经今非昔比,端着小蛋糕英文流畅眉飞色舞的跟人闲聊,不过大部分人在看见他身边的喻文州时,都露出了有些揶揄的表情。

黄少天看起来习以为常,喻文州就更不会说什么了。

很快他们俩就知道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明显的调侃,因为圣台前面站着的一对新人,都是男的。

黄少天:“……队长。”

喻文州:“……我在。”

“我没眼花吧!”

“我觉得你没有。”

一个直男和一个已经不怎么直的直男面面相觑,喻文州掏出请柬,精美绝伦的请柬上全是花体字的法语,他确实没仔细看这位不算很熟的法国同事要迎娶的是位女士还是位先生。

气氛显得有些诡异。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很小声问他:“队长,你歧视同性恋吗?”

如果按照他现在喜欢黄少天这件事实来算,那么他现在应该也是个同性恋。

所以他为什么要歧视他自己?

喻文州花了0.01秒思考这个逻辑,缓缓摇了摇头,轻声问:“……你呢?”他的声音平稳,听不出一丝紧张。

“……我当然也不会了啊!我跑了这么多地方,我什么没见过啊!”

黄少天回的很快,以至于喻文州都不太好分辨真假。


牧师已经在念誓词了,两位西装礼服胸口别花的新人激动地说完“I do”以后,紧紧拥吻在了一起。

周围掌声雷起,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跟着鼓掌。

幸福的场景总是很令人动容,不论相爱的人是什么性别。


不过仪式结束以后,黄少天反常的有些沉默,好像很吃惊,又不知道说什么。

喻文州自然不会主动提及,甚至回去以后,也绝口不提这个事情。


其实不是没有想到,只是被恋爱冲昏了头脑,让他似乎忘了去深究,黄少天是不是也喜欢他这件事。

他当然不是这样毫无计划性的人,只是……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可能是他们俩之间这样长久亲昵的关系弱化了他的神经敏锐度,随着爱情一同前来的,怎么可能只有甜蜜呢。

冷静下来,他甚至在想,这算不算是爱情,他对黄少天的感情也可能是一种经年累月的习惯性。


只是宛若打破了潘多拉的魔盒,念头一旦出现,很快便像藤蔓一样疯狂生长。

他以前不去多想是因为习惯,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感觉太自然,几乎没有什么空间去让他思考多余的部分,但经历过三个月的分别,他再看到黄少天,很多事情便都不再一样。

比如,喻文州无法再坦诚地看着睡着睡着滚到他怀里的黄少天。

床就这么大,两个男人睡在一起难免会有肢体接触,黄少天睡得不安分,晚上转来转去,喻文州深夜热醒,空调房间里干燥得嘴唇干涩,他轻手轻脚去碰黄少天,想拉开一些距离,但触碰到了,却又不知道想推开,还是拉进。

想法不再单纯,喉结滑动的声音那么明显。

他想亲黄少天。

可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每一分每一秒都灼热又煎熬,薄如轻纱的光在黄少天的面庞上流转,以前不觉得,现在仅仅是看着,都觉得心脏在被轻微地撞击,痛苦甜蜜而微涩。


而黄少天毫无自觉。

这边的空调总是开的很足,黄少天洗完澡出来光着身子就系了条浴巾在他身边晃悠,皮肤白的发光,大大咧咧坐到喻文州身边,周身都是潮湿的水汽。

换作以前真的没什么,黄少天什么样喻文州没见过,十来岁训练营集体宿舍的澡堂该看的早都看完了,黄少天有的喻文州一样没少,可那时候不会有想对他做什么的冲动。

“队长、队长,遥控器给我一下!”

“什么?”喻文州回过神,黄少天已经俯身趴在他腿上去够遥控器。

松松垮垮一条浴巾其实什么也遮不住,下面的两条/腿长且直,臀/部翘起来的弧度可观,喻文州很君子地移开了视线。

拿完遥控器,黄少天抬起头:“哎,队长你怎么了?不舒服么?怎么脸有点红。”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说:“太热了吧。”他松开一颗衬衣纽扣,起身,“我去洗澡。”


以前并不会察觉到他们的关系过分亲密。

黄少天对和他的肢体接触毫无抵触,闲的时候就勾肩搭背,激动起来搂搂抱抱亲个脸颊也是常有的事,还有事没事喜欢挂在他身上胳膊搭在他肩膀上,假装什么蓝雨恶势力。

喻文州觉得不行。

没过两天,他买了一张沙发床,摆在客厅,把自己的枕头挪出来又买了床新被子。

“两个人挤在一起睡还是不太方便。”喻文州解释说。

“那我睡外面就行了啊!”黄少天立刻表示,说着又挠了挠头,“队长,我是不是睡相不太好啊……”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我习惯一个人睡而已。”

“哦哦……”黄少天不再勉强,最后也没拗过喻文州,只是夜晚隔着房间再想说话就不太方便了。


一个人躺在床上发呆,事实上黄少天这几天睡得非常好,到处旅游根本没有认床的习惯,而对他而言这十多年最熟悉的人莫过于喻文州,跟喻文州聊着聊着就能毫无障碍地睡着,一觉到天明,安寝极了。

但显然喻文州不是这么想的,平时粗枝大叶惯了,不代表黄少天真的神经粗得像钢管一样,他多少还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态度变化。

喻文州好像是变冷淡了。

不一起睡其实没什么,他有时候拉着喻文州看球,激动时会顺手抱住边上的人,而最近喻文州总会有意无意地躲开。

以前他们经常聊到兴起的时候,一个眼神对视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但最近连聊的次数都减少了很多,喻文州更是基本不怎么看他。

最奇怪的有一次,黄少天又看球看困了,迷迷糊糊倒在喻文州身上,结果被喻文州扶着肩膀又坐正了回来。

岂有此理啊!


是从哪天开始的,好像就是从去参加婚礼那天起的。

其实黄少天是真的不怎么在意,他上次去悉尼的时候,还碰到一个很聊得来的驴友,人家大大方方说自己是gay,最后还和黄少天表达了好感,当然黄少天也很大大方方的表示我是直的。

他主要是怕喻文州介意,虽说大家都戏谑说全联盟最像gay的就是喻文州,但作为好哥们,喻文州曾经交过女朋友他还是隐约知道的,退役之后直接去了联盟,在那个循规蹈矩又古板的地方每天和人打官腔,谁知道喻文州到底有没有也变得古板啦——总之看喻文州的表现,肯定也是事先不知情的。

结果喻文州果然显得很紧张。

就像喻文州了解他一样,他也很了解喻文州,这么多年的队友加朋友,虽然喻文州从来不会表现出来,不管是在比赛场上还是在现实中,他永远处变不惊,但黄少天还是能微妙的捕捉到,那一缕的紧张感。

然后黄少天就悟了。

喻文州之所以冷淡他的原因,是因为那天去参加同性婚礼,突然让他警醒!

就算是同性好友!也不能这么勾肩搭背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喻文州这是怕他误会!怕他想多了!


黄少天懊恼!

早知道那天婚礼他就不去了!

他不去喻文州就不会见着他就尴尬了!


某天,洗完澡以后,黄少天决定和喻文州谈一谈。

喻文州正在电脑上整理今天的记录,见黄少天进来,也只是看了一眼,就低头继续打字:“少天,有事么?”

黄少天双手环胸,严肃地说:“队长,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

喻文州顿了一下,转过头来看他:“谈什么?”

黄少天决定开门见山,忍痛长话短说:“队长,我觉得你对我们的关系有所误会。”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

“……什么误会?”

他紧张了!他又紧张了!黄少天看见他喉结动了!

“是这样的,队长你放心,就算是和你勾肩搭背搂搂抱抱,我们坚不可摧的友谊也不会动摇的!你不用担心啊,我们这样不算搞基的,只要我们坦坦荡荡问心无愧就好了啊!”

“……”

“你不用刻意避着不碰我的!”

“………………”

喻文州按了一下额头。

“少天。”

“……嗯?”

“我没有误会。不过这几天我在想,要不……你还是先回国吧。”喻文州放下了手,语气平静,看起来只是好心建议,“反正我也没多久就要回去了。你在这里朋友没有国内多,能逛的我都带你逛过了,我现在住的这个公寓又很小,什么设备都没有。天天呆在房间里你估计也闷坏了,不如先早点回去,你觉得呢?”

黄少天:“……”

完蛋了!

他情比金坚的友谊好像出现裂缝了!



——————————

情不自禁的补一句

喻文州:“……若我问心有愧呢?”


都知道是什么梗吧→_→

后续我会尽快啦,不会拖那么久了,应该!

 
评论(361)
热度(262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饼|Powered by LOFTER